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5 23:07:00|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鼎獎得獎作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
料峭春風一陣,掀開福山植物園這部大自然的書頁,我神遊知識的森林中,讓字句的芬多精,為我滌去性靈的塵埃。

***夏***
我望著冬山河競渡的龍舟,隨蘭槳激起的水花,沒一滴能解我唇上的乾渴。於是我攤開水經注,汩汩的江流把我重重淹沒,總算如願以償,獲得滋潤。

***秋***
我徜徉在蘭陽溪畔,享受金風落蒹葭捲起萬重霜的舒坦,這種壯闊,彷彿曾經夾在蘇東坡的詩詞中。

***冬***
湯圍城內舞落著太平飛雪,白華如紗,溫泉氣蒸。我滿室的書牘,鼓盪著泡湯的情緒,因而寬衣、解帶,張開臂膀,自放於人間天堂。

***日***
馱著攀元的朝日,龜山島在清晨的天空,恣意渲染大地的畫布。而我也在字裡行間,盡情描繪我多采多姿的生活。

***夜***
我總是在書香滿盈的月夜,想起上將梨樹下篩落的片片月光,不知是否也都沾染了同樣的濃郁芳香呢?

***晴***
陽光灑脫的午后,乘著快哉清風,讀一卷小說,便自個兒在榕樹蔭下,伴著文武場並奏的蟲唧,陶醉在自我的獨腳戲裡。

***雨***
雰雰霏霏,淅淅瀝瀝,雨日的蘭陽平原,天空下起酸酸甜甜的雨。我索性攬書細細品嚐,未料竟咀嚼出蜜餞的滋味!

台長: Loutywu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