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31 18:26:02|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inn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inner"這一部戲原本不在我選定要看的日劇名單裡,但看了一集後,真的覺得如果漏掉這一部真是太可惜了。

它描述的是一間有名的義大利餐廳裡發生的故事,原本的料理長因為中風倒下昏迷,群龍無首之下,餐廳生意愈來愈差,所幸料理長的女兒,也是店經理,循線找到另一名也在義大利知名餐廳進修過的廚師來擔任新的料理長,把餐廳帶出了一番新氣象。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樸實的故事,但是裡面有美食,有怡人的配樂,重量級的主角江口洋介,還有一群演技生動的配角群,漂亮的女主角演技不夠好有點被邊緣化,但至少是個美麗的點綴。

江口洋介飾演的是一個對料理充滿極大熱情的料理長,眼中只有他的工作,並不是一個冷酷的角色,但是非常地直率,容易傷人。不過他對工作的那種執著程度,也令人敬佩。

我今天看的這一集,與江口洋介飾演的江崎料理長是舊識的知名足球員,因為年紀到了,想結束自己的運動員生涯,但心中仍熱愛著自己的
運動職業,在轉職,或者是到年薪少很多的地方聯盟繼續踢球的抉擇中猶豫。他來到了餐廳,請料理長在他也許即將卸下足球員身份之際,為他準備一套豪華料理,料理長一口答應。

日劇看多了,我都已經能猜到料理長要做什麼料理給他吃了。料理長準備的料理,叫做"莫忘初衷"。就是無論你接下來的選擇是什麼,都不
要忘記,最初那顆熱愛足球運動的心。

莫忘初衷,我真的是很喜歡這句話,我也常常會提醒自己。

台長: Louisa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