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4 02:39:00| 人氣1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不做愛(拉子小說)10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有人跟蹤!她驚惶的拔足狂奔,背後的腳步也開始追趕.
是誰?誰在追她?!她嚇得連頭也不敢回,拼了命的跑......跑......跑.....全怪自己大意,不該一個人走路回家,現在.............
突然,一雙手捂住她的嘴巴,勒住她的脖子,她掙扎著題打,卻被一股力量往巷子裏拖.

"唔......"藍子怡緊張的眼裏裝滿恐懼,窒息的難受,使她幾乎暈厥,她想轉頭看清背後的偷襲者,卻被刀子頂住脖子.
對方一聲不響的割破她的裙子,刀尖在她大腿上來回輕滑.
變態狂!藍子怡僵硬得無法動彈,是噩夢吧?快醒來吧!
"唔......救....."藍子怡看著銳利的刀刃,眼珠子睜得都快掉出來了.

誰來救救她?任何人都可以,只要能有人來救她.....
森森的刀光一閃,正要刺向她胸膛前時,夜間巡警恰巧拐進巷口.
"救---"藍子怡大喊,卻被狠狠推撞向堅硬的石壁.
"咚!"她感到前額一陣劇痛與暈眩,便不知的倒在地面.

"子怡?子怡................"
徐徐睜開沉重的眼皮,刺目亮光又讓她力不從心的閉上,頭好痛....像被雷打倒......
"子怡!是我..........."
"子怡!"

誰在喊她?一大堆雜音在她耳邊回蕩,讓她不停抽痛的太陽穴更痛了.

"子怡..."季揚握緊她手,眉頭糾結,怎麼會遇上這種事?治安是越來越差!

藍子怡聽著耳邊的低喃,人又安心睡去,是在做夢沒錯....好可怕的夢....現在安全了......
梁文勝的氣憤比擔憂多,叫她別當什麼出納員,偏偏自以為是,有了這次教訓,她該學乖了吧?
藍子潔瞧著父母的焦慮,文勝的憤怒,視線最後停留在一直保持緘默的季揚身上.季揚趕到醫院後便沒離開過病床半步,滴水未進,眉頭深鎖,看來.........她對子怡的確非常關心.
"阿揚,累了就回去休息......."藍子潔走到季揚身側,輕撫其肩膀.

季揚冷漠的揮開,依舊一瞬不眨的盯著藍子怡,腦震盪.......驚嚇過度.........可惡!究竟是誰幹的?

"這次子怡非搬家不可,不能再縱容她了."梁文勝重敲窗臺一下.口氣十分憤怒.早嫁給他不就沒事了,偏愛自找麻煩.
"她出事的時候,你在哪里?"季揚一動也不動的拋出這句話,不負責任的傢伙,光會怪罪別人.
"我有工作啊?總不能丟下客戶不理吧?"
"應酬?哼!騙人不懂做生意啊?訂單非得在酒店簽不可嗎?"
"不是我喜歡跑酒店,全是應客戶要求........."
"我看你是借機風流."
"你............"
"好了好了,別吵了,事情發生都發生了,只要子怡平安就謝天謝地了."藍子潔察覺父母不悅,趕忙出言制止他倆.
"哼!"季揚輕蔑的瞄了藍子潔一眼.

藍子潔懂季揚眼中的嘲弄.

"阿揚,文勝從小就被奉承大的,你就別故意激怒他嘛!"
"子怡就不是被捧在手心呵護大的?我早說過越早分手越好,嫁給那種以自我為中心的男人是自討苦吃!"
"其實,文勝對子怡........."
"比不上我對子怡用心!"

藍子潔一時無話可答,文勝的是少爺脾氣難改,高興時好得沒話說,賭氣時掃得周遭七零八落.

"伯父,伯母,先回家休息吧!有我照顧子怡,請放心."季揚不忍看子怡爸媽疲憊的樣子,藍子潔則對季揚的體恤人心更加好感.

"那..........麻煩你了,我們明天再來."
"慢走."

待藍子潔送走父母,房裏回歸寧靜後,季揚忍不住拉起藍子怡的手,昏迷這麼久為何還不睜開靈活的雙眸?真恨自己當時不在她身邊,害她飽受歹徒折磨.看見員警手中被割破的短裙時,她簡直瀕臨瘋狂!

"子怡,你會沒事兒的.好好睡吧!我在你身邊......."季揚輕輕摸她的頭髮,被她額上的腫大淤青刺痛心扉.

藍子怡傾聽耳邊溫柔的低吟,整顆心覺得輕鬆人,有個人一直守侯她,令她不再恐懼,當她睡醒時,將以最誠摯的心說聲謝謝...謝謝.....
梁文勝一早走進病房卻不見半個人影,獨留子怡安安靜靜的睡著.
"奇怪,人都跑哪去了?"他坐到床畔,椅子還是溫熱的.

藍子怡的眉頭動了動,不一會兒勉強張開雙眼.

"子怡!"梁文勝高興的湊近她.
"你醒了?還痛不痛呀?我是文勝."

文勝?藍子怡又乏力的閉上眼,是文勝!文勝一直陪在她身邊......

"子怡?"
"我頭.....好痛....."藍子怡微弱的聲音幾乎聽不見.
"好好休養,過幾天就沒事了."梁文勝親親她,緊握她的手.
"文勝.......昨晚是你嗎?"
"恩???"
"你一直....在這裏陪我?"
"我.....當然,你受傷了,我怎能放心得下?"

藍子怡微微一笑,他果然是真心愛她的,雖然平時工作第一,現在倒表現出令人感動的柔情.

"謝謝!"
"你是我心愛的人,應該的嘛!說什麼謝呢?"梁文勝借機討好她.今天的功勞得來全不費工夫.
"你去不去公司?"
"為了你,公司算什麼?"他大言不慚.藍子怡則保持不變的微笑.

季揚走進病房,乍見含情相視的兩人,整顆心瞬間降到冰點.才離開去買杯咖啡提神,回來卻看見她傷心的情景,子怡從不會以那種眼神看她,包含愛與感激,她做的每件事到底為什麼?再多的付出也枉然,她割捨不掉梁文勝,而她......依然只是個不敢說實話的笨蛋而已.

"阿揚?"藍子怡發現立在門口的身影,心卻疼了,為何神情憔悴不堪?她似乎瘦了一大半啊!
"你醒了?"季揚淡淡一句,手中的紙杯卻早已揉成扁平.
"害大家擔心了,想不到.....文勝一直陪伴著我.........."
"他可真是神通廣大,一個人當兩個人用,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季揚嘲諷的盯住梁文勝,說謊的傢伙,他來此絕沒超過十分鐘.
"子怡,話別說太多,好好休息."梁文勝心虛的避開季揚侮蔑的眼神.

只是個討好子怡的小謊言而已,無傷大雅啊,幹嘛如此淩厲呢?

"你會一直在這兒嗎?"子怡探問.
"當然,我一定留在這裏,睡吧!"
"阿揚?"子怡又看向阿揚.
"不打擾了,我還有事."季揚懶得浪費口舌拆穿梁文勝餓西洋鏡.轉身便出病房.可惡!季揚踢了牆壁一腳,將紙杯用力扔進垃圾筒.什麼東西,光會檢別人的便宜.
"阿揚?怎麼了?"藍子潔恰巧也來到病房外.
"哼!"她繃著臉扭頭便走,不理她的詢問.
"到底怎麼了?子怡醒了沒?"藍子潔及時拉住季揚.
"去問你的上司兼好友兼你未來的妹夫呀!他昨晚寸步不離的陪著子怡,該最清楚才是."季揚瞥了病房一眼.
"昨晚不是你............"
"當然不是我,我哪有這麼熱心."季揚甩掉她,踩著激烈的怒意而去.

藍子潔沈默的目送季揚背影,半天才轉身進房.

"姐姐........."藍子怡露出笑容,梁文勝正倒水.
"你醒了,昨晚..........."
"昨晚文勝一直陪著我呢!"
"原來你昨晚就醒了,文勝怎麼沒通知我呢?"藍子潔背靠著門,不動聲色.
"不,我剛剛才醒,睜眼看見就只見文勝啊!"

梁文勝略微臉紅.藍子潔的眼神分明在責備他說謊,可是....話已出口,想收回也來不及了,況且為了給子怡好印象,他也是不得已的.

"噢,多虧他了,辛苦了一夜,看來氣色還真好,一點也不累的樣子."藍子潔說得輕描淡寫,胸口的火焰卻越燃越烈.
"我...偶爾熬夜無妨."梁文勝死撐面子,如今已是騎虎難下,不厚著臉皮說謊不行."子潔,公司的事全權交給你處理,我要陪子怡."
"老總有令,屬下怎敢怠慢?"

梁文勝勉強一笑,老朋友了,她知道子潔生氣了,他該立刻認錯,卻怕子怡不諒解.

"子怡,好好修養,姐回公司了."藍子潔面無表情的帶門而出.莫怪阿揚憤慨難平,她也對梁文勝的行為深深不齒,她不願意當面拆穿他,他越扯越離譜.
"子潔!"梁文勝追出門外."你聽我解釋,等等!"藍子潔冷漠的回首,等他主動道歉,她可以原諒知錯能改的人,卻絕不容有人不勞而獲.
"我.........我也不想說,可是在當時的情況下,我好不容易有機會......"
"獻殷勤?原來你只會空口說白話,實際卻不知付出.文勝,她是我妹妹,我可不放心,將她交給只會耍嘴皮子的男人!"
"我.....我保證從現在起一直陪著她,你原諒我撒謊的苦衷吧!"
"最難熬的時間都過了,現在陪她的確省事又輕鬆,你可真會打如意算盤,比做生意算的還精!"
"子潔,你知道我愛她的!"梁文勝一臉沮喪.
"我相信你是愛她的,不過....卻總缺少一點體恤,沒有付出,光想坐收魚翁之利!"藍子潔毫不客氣的指著他的鼻子臭駡.
"子潔!"

台長: James
人氣(18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怎麼沒有下文了呢??
2008-03-18 22:48: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