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2 19:41:33|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憧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媽媽學日文的關係,所以在那個完全不流行日劇的年代,我媽媽就已經會去錄影帶店租日劇來看,我也開始跟著看。

國中的時候看東京愛情故事,101次求婚,淺野溫子淺野優子宮澤里惠,迷戀加勢大周和吉田榮作,跑去sogo買日本進口的明星雜誌還有月曆。日劇亂七八糟看了一堆,但是對那些愛情橋段懵懵懂懂。

高中的時候情竇初開,對愛情開始有幻想,東京仙侶奇緣,天使之愛,戀愛白皮書,熱力十七歲都是當時的經典,我開始迷戀的,不只是偶像帥氣的外表,而是他們飾演的那個角色。

大學時期應該是日劇在台灣的巔峰,什麼三十拉警報,白色之戀,長假,魔女的條件,松島菜菜子,木村拓哉,有很多很多的經典。然後,我真的希望找到一個,完美的對象。

出了社會,嘗到失戀的滋味,對愛情失望,原來你心中很好的那一個人,也不過如此而已。看日劇,能暫時脫離那種痛苦。

我現在還是繼續在看日劇。但以前看日劇,常常會因為迷戀劇中角色,而想像自己跟男主角那樣的人交往,或者是對一些浪漫的橋段心動不已。現在看日劇,我已經很難被一些浪漫的情節打動,我可能會看角色的性格,故事的鋪陳,或者是劇中人物的穿著打扮。

很多人說,現在的日劇不如以前的日劇精彩,我倒不會這麼覺得,我覺得那是因為我們長大了。長大了,遇到很多人,談戀愛,被男生傷害,就會漸漸現實了起來,知道這世界上不會有個男生真的以你為中心,整天繞著你轉。

對愛情不再有太多的憧憬,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台長: Louisa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