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2 14:17:43| 人氣5,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河豚先生有話要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又看到了誤食河豚而死亡的新聞了

當下

我相信應該有很多人都會和我有同樣的反應….

 

那就是

明知道河豚有劇毒為什麼還要吃它呢?

菜市場有那麼多的魚可以讓妳選為什麼偏偏妳就要買河豚呢?

 

當然

最後是以不起訴阿嬤”…收場

然而

孫女卻還是白白的賠上一條命

 

….到底要歸咎於誰 ?

 

那個賣毒河豚給阿嬤的魚販?

 

難道魚販會不知道自己所賣的是含有劇毒的河豚嗎?

還有那阿嬤真的不知道自己所買的魚其實是河豚嗎?

 

如果魚販知道是河豚那為什麼還要拿到市場賣?

如果阿嬤知道是河豚那為什麼還要買回家吃呢?

 

在日本,河豚的料理均需嚴格訓練領有執照的廚師才能夠進行。

然而,為什麼在台灣我們竟然隨便的在菜市場就可以販賣河豚呢?

 

無言

真的是無言….

 

就算那傳說中的河豚肉有多麼的鮮美好吃???

也勿需拿生命去作賭注這代價未免太大了吧!

 

可悲的是

儘管類似這樣的悲劇不斷的發生

但卻還是仍然有人偏偏就不信邪

寧願冒著生命的危險

就為了享受人間美味20分鐘的痛快

(因為不幸的話通常在嚐鮮20分鐘之後也許就有可能要告別一生了…) 

 

河豚先生有話要說:

 

其實我們也是很無辜的

因為

上帝原來創造我們的同時我們就已身懷劇毒了

而為了要保護我們自己能不輕易的被攻擊或捕殺

我們還得練就了一身的蛤蟆功

那就是我們要吸入大量的水和空氣..然後使自己的身體變大以嚇阻掠食者

沒想到我們用心良苦的不讓你們捉到我你們卻以為我們這是在裝可愛….

所以囉!真的不能怪我們

更何況,深海裡有那麼多的魚可以供你們人類做選擇為什麼要選上我呢?

再說

我可沒有自己拼命的舉手說『選我,選我,選我』喔!!

 

總之

愛我,就請欣賞我就可以了

真的不需要用那麼激烈的方式把我吃進你們的肚子裡

(說不定一邊吃還一邊摸著肚子說:我們已經在一起了…)

 

….

很想打我對不對….

 

開個玩笑嘛~~

反正就是希望你們人類不要再吃我們了啦~~

 

 

說了那麼多.... 

什麼是河豚?

河豚哪個部位含有劇毒?

 

河豚小檔案: 

河豚,學名河魨,古名肺魚,俗稱氣泡魚、吹肚魚、雞泡魚、青郎君等,一般泛指魨形目中二齒魨科、三齒魨科、四齒魨科以及箱魨科所屬的魚類,普遍分佈在世界各地北緯45度至南緯45度之間的海水淡水汽水等水域。

 

同時,大多數四齒魨科以及箱魨科的河魨,分別具有劇毒河魨毒箱魨毒,依品種分佈於內臟、肌肉、血液、皮膚等等不同部位,毒性並隨季節有所變化。

 

譬如冬季到春季時,牠的卵巢正充分發育,所以毒性最強,人誤食了毒素後,會神經痲痺、噁心、嘔吐、發冷,最後心臟衰竭死亡。

 

牠的毒多在牠的生殖腺,像是精囊、卵巢和卵裡面,以及肝、腸等內臟裡。這種毒素能耐高溫、耐酸,但卻容易被鹼性破壞。河豚的全身只有部分肌肉沒毒,其中有劇毒的部份為內臟、血液、母河豚卵與河豚皮,河豚的毒性主要是河豚毒素(tetrodotoxin) 引起的,河豚毒素是熱穩定的毒素,即使一再煮沸,都無法被破壞。

 

更重要的是...

若吃到毒的河豚那可能會在20~50分鐘內不送往醫院治療就會死掉...

 

看到這裡....現在....你們還會有人想吃它嗎?

台長: lovable
人氣(5,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女人的忠告~-.,.♥, |
此分類下一篇:給我男人,其餘免談...
此分類上一篇:誰說我們不能在一起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