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4 01:11:11| 人氣4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喜歡過年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車到市區繞一圈,你會發現到處都是人潮都是車,這好像是一直以來只要是在過年前都會有的現象,其實說穿了…還不都是為了辦年貨呢?
有時候想想,”人類”也真的很奇怪 ,”過年”不過就是那麼一天而已,一定要搞得如此人心恍恍的嗎?再說現在的人已經不像從前的人那麼困苦了,平常就已經有吃不完的大魚大肉了,而過年也就一天而已,還有需要辦一大堆什麼年貨的嗎?
總而言之,都是過年惹的禍吧!

話說”過年”誰最高興?誰又最討厭呢?

我想大家都知道,過年最高興的應該就屬小孩子了 ,再來應該就是所有的服務業了,其中尤其是百貨公司和服飾店等等…
小孩開心是因為可以拿紅包穿新衣,商家或店家們喜歡過年,不外乎就是想趁機好好的賺一筆嗎? 雖是如此,可是人們還是心甘情願的讓他們賺啊!

而大人呢?大人應該是最討厭過年了,因為除了要大掃除辦年貨之外,最最不想要的…就是要發紅包吧! 再來單身的人,應該也最討厭過年了,尤其是看到別人都成雙成對,而自己卻還是孤家寡人時,心裡頭更不是滋味…
還有就是每次一到過年,許多人都返鄉去了,因此唯獨剩下自己一個人時,當然也就越顯孤單越顯無聊了。

另外過年還有一個現象,那就是…不管去哪裡玩都一定會塞車,可是儘管如此,卻還是仍然阻擋不了那些愛玩愛湊熱鬧的人…想想也真是奇怪…

反正一年復一年,過去的一些傳統習俗可說是照舊不變,而真正變得是…歲月催人老啊! 對小孩而言,或許他們很開心又多一歲了,但是對我們來說:可是又老一歲了,因此,巴不得沒有”過年”這回事呢!

但是,”過年”對於一些離鄉背景出外工作的人來說,卻可能是他們唯一可以回家好好的陪伴家人的機會。而相對的,對於在家鄉等待他們的家人來說,那種望穿秋水的滿心期待,其”過年”的意義又大不相同了。

反正有人喜歡過年,就也一定會有人不喜歡過年,不過還好”過年”就這麼一天而已,反倒是”過日子”才比較累人吧!


眼看著春節的假期就快要來臨了
然而對我而言...沒有喜悅...沒有期待...



以下是我寫的”過節恐慌症候”


春節假期伴隨的是孤單和寂莫
過年是我不喜歡過節中的最怕

當別人都在慶團圓開心的時候
更是突顯我所擁有的所剩無幾

尤其是今年少了媽媽的年夜飯
飯菜再香也彌補不了這不圓滿

假期的長短決定我煎熬的時數
節日的恐慌症已讓我開始失眠

可不可以不要再有過年又過節
因為我討厭一個人孤單的過節

台長: lovab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女人的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她的外國男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別人的婚禮

幸福天使
說到過年我也不喜歡ㄟ
人家的過年假期是去度假
而我是變得更忙而已
2007-02-16 22:58:15
版主回應
我想妳不喜歡過年的原因
是不是因為妳還得上班呢?

為妳加油喔!!
2007-02-17 00:43: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