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09 17:36:47| 人氣3,674| 回應1 | 上一篇

再多自責,也,無法喚回妳的生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想去年,婆婆過世的那段時間‥

不知為什麼,眼淚,自責,還是不停湧現出來。

我知道,人不能一直活在過去。

可是,

總覺得,事情變成這樣,

我必須負一半以上的責任。

當她知道,他要被送往養老院的時候,

她,眼神透露了不安。

她,眼神透露了難過。

雖然她,沒有說出口,

不過,我知道,她不甘心。

一輩子的青春,全部付出在這些孩子身上,

為什麼,

她老了,你們這些孩子卻要,棄她不顧?

一輩子的青春,全部付出在這個家庭裡面,

為什麼,

她病了,妳們這些孩子給她的,不是關心,而是遠離?

一輩子的青春,全部奉獻在這個家裡面,

為什麼,

她到最後,卻是只能待在冷冷的安養中心?

我知道,她不甘心。

我知道,她難過。

我也知道,她真的很心寒。

可是,

我卻無法阻止。

當下的我,還以為,我可以喘口氣了…

當下的我,還以為,我終於,可以,放鬆了…

但是,

直到她,進去的第二個月‥

我真的,難過了,後悔了‥

尤其是,簽到那張,《病危通知》的時候…

我知道,我真的錯得離譜。

通知完你以後,我真的崩潰了。

我知道,她不甘心。

那天早晨,她回來的那個早晨,

我根本,沒有臉,下去見她‥

是,

我自責!

非常,非常自責。

我也害怕,她會回來找我‥

我知道,

其實,她都有回來找過我。

出殯後的一個禮拜,

每一天,半夜十一點到兩點,

她,都有,回來。

叫我的名子,上來房間,看看孩子。

那幾個晚上,我都有聽到,

她叫我的名子。

一叫完名子,房間的小燈,就開始閃爍,後熄滅。

我知道,

她,上來了。

我只能,躲在棉被裡面,偷偷掉眼淚…

不敢出來見她。

不敢應聲…

到現在,已經近八個月了。

我釋懷了嗎?

我原諒自己了嗎?

其實,

沒有。

我依然,很想念,婆婆。

對不起,

媽。

台長: 『魚。子。碎。心。鎖』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抱歉 |
此分類上一篇:吵,亂,盧。

吉米布萊特
該放下時還是得放下..
除了自己的身體..
還有你最心愛的寶貝..他現在非常需要媽媽的照顧..

午安..
2016-03-15 15:38: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