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4 00:48:17| 人氣5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幾年來如一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般人講到行善,可能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捐錢,想到的就是慈濟,然而,所謂的行善佈施,真的就一定是指捐獻這件事嗎?
就好像有很多人,常常把一筆一筆的錢拿去捐給寺廟,我忍不住的想問…
試問那些累積起來的巨額捐款,也就是所謂的香油錢,到底最後又流落到哪裡去了呢?

畢竟神明是不會用錢的,所以,很多人都以為捐了錢就算是算是做好事,但是如果你根本不知道那些錢最後的用途在哪時?那不僅辜負了你的當初的一番美意嗎?又哪裡談得上是行善呢?因為實際上有用在那些需要幫助上的人不多啊~~



我個人覺得,行善應該從每個人的身教開始做起,從關心日常生活中的周遭開始做起,而不是膚淺的就光指捐獻這檔事,比方說愛護我們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或是一些流浪狗及流浪貓等,或者是最簡單也最難的…那就是…平常多積些口德吧~~
除此之外,就是學習仁慈寛恕,也就是說:得饒人處且饒人吧。
再來就是忍耐與包容,也就是說生活中當被別人誤會及侮辱時,我們要有智慧的容忍,使心情平和,以及用正確的方法去化解它或不理它。

然後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養成習慣真誠的去讚美別人吧!





其實我會想到這個主題,是因為我昨晚碰到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一個六十一歲
的阿嬤,十幾年來如一日,風雨無阻的每天到固定的幾處去餵食流浪貓。

昨天拜訪完客戶後,行經中壢nova 附近時,因為看到一小群的貓咪而把車停了下來,習慣的拿著我的相機下車,準備看看是否可以拍到貓咪的照片,可惜這裡的貓咪卻有些的怕生,所以躲躲藏藏的…

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有一個人騎著一部腳踏車過來,她把車子立起來之後很自然的就開始在地上放置飼料及她煮好的一些東西,我好奇的走過去和她打招呼,我告訴她說:我媽媽家的後院也有好多隻的流浪貓,從前媽媽還在的時候都是她在餵食,現在全是由大哥一手包辦。

※圖↑ 一開始說要跟她照像時,她還有些害羞呢!


後來我還問了她幾歲?住在哪裡?還有妳的家人對於妳每天騎腳踏車來此,都不會有意見嗎?她告訴我說:他兒子從國小六年級開始就喜歡小動物了,所以基本上是沒有意見的。但我還是不斷的叮嚀她,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她還娓娓的道出了這十幾年來,她餵食這些流浪貓的一些心得,以及她對一些不愛護動物的人的失望。特別是這附近有些的店家,不但會拿東西來丟這些貓咪之外,而且常常都還會罵她,甚至還拿掃把,把她帶來的食物給掃走,就是故意不給這些貓咪吃。聽她這麼一說:我真的是很難過,為什麼會有那麼沒有愛心及憐憫之心的人呢?

還有更讓我感動與佩服的是,她還跟我說:她不管刮風下雨,每天都會來喔,因為她擔心,若是她沒來..貓咪會肚子餓,貓咪會一直一直的等著她的出現,所以,就因為如此,她才會堅持了有十幾年這麼長的時間了。

有時我在想...即使是上班,我們都未必能夠如此的堅持呢,而她,竟然只是為了義務的行善。我不得不說:這種精神...真的令人敬佩,而她那菩薩般的心腸更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聽她這麼一說,我內心除了滿滿的感動之外…更不忘安慰她說:不要管別人怎麼說,做妳自己想做的事吧~~老天有眼的,況且更重要的一點是…”人做天在看吧”這是我媽媽一直以來鼓勵我及訓勉我的一句話。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這兩段話:

施恩者千萬不可站在比別人高的姿態的去憐憫人、幫助人。

施恩者應該站在弟兄彼此地位平等的身份,真實彼此相愛的心態,甚至願意稍為更卑微一點的精神幫助軟弱的人。
看著那些流浪貓咪品嚐著她所帶來的食物,對她而言,或許就是她每 天最快樂、最滿足、最幸福,也是她最心安的時候吧!

因此,有時候快樂,不也是可以如此輕易的垂手可得嗎?

台長: lovab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女人的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男人說的話
此分類上一篇:奪命連環 call

愛護小動物
對呀!我們要愛護一同生活在著個地球上的小動物...讓他們也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樣才比較容易在路邊找到停車位....這是真的喔!!! 雖然ㄕㄣ不該圖回報,但是有這小小的報應也是不錯的....
2007-04-14 10:31:41
版主回應
沒錯~~我們的確要愛護小動物~~
2007-04-15 22:52: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