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21 21:40:35| 人氣1,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子曰盃】優良作品分享 - 題目:心存感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然新聞報魏延憲
子曰盃文藝創作委員會報導】

「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孝弟也者其為仁之本也這說明了孝順的重要,它是行仁行人的根本,在父母健壯之年要存感恩的心這是做子女最大的本分

從前父母頗細心照顧我不論是生活所需方面,還是我想要買的、吃的,父母都會依順我的意,如同掌上明珠般的寶貝。漸漸地,我也把一切的關愛視為理所當然。

               但是某個天色黯淡的下午,我一如往常地從學校走回家,在玄關處竟瞧見母親昏倒在地,一間時我嚇到不知所措,慌張地搖著母親的肩膀,哭喊著試圖叫醒她,但是雙手無力、臉色慘白的母親,卻依舊沒回應我,我淚眼婆娑的扔下書包,撥電話給救護車,不一會兒,母親就被送到醫院去了。

醫生告訴我,母親只是過於操勞而昏倒,要她好好休養,我頓時雙手用力地抓著袖子,想要忍卻忍不住的淚水不聽使喚的洩洪,眼前的視線被淚水佔據,當下的我不只是痛心愈絕,更迴盪著愧疚的思緒,一種用言語也無法形容的抱歉。

我吸著鼻水,含著淚光緩緩進入母親的病房,走進母親的身旁握住她那溫暖無比的雙手,娓娓道出我的心情和慚愧。沒想到母親居然噗嗤的笑了出來,說著傻孩子,媽媽怎麼會責怪自己的寶貝呢,看著那溫和慈藹的笑臉和暖洋洋的話語,我擦乾淚水,暗暗發誓今後我要好好孝順父母親,報答他們偉大的愛和養育之恩。

如果說人世間最珍貴的東西是甚麼,我一定二話不說地回「孝」,心存感恩,感謝任勞任怨、辛苦照料我們的父母親,這正是做到「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孝弟也者,其為仁之本也。」



作者:林怡萱  同學

就讀學校:新竹縣竹東鎮竹東高中

就讀年級:二年級

台長: 天然新聞報
人氣(1,7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子曰盃 |
此分類下一篇:2016【子曰盃】優良作品分享 - 題目:偶像
此分類上一篇:2016子曰盃 感謝有您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