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06 22:36:01| 人氣6,6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子曰盃】優良作品分享 - 題目:莫忘初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然新聞報魏延憲 / 子曰盃文藝創作委員會報導】「莫忘初衷,莫忘初衷,別忘那一年
那一天出發時心中的夢......」,這首是由動力火車所演唱的莫忘初衷。你是否曾經有過一個夢想,想改變世界,但哪天你暮然回首,卻發現你早已被世界改變,忘了你的初衷?

我一直有個夢想,是當個大老闆 賺很多錢,然後到各地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哪天,我如果當上大老闆後,我是否會想賺更多錢,卻已經忘了要幫助人的夢想?到了那天,我會如何看待這個被世界改變的我?我又會如何面對這歷經滄桑,滿腦只有錢的我?那時是否還會有人提醒我,要我莫忘初衷?這一切,我都不確定!

   

在我身邊有時也會出現這種忘了初衷的人。我曾經有個很要好的朋友,因為十分重義氣.愛打抱不平和愛追求公平正義,在校園裡打響名號,因而被黑道看上。一時不小心誤入歧途,開始做了些壞事。在某次做壞事時,被兄弟出賣,因而入獄。在獄中,他日夜懺悔。出獄後,為彌補過錯,每個禮拜都到老人之家幫助老人。終於變回了那個我所認識的好朋友,我十分替他高興!

 每次當我想退縮想逃避一件我曾經最愛的事時,我最終總會提醒自己,回到最初想做那件事的那顆真心。因為我知道這樣往往讓我重新振作,讓我繼續堅持下去。就像脫離軌道的火車,又再次回到正軌,繼續那遙遠的路程。我一定要永遠記得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天然新聞報 -Nature News 

2015【子曰盃】優良作品分享

題目:莫忘初衷  

作者:方嘉伶 同學

就讀學校:台南市西港區西港國中

就讀年級:三年級 


 

 

台長: 天然新聞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