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2 18:58:48| 人氣5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蛇蠍美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色的大花蔓陀蘿 ,有著它獨特的氣質,彷彿像是那身穿白色洋裝的美麗少女呢!

其雪白大大的花朵,有如串串白色鈴鐺般的高掛枝頭,真是美麗又醒目啊~~

而唯一可惜的是...這美麗的花朵: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焉。
因為全株有毒...

這讓我不禁聯想到...就像是那擁有美麗臉孔的”蛇蠍美人”啊~~

儘管如此
當它綻放時的美麗,仍然深深的吸引著我的目光。

所以,當前兩天我在某路段的路邊...發現了它時...
就對它是難以忘懷呢~~
於是,我今天專程的帶著我的相機,顧不得往來的車輛和行人,反正我就是一定要捕捉到它那美麗的花姿啊。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這樣的舉動很好笑ㄟ...
沒關係啦~~
只要我自己覺得開心就好了。不是嗎?

畢竟大自然的美麗...才是抹煞不掉的事實啊~~


※植物名稱: 大花蔓陀蘿

英文名稱: Jimson weed; Thorn apple
學名: Datura suaveolens ; Night-blooming
別名: 白花曼陀羅、曼桃花、萬桃花、鳳茄花
科別: 茄科

植物用途:觀賞/ 藥用/ 有毒
植物生態: 常綠性大灌木,高達5公尺許,枝幹灰白色

開花月份: 2 月,3 月,4 月,5 月,6 月,7 月,8 月,9 月,10 月,

葉 葉有長柄,互生,卵狀長橢圓形,全緣
花 :花白色,單生於葉腋,俯垂;花萼5裂,花冠長漏斗狀,5裂;雄蕊5。
果: 果實漿果狀,卵形,表面平滑,俯垂生。

性  狀: 常綠性大灌木,高達5公尺許,小枝灰白色;葉具長柄,互生,卵狀長橢圓形,全緣;花單立,腋出,下垂性;花冠喇叭形,雪白;蒴果圓筒狀錐形。

有毒部位: 全株,尤其是種子和花
中毒症狀: 誤食後瞳孔放大、口乾舌燥且有灼熱感、昏睡、吞嚥困難、興奮、產生幻覺、肌肉痲痹、呼吸系統肌肉痲痹等。


『曼陀羅』,開粉紅色和白色的大花,外觀頗似百合花。
又名洋金花、大花曼陀羅、白花曼陀羅。
曼陀羅全株根、莖、葉、花、種子皆含有毒素,尤其種子和花毒性最強;
花可麻醉止痛、鎮靜和催眠;葉可治風濕痛;種子能行血、袪風等。
曼陀羅子在臨床用於關節腫痛、定喘、消腫…等,用量為0.15~0.3克。

誤食曼陀羅中毒尚有其它主要症狀,如口乾舌燥、吞嚥困難、興奮、幻覺、皮膚潮紅無汗、瞳孔散大及嘔吐、眩暈、狂躁等。

<口服曼陀羅中毒之處理方式>

◎ 立刻催吐。

◎ 緊急送醫(急診室)---請帶服用藥物或藥方供醫師參考。



台長: lovable
人氣(55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女人的卡麥啦~-.,.♥, |
此分類下一篇:印象西湖~(一)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

[[ 低調女孩 ]]
路人
請你去我報台看一篇文章{看了就知道}拜託囉---{好看或不好看?或者有任何想法意見請流言}
2008-03-23 03:39:49
chum6686
在南庄通往仙山路上 以前是一條密逕
油桐花掉落一地 如雪一般
兩旁開滿粉紅色的蔓陀花 美到不行
只可惜 這幾年 大家都知道那條路
雪 早就被車壓壞了 再加上季節大亂
這樣的美景 早已不復見 台灣最美的那段路
2008-03-24 08:33: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