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0 15:53:53| 人氣2,63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像五年後的自己

推薦 6 收藏 2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網路轉貼

我喜歡探討成功的方法

喜歡探討別人成功的原因與關鍵

 

因為我深信萬丈高樓平地起

天底下也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

 

換句話說

任何一個人的成功  

一定是辛苦付出並經過許多的歷練考驗後得來的

 

所以

我喜歡去研讀有關於成功人物的相關報導

特別是關於他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早上看了這一期的金周刊

感觸非常的多  且讓我相當的震撼

 

其中

關於首位台裔日本內閣大臣  蓮舫的報導

讓我印象特別的深刻 

 

只是 她的成功 她的故事

讓我想起了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裡 的艾薇塔

 

一個十八歲的大學生  

從歌樂女郎  到她二十五歲  成為新聞主播 

然後到她三十七歲  成為首位台裔的日本內閣大臣

 

 

她就是蓮舫

一路走來堅持”做自己,從完全不懂政局

到現今連任日本國家預算編審人,掀起“蓮舫現象』。

 

她的背後有什麼樣的故事呢?

 

日本女性

總是在跟『不過是個女的』或者『因為是女人』這種眼光在作戰。

換句話說:

女人 在日本想要生存 是必須要靠主張自我才能夠存活下去的…

否則,就會被認為『畢竟是個女人』

 

也因為如此

讓她去思考  去想像五年後的自己

而她的尊嚴更不允許 因為是女人就只能是花瓶的角色

為了確定自己的想法不受外界影響,

她總是告訴自己要以五年為思考單位來思考事情。

 

『想像五年後的自己』 就是她的座標軸

 

也就是說:

對於五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如果有一個模糊的印象

就隱約可以知道自己現在哪裡不足、需要再努力,

或者有什麼事情是必須從現在這一刻馬上開始著手的。

 

當然

每個人在找工作時的目的跟需求  皆不相同

除了賺錢之外?鮮少人會去思考 這份工作的遠景?

也就是說  再過五年之後?

妳/你 的薪水會增加多少? 妳/你可以晉升的機會有多大?

 

而一個成功的人  就是比一般人多了些這樣的思考

也就因為如此

才可以不斷地調整自己的腳步  不斷的讓自己去學習成長

然後讓自己可以順利地朝著自己所設定的目標  大步邁進

 

我想

這樣的思維  這樣的自我要求

是值得我們去效法及去學習的

 

換句話說

每個人 都應該時時刻刻去想像著

『想像五年後的自己』會變得如何?

 

如果   你希望未來的你    會更好

又或者你想要改變未來的自己時

那麼  就要看 現在的你/   又為自己做了些麼? 

 

且讓我們一起為自己的現在 以及未來  加油吧!!

 

成功  其實是可以屬於每一個人的

而最重要的關鍵是在於  你想過嗎?

 

只要敢想  敢要    加上全力以赴 

我相信 總有那麼一天我們一定可以圓夢的。

 

 



以下相關於 蓮舫的報導:

 

日本政壇麥當娜——蓮舫

 

在日本的國會議員中,“蓮舫”是一個很特別的名字。說它特別,不僅僅因為只有2個字,還在於她是唯一一位有華裔背景的國會議員。

 

日本新聞網一直希望採訪到蓮舫先生,但是她實在是太忙。日本眾議院大選正如火如荼地進行,雖然蓮舫是參議院議員,但是因為她在日本全國實在太有名,到處有競選人邀請她去助選講演,因此要見到她實在很難。

 

813日,我們終於在參議院的辦公室裡,見到了她。

蓮舫的父親謝哲信先生是臺灣人,母親是日本人,自己出身在東京,因此還會講一口流利的中文。1990年,蓮舫從青山學院大學法學部畢業後,就成了TBS電視臺的新聞節目主持人。清楚美麗的面容和乾淨俐落的話語,使得她成為TBS的“看板娘”。1995年,蓮舫突然辭掉了節目主持人的工作,並前往北京大學留學,給世人留下了一個不解之謎。 

 

為何離開朝日電視臺

 

這事已經過去十幾年,蓮舫終於向我揭開了這一個迷底。她說:“日本的電視節目主持人與美國不同,主持人沒有編輯稿子的權力,也很少有機會出去採訪,整天就是呆在演播廳裡念稿子。作為一位新聞人,不到現場去,是做不出好新聞的。所以,我決定離開朝日電視臺,去尋求自己的空間。當然,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的根,所以我選擇了中國大陸,到了北京大學漢語中心留學。”

 

在北京大學留學期間,蓮舫一有機會就到各地區旅遊,足跡遍及內蒙古草原、甘肅、四川。

1997年,蓮舫生下了一對龍鳳胎,她給兩個孩子取了很中國的名字,女兒叫“翠蘭”,兒子叫“琳”,希望他們不要忘記作為華裔的根。

有了孩子以後,蓮舫開始關心兒童的教育問題,並逐漸地感覺到,日本教育問題之嚴重,需要通過政治來解決。這觸發了她投身日本政壇的願望。

 

 日本的青少年的教育問題和犯罪問題,包括日本社會的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我覺得不教育好下一代的話,我們的社會就會崩潰。我想我只要成為一名政治家,就有可能參與青少年保護政策的制定,能做一些一般人所做不到的事。所以,在一名先輩的介紹下,我參加了民主黨,並作為該党的候選人參加了參議員大選。”

 2004年,蓮舫獲得92萬張選票,當選為參議院議員。 

 

為何參選國會議員

 

在參議院,蓮舫一直參與教育與福利委員會的工作,經常代表民主黨在國會上向首相質詢,成為民主黨的一位形象代表,有“民主黨麥當娜”之稱。

作為日本最大的在野黨,民主黨在本月30日即將舉行的眾議院大選中能否獲勝奪得政權?,蓮舫回答很乾脆說,選舉是無法預測的,中間會有許多的變數。但是,我們民主黨所追求的目標很明確,那就是要實行政權交替。

 

那麼,民主黨與目前執政的自民黨到底有什麼區別?蓮舫指出,自民黨批評我們的競選公約是白日做夢,亂撒錢。但是,我們的執政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從207萬億的國家預算中創造出18萬億日元的財源來,用於老人的健康、年金制度的改革等。迄今為止,日本國家預算是由各省廳自己提出一個數值,政府只是匯總,一切都聽官僚指揮。但是,民主黨如果獲得政權的話,就要打破官僚控制國家的體制,將預算制定權收歸首相官邸,什麼地方該花錢,什麼地方不該花錢,由內閣決定。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地控制國家愛財政。而自民黨政權在過去4年間什麼都沒幹,就是新增了129萬億債務,單麻生內閣就新增了44萬億,2年後又要提高消費稅,這會使得國民的生活越來越艱難。所以我們要推翻自民党政權,建立民主黨政府。

 

日中關係到底應該如何?

 

作為日本國會中唯一一位有華裔背景的政治家,蓮舫先生對於日美、日中關係又是如何看待?

蓮舫先生說,日美兩國關係是日本外交的根本,這一點不會改變。在此同時,鳩山政權誕生後,會十分重視與中國的關係,促進日中兩國更緊密的交流。中國在國際社會的存在感越來越大,我們需要和中國從環保領域開始,積極開展多方面的協作,兩國的合作領域相當廣泛。

 

在談到日本、中國、臺灣的三者關係問題時,蓮舫先生表示,臺灣與中國大陸的問題,希望能用和平的手段與賢明的判斷來解決。對於海峽兩岸關係,日本政府是沒有立場說三道四的。日中兩國的關係需要建立一種對等的互惠互利關係,該說的時候要說,該謙讓的時候雙方都謙讓一些,以此來共同來培育一種新型的兩國關係,我覺得這是最理想的事情。 

 

日本人應該學習中國什麼

 

蓮舫說,民主黨是一個新的政黨,它的“新”在於他不是由二世議員們組成的,而是由一般的公司職員、勞動者自願參加的,大家都懷著一種救國的志向聚在一起,所以是一個充滿朝氣的同志式政黨。自民黨內的二世議員太多,就無法反映民意。民主黨經歷過一些風雨,但這些風雨都是一種學習,而不是挫折。

 

日本許多國民很期望在民主黨政權誕生後,蓮舫能夠成為重要的內閣成員。那麼,蓮舫先生會不會入閣成為國務大臣?蓮舫笑著說:“那得去問鳩山由紀夫黨首”。

 

回憶起在北京大學留學的生活,蓮舫最懷念的是哈密瓜,說至今還不能忘記哈密瓜的味道。她對於中國人的好學精神十分敬佩:“北京大學從清晨到深夜,大家總是在學習,早上5點開始圖書館就已經有人排隊了。清華大學也一樣。

中國真是了不起,一直在用一種探求的精神在學習。

這一點,應該成為日本社會的學習榜樣。”

 


 

 

台長: lovable
人氣(2,633)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2)|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女人工作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該死的偏見
此分類上一篇:總有一天

(悄悄話)
2011-02-21 07:43:55
蒼蠅水
2020-01-11 00:43: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