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4 08:31:04| 人氣1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照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鬼照片】改編於2004年上映、並成為泰國年度票房總冠軍的同名影片(台灣譯名【鬼影】),由班莊比辛達拿剛(Banjong Pisanthanakun)與柏德潘王班(Parkpoom Wongpoom)執導。故事本身情節很簡單:一名女孩突然失蹤,被車子撞上、然後消失,她的形影不斷糾纏著肇事者。但是情節本身多處轉折與畫面的震撼,顛覆了觀眾的預期心態,也展露出它超乎一般鬼故事的面貌。

【鬼影】在泰國的成功卻沒獲得海外的迴響,因為其中部分涉及的事物,只有懂得泰國文化與風土民情的人,才能理解。為了讓故事更為美國與日本觀眾接受,廣為業界敬重的製片一瀨隆重與Vertigo Entertainment的桑尼墨海、羅伊李與道格戴維森,以及New Regency Productions的山佛潘尼契(Sanford Panitch)與亞麗珊卓桑德爾(Alexandra Sundell),發想出新版本的【鬼照片】。他們的【鬼照片】秉持著尊重原創的精神,改由美國演員演出,以及日本導演執導,全片在日本拍攝。



這個難解與讓人坐立難安的主題,便是心理驚悚片【鬼照片】的關鍵要素。由【不死咒怨】與【七夜怪談西洋篇】執行製片監製的新作【鬼照片】裡,一對新婚夫婦在一場悲劇性的意外後,在他們沖洗出的照片中,發現了駭人的鬼魂影像。擔憂這些照片可能彼此相關的他們,展開調查,卻認清某些謎團似乎還是不要解開比較好,因為過去所犯下的錯誤,可能導致無止盡的報仇行動。

桑德爾、墨海與李(作品包括【神鬼無間】與【七夜怪談西洋篇】)與編劇路克道森合作,為【鬼照片】創作新劇本。道森改編自著名日本連環漫畫《帶子狼》、目前仍在進行拍攝前置作業的電影劇本,讓Regency公司印象深刻,他也曾與著名的戴倫艾諾洛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共事過,艾諾洛夫斯基曾執導過Regency出品的【真愛永恆】。



道森渴望深入探究靈異照片的現象,這在亞洲長久以來早擁有大批的研究者,並對於美國文化造成顯著的影響。為了補強他的研究,他與其他製片參觀大都會美術館的「完美媒介:攝影與玄秘事物」展覽。

除此之外,道森將電影原來的背景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置換為東京。「故事其中一項重要的部分,就是珍在新環境中,感覺格格不入、無所適從。」道森說道。「所以在美國之外拍攝,就顯得很合理。東京是這則故事完美的發生地,珍感覺到周遭一團混亂,但她無法完全理解置身的情況。美國觀眾不常看到東京市內運作的一面,所以我們很樂於捕捉這城市會讓異鄉客產生何種奇特的感受。」



劇本著手創作的同時,曾推出【不死咒怨】與【鬼謎藏】等多部同類型影片的製片一瀨隆重,力邀日本導演落合正幸(【感染】)為【鬼照片】掌鏡。一瀨解釋:「表面上,泰國版的【鬼影】與日本或是日本文化似乎不相干,因為它是泰國製造,由泰國人拍給該國家的人看的。然而在反覆看過後,我漸漸瞭解到某些元素,例如對鬼魂與靈異照片的描寫方式,都與日本恐怖片很相近。所以也就在當時,我選擇落合來執導,因為我知道他能找到方法,拍出讓美國人與日本人都覺得很棒的電影。」

---------------------------
又到ㄌ看鬼片ㄉ時候ㄌ~
每年快到農曆七月時一定會有很多鬼片~
本人很喜歡看~ 可是ㄋ偏偏朋友有ㄉ不能陪我去看~
一ㄍ人看電影是很無聊ㄉ事耶~
我一定要找一ㄍ陪我去看~
答應過我要陪我去看ㄉ不可落跑唷~


台長: ~☆ 壞心霖 ☆~
人氣(1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恐怖影片☆~ |
此分類下一篇:路到鬼
此分類上一篇:爛~

酸帶甜﹏梅子★〞
哈哈~~
我可以陪你看啊!!
^^&quot
我要看迷屍拉ˊˋ
2008-07-06 23:40:11
版主回應
走阿~
上映ㄌㄇ??
2008-07-07 07:5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