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23 19:59:44| 人氣2,4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子曰盃】優良作品分享 - 題目:中秋烤肉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然新聞報魏延憲 / 子曰盃文藝創作委員會報導】

今天是連假第一天,我們全家在烤肉,因為中秋節本來就要賞月、吃月餅、烤肉和吃柚子,這些活動當然是少不了,但是最好玩的是跟朋友一起玩仙女棒、萬花筒還有各式各樣的煙火,這是我最愛做的事情。

往年我們家都是傍晚才開始烤,今年卻是二三點就開始烤所以也是一種難忘的回憶,但有一個壞處就是要晚上才能完煙火,我們家會烤的食材也就只有那幾樣肉片、香腸、雞翅、魷魚、鯖魚、蝦子等,在烤的過程中我還不小心被炙熱的烤爐燙到手,我總覺得要烤肉的時候要比較多人才會好玩,而且烤肉是過程好玩,烤完反而不想吃,所以我覺得有點浪費,希望以後可以全部吃完。

雖然說是中秋連假卻碰上颱風來攪局,讓原本的烤肉活動提前, 看阿嬤和阿姨為了生個火,竟然可以花將近1個小時,不過持續不放棄的精神倒也值得我學習,雖然之中有些小插曲,不過還順利的把購買的食材烤完,我沒從頭參與到尾,有點遺憾,如果有又有另類的回憶了,烤肉與朋友和家人之間的互動,「月圓人團圓」在這個活動中,也能增進友情跟親情,因為可以一起探索、學習。

真是一個美妙的中秋節, 這一次的烤肉和連假是我感覺最好玩的一次,因為還可以和朋友玩我沒玩過的煙火,所以很好玩,希望下次也可以像這次一樣玩的開心又平安,可是話說回來烤肉趣或者烤肉去,都是ㄑㄩˋ反而有音同,義也相近的異曲同工之妙,原因在於趣是趣味,有趣之意,而去卻是走的意思,兩者乍看之下毫無關聯,但仔細觀察卻發現有特別的意思,原本下題目是想寫烤肉去,卻寫成烤肉趣,有趣的走來走去,不就是烤肉有意思的地方嗎?

因此,今年的活動一直連續不斷,持續了二、三天趣完又去,真是有夠妙啊!希望連假裡每個人都可以像我一樣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然後渡過每次中秋節的烤肉趣。

 

                者:陳俊佑 同學

就讀學校:台南市 西港國中

就讀年級:一年級

台長: 天然新聞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