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7 12:40:00| 人氣1,51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邂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encounter 偶遇;邂逅) 照片地點:日本宮崎的街道

世上的人兒這樣多,你卻碰到我
過去我沒有見過你,你沒見過我
這樣的機會不太多,只能算巧合
湊巧相遇在一起, 相聚只一刻
我看你 你看我 相對默默無話說
偶然間 這一刻 轉眼就溜過
是否還能再見面  誰都不敢說
以後我會見到你 你已忘了我

(這是一首老歌,歌名叫做”巧合”。)

雖然它的歌詞,非常的”白話”,但卻把我們生活中的許多不期而遇,因而錯過緣份的那種擦身而過的遺憾,描述的很透徹,也很貼切。

曾經有人這麼說:
”邂逅”的感覺,往往是美麗中又夾雜著幾許的哀愁…也或者說是一種足以讓人難以忘懷的悸動..…
但是,也有一種”邂逅”的感覺,往往是在美麗過後卻令人心痛與不捨的...因為那是一種左右為難的矛盾與煎熬…

你是否也曾經有過那種讓你連至今回想起來都會悸動不已的浪漫邂逅呢?

當你一個人旅行的時候
當你一個人獨坐咖啡館的時候
當你一個人坐火車的時候
你有沒有留意過在你周遭,是不是正好也有另一個和你一樣落單的人呢?或許他的目光焦距也正好對準著你呢?


我有一位好朋友,她曾經跟我說過,她和現在的他當初會在一起,都是因為當時在書局的那場巧遇與邂逅之後,她說:當時她一個人在誠品看書,那時候只覺得好像有一對眼睛不時的注視著她…但是一直到她離開書局到麥當勞用餐時,那位先生才主動的過來打招呼,由於非常的客氣與禮貌,當然,重點應該是長得不討人厭吧!所以她才允許他坐了下來,就這樣他們開始交往了起來…
想不到吧!說真的,我倒是很佩服這個男人的勇氣,但是,至少他懂得把握當下的機會或說緣份,否則錯過了,他也許會遺憾一輩子的…

幾年前公司招待我到澳洲玩時,其中有幾天的時間是由同一位司機為我們服務,第一眼見到他時,就覺得他好帥好年輕,果然他也注意到我了,於是他總是會刻意的找機會為我服務,就連在我們每次要上下車時,他也會特別的照顧我下車,不然就是他會跑到後座,在我耳邊說了一連串的英語,只可惜,我的英文能力不夠好….,所以有些還真的聽不懂?當時好恨自己……….
但有一次他說想晚上約我去pub,可是我沒有答應他,畢竟這是在國外,人生地不熟的…多恐怖。反正,我只要每天早上可以看到他就很開心了,本來以為他會一直為我們服務到我們離開澳洲,誰知道公司臨時卻把他給調走了,於是結束了這場”雞同鴨講”的邂逅。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最後一趟旅程時,他牽著我的手在我要下車的時候,不捨的親吻了一下我的手背…當時我有些的訝異?或許他知道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了,接下來的幾天,我玩的並不是很開心,因為真的很希望可以再見到他,然而茫茫人海談何容易呢?所以,他那蜻蜓點水般的吻別…讓我懷念卻也讓我心傷啊!
雖然他當時留了一串電話號碼給我,但是我卻從來不曾撥打過………..就讓它在最美的時候,就此劃下句點吧!

這是許多人在旅遊當中最常也最容易發生的邂逅了,不是嗎?
還好我跟他拍了幾張的合照,這以足夠讓我永遠的收藏在記憶的盒子裡了。因為….這是我記憶中最深刻的唯美邂逅………


照片地點:澳洲

或許現在的人都習慣了忙碌、習慣了冷漠,所以即使你們每天都會在同一條路、同一個時間、或同一個場景、甚至在同一部電梯裡不期而遇,但是,你們卻選擇了讓彼此擦肩而過。因為你們誰都沒有去注意到過誰的存在?於是,就這樣任憑緣份在你們之間,一點一滴的流逝…

就如同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的劇情一樣,雖然他們都住在同一棟公寓裡,雖然他們只在相隔一道牆的距離下生活著,,但是他們卻彼此都不相識。直到偶然在公園裡巧遇邂逅,且經過了幾許的波折後,終於發現原來彼此曾經如此的接近…………

茫茫人海之中,兩個人的相遇,是人生路上的或然,抑或是命中早已註定的
緣份? 許多的偶然相遇,我們往往都曾經有過”似曾相識”的感覺,特別是在交會的那一剎那…
然而,很多時候我們誰也都沒有開口,只是你看著我,我看著你…
儘管欲言又止…但是終究還是就這樣的擦身而過,
從此,我們再也沒有再見到過彼此…但是我們卻可能永遠無法忘記,當時那曾經交會時”美麗的悸動”…
於是就這樣讓彼此帶著一種”錯過的遺憾”,在每一天…悔不當初…

你是否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或遺憾呢?

完美的邂逅,最聰明的做法,通常是要能夠懂得在最美的時刻,理性的劃下完美句點的。因為,如此的邂逅,才不會有負擔,才會有可能成為是你生命中最美麗的回憶。
否則,最後將可能帶給彼此無限的困擾及無法補救的傷害。

如電影”偷情”劇中的女主角,因為婚後生活趨於平淡的她 在某次的邂逅後,竟激起了她心中原始的情慾蠢動,因而陷入了一段浪漫刺激但卻危險的激情之旅,當然,最後女主角是回頭了,只是等到女主角清醒過來且後悔自己所做的這一切時,已鑄成了大錯…

而相同的劇情,相同的悲劇,其實在我們現實的生活當中,不也是每天都在不斷的上演著嗎?

人類的聰明智慧,往往都抵不過一時衝動的意亂情迷…
所以,究竟要如何的掌控好自己的EQ和IQ ,才不會造成激情過後所鑄成的大錯呢?


人生總有很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會有相交的一天…




有人說:『若是有緣,自然就會在一起;若是無緣,終究還是無法強求。』
然而,當緣份來臨時,不也還是需要我們懂得去珍惜、去好好把握機會的嗎?
否則有些機會,有些緣份,往往可是一旦錯過了,就永遠錯過了……




邂逅(Music Video)

作詞:許常德 作曲:黃品源 編曲:黃品源


開始是最後 最後是喝酒
緣份不能多一刻
酒館播放的情歌 揪住人的胸口
什麼都不能做只能蹉跎

愛情是邂逅 誓言是分手
吻了竟然成永久
不願背叛的結果 心在痛淚在流
謝謝你抱住我又放開我

愛我的人 她把一生交給了我
有些寂寞 雖然她從來沒有碰過
和你邂逅 我知道我只能給你一個迷惑
迷惑之後 忘記你也要你忘記我




很感傷的一首歌............



台長: lovable
人氣(1,51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女人的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面具
此分類上一篇:善變不是女人的專利

偶而幽默
邂逅
很美的事情
讓人心動
2006-12-29 16:02:39
我是女生
台長把邂逅形容的好透徹
真希望我也能碰上唯美的邂逅
2006-12-30 13:37: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