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8 18:38:05| 人氣5,2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旦花蓮行散記-----十二號橋空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傍晚
跟兔子夫婦還有地頭蛇小惡道別
在夜色中尋找我們的民宿:十二號橋空間
到了十二號橋邊
我們居然找不到進入的大門
女主人小小的身影出現
帶領我們進入聞得到也聽得到海的空間
中庭四周圍著幾棟各有特色的房子
行李放進了我們的小木屋後
在女主人的熱情推薦下
雖然有點疲倦
我們還是沿著步道越過矮牆
來到海岸邊的小崖平台上
女主人撿來了漂流木
在架起的大鐵鍋裡升起熊熊烈火
不一會兒風大的平台上也溫暖了起來
聽著暗夜的海浪聲與風聲看著橙黃火焰發呆
有一種冬夜旅人的空寂感





回到屋內
小女主人在彈鋼琴
貓在鋼琴上打盹還沒昏倒
小女主人彈的剛好是小時後彈過的曲子
也就上去獻醜了一曲





我喜歡這面白牆
冬天枯了的攀藤植物成為最美的裝飾





我們住的小木屋門口
一臉惺忪的準備去客廳吃早餐




左邊是正在與吃早餐的客人聊天的男主人
而聊天之下才知道
原來女主人是老爸以前的學生呢
好像到處都會遇到老爸的學生^^





超可愛的小乖~
一看到我過來就翻肚子....
不是我在欺負牠喔....
大概覺得我是同類,比較沒戒心...-_-




但是看到小主人來就是爆衝加又扭又咬,超興奮的
狗狗語言完全就是:我要玩!!!!!




好好玩喔~
換我~
......................................
結果還是這樣.....................
我不要摸肚肚了啦~我也要玩嘛~~~




這裡是個泡茶聊天的小亭子
早上在這裡看了一會兒書
悠閒愜意的感覺也很適合閱讀喔~




出了大門往對面的山邊走
就是一條可以走到溪谷的小徑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也就沒有繼續老闆娘推薦的溯溪路線






離開十二號橋空間
原本要去馬太鞍濕地走走順便吃午餐
卻發現冬天的馬太鞍因為枯水期實在沒啥好看
就往壽豐去尋找著名的甘蔗冰
一吃我就愛上了
料多實在於我倒是其次
類似綿綿冰口感的甘蔗冰
進入口中那股甘蔗的清甜香味
真的把我迷倒了
吃得皮皮挫
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這次南橫行念念不忘的要再帶朋友們去
好不容易找到了老闆卻說他要休息沈澱一下
無緣一嚐甘蔗冰的美味.....

(這是芋頭根紅豆配料的,下面黃色的就是迷倒我的甘蔗冰)



離開花蓮前的最後一擊
老大堅持要再吃"兩個"炸彈蔥油餅
打電話去預約之後還等了一兩個小時ㄟ-_-|||
才肯心滿意足的北上回家

 






台長: 漫步在雲端
人氣(5,22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戀戀福爾摩沙 |
此分類下一篇:端午連假肥肚肚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元旦花蓮行散記

大白兔
甘蔗冰....
恨~~~
2009-02-08 20:03:58
版主回應
還不知道老闆要沈澱到什麼時候哩....
2009-02-10 10:59:22
大頭~
甘蔗冰~~好好吃的樣子
我也要!!!!!!
2009-02-10 16:01:51
版主回應
下回要跟緊啊~真得很好吃說^_^
2009-02-11 23:42:2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