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8 19:38:59| 人氣6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人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ㄍ標題是在很久前就想到ㄉ...

但是現再才把它寫出來是因為昨天有看到ㄌ一件事情...

我決定要寫他....

老人淚...

因為我媽媽這次生病...

我媽媽從小就是我外公外婆ㄉ掌上明珠...

家裡也只有他這ㄍ女兒...

所以大家都疼愛有加....

這次我媽生病...

原先不想讓我外婆知道...

因為怕他會傷心難過...

但是紙是包不住火ㄉ....

還是要讓他知道...

外婆知道ㄌ...

在我媽面前不太哭...

很堅強...

讓我看到ㄌ一ㄍ傳統女人ㄉ韌性....

外婆也有上來台北看媽媽...

在我媽面前都沒哭...

不管...看到媽媽去看醫生或是包尿布...

他都把他解釋的很好....

但是....

他常常轉過頭偷偷的哭....

看ㄌ...其實我很難過....

我知道他心中ㄉ難過一定不會比我ㄇ少...

甚至比我ㄇ多很多....

因為它是它ㄉ心頭肉...又是他心中最疼的女兒...

我常常在想....子女生病...是不是很不孝....

因為它讓他最愛她ㄇㄉ父母難過傷心...沒有盡孝...

還要讓年邁ㄉ父母親傷心...這ㄍ在傳統ㄉ宗教儀式上得到ㄌ印證....

我昨天看ㄌ一ㄍ外國ㄉ節目...

他在報導台灣的觀落陰...

簡短ㄉ說...

有一ㄍ先生很年輕就得ㄌ癌症...

家裡有一位年長ㄉ母親....母親每天求神拜佛...

希望自己最小ㄉ兒子能夠好起來...

但是....很現實ㄉ是兒子已經住進ㄌ安寧病房....

過沒多久兒子病況每日愈下....

過沒多久....

回到家....

因為台灣人說死也要死在家裡....過不了多久....

他便去世ㄌ...37歲....

最讓我難過ㄉ是....在出殯ㄉ前一天...要舉行蓋棺儀式....

然而出殯ㄉ當天....年長ㄉ母親必須要拿著一根常常ㄉ棍子....

打著棺材....代表兒子不孝....這ㄇ年輕就走ㄌ....

看到那年邁ㄉ母親拿著手上ㄉ鞭子嚎啕大哭....

不捨ㄉ打ㄌ下去...

眼看棺木越推越遠...

一直喊著它ㄉ名子...

心中ㄉ痛是越來越深....

我心中真好難過...

所以我寫ㄌ這篇...

老人淚...

儀式只是ㄍ儀式....

它ㄉ目的是要我ㄇ好好ㄉ愛自己...

珍惜自己不要生病...

不要讓父母擔心....

或許....

這就是最盡孝ㄉ孝道ㄅ....

台長: Mr.ChaingFong
人氣(6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姵婷
誰不是長輩中ㄉ掌上明珠

大家都是

發生ㄌ很多事

你家我家都是

好好ㄉ孝順父母

趁還來ㄉ及ㄉ時候
2007-04-19 08:23:01
小 in〃嘉妤 ★
=口=`` 雖然不認識...
不過你還是天天跑去我報台
即使我少打 ˋˊ
但還是希望你能開心點ˇ
2007-04-19 08:49:54
路人甲
身體髮膚
受之父母
不敢毀傷
孝之始也

立身行道
揚名於後世
以顯父母
孝之終也

小孝-口體之養
中孝-順親之志
大孝-喻親於道
大大孝-立身行道 以顯父母
2008-07-08 16:35: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