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9 13:37:58| 人氣9,2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再自命清高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住雲林的鄉下,父母親皆務農,標準的鄉下人。

唯獨新娘獨自北上工作,目前在中壢工業區上班。

 

家住平鎮的鬧區,父親在中華電信服務近三十年了

碰巧和新娘同公司的新郎,因為近水樓台娶了新娘

 

就這樣他們相戀了不到八個月就結婚了..

 


 

從前人說的門當戶對

對現在的人來說:並不一定會成為婚姻的絆腳石了

當然不可否認的還是有極少部份

我把他們比喻成住在山頂洞口的人”…還會有這麼傳統老舊的思想吧!

 

但是,我們不可否認

如果雙方父母親他們的身份背景職位相差懸殊時

確實可能會讓對方在心裡上產生極大的壓力存在。

 


 

這或許就是昨晚在喜宴上

我們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新娘的爸媽笑過的主要原因吧!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主婚人站在台上沒有表情沒有笑容

 

而且從頭到尾...

 


 

儘管如此

我們大家還是很羨慕新娘尤其是女人

 

所以, 緣份真的是很奇妙的一種東西

千里姻緣一線牽,就這樣一個來自於鄉下的女孩,下嫁給了地方旺族的獨身子

從此過著….

 

難怪人家說:『長的好,不如命好。』

難怪朋友跟我說:『遇到條件好的,一定要好好把握。』

其實,我看~~會不會這一切早已都是『命中註定』好的吧!!

 


 

我還記得,昨晚當主持人在台上介紹新娘新郎的時候

當她說到

他們是因為彼此相愛情投意合,所以決定攜手步入禮堂共渡一生時

我忍不住的冷笑了一下…(原諒我...我不是故意的...)

 

心想

每一對新人在結婚的當時心裡不也都這麼想嗎?

就好像哪一對新人結婚時主持人沒有這麼說呢?

 


 

可是

為什麼結婚以後怎麼就什麼都變了呢?

 


 

你們難道都忘了

當初結婚時你們都站在牧師的面前

雙雙都對著天發誓說:『今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不離不棄的守候在妳身邊的嗎?

 


 

可是,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的人說變心就變心、說離婚就離婚呢?

 

我聽過最快的就是結婚一個多月就離婚了

也聽過結婚三十年了,男的才變心有外遇從此不回家的

 

那麼,究竟哪一個對女人的傷害比較大呢?

我想應該是後者吧~~

 

前者,可能是當初戀愛時被愛情沖昏了頭,所以才結婚

婚後,才猛然的清醒才發現

現實的生活,所需要的不是只有愛情沒有足夠的麵包,是活不下去的

 

後者,就算是當初戀愛時也是被愛情沖昏了頭,所以才結婚

可是唯一不同的是男的家裡有錢,至少他們不會為了麵包爭吵..

至少他們也共同攜手走過了三十個年頭

 

但是,“太有錢的男人終究是會作怪的”

即使年紀都過了半百了還是一樣抵擋不過女色的誘惑

他根本沒想到也不想知道..其實要不是為了你的錢,誰會理你這個糟老頭啊~~

這就是男人無知與可悲的地方因為很多時候他們只用下半身思考

 

當然,最後他的下場肯定是很悽慘的

畢竟,我們聽過太多的實際案例了

通常最後這男人的錢被騙光、被花完了、病倒了那女人就離開不知去向了

而最終仍然願意守候在他身邊的那的女人就是他那可憐的妻子

 


 

~~能說什麼呢?

 

人家說:『一個巴掌拍不響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吧!

愛情就是如此

尤其是當身陷其中時根本就是盲目的甚至可以說是瞎了眼

因為,明知道在一起或結婚以後,只會讓自己的經濟陷入更悲慘的狀態

然而,不管別人怎麼勸說,或者他自己心裡也明白,但都沒有用

 

因為對男人來說,當下他們只用下半身思考

因為對女人來說,當下她們選擇自己欺騙自己

 

這就是愛情悲劇裡,男人和女人最可悲也最不可原諒的地方。

 

因此

與其說:這叫『不成熟的愛』不如說:這叫做『自討苦吃』吧~~

 


 

尤其從去年的金融海嘯過後

造成了多少人面臨了失業?多少人因此薪水大幅變少?

多少人繳不起房貸?車貸?多少人因為繳不出學費而辦休學?

多少人因為負債越來越多而選擇燒碳自殺?

 

這時候我們怎麼還能夠再『自欺欺人』或『自命清高』的說:

有沒有錢?不是很重要?

錢重要?但不是唯一?

 

別傻了~~面對現實~~清醒一點吧~~

你們難道沒聽過『貧賤夫妻百事哀嗎?』

幹嘛一定固執到要跟自己的人生過不去呢?

 

幸福的婚姻,最大的後盾應該就是經濟無慮了。

 

 

 

看來...

我還真的是...有感而發啊~~

 

不過是參加了妳的一場結婚喜宴,喝了你們的喜酒罷了

我竟然還聯想了那麼多....

最後,當然還是要祝福你們...永遠幸福美滿喔~~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lovable
人氣(9,2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女人的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我回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給失戀的好女孩們...

日本藤素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16:34: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