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4 22:09:36|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黎孅 《天才家庭鬼靈精》Part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章
  陳詩織和連喬飛小倆口甜甜蜜蜜地過了一個月的蜜月假期後才返臺,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上。
  「騙人!」陳詩織大吼著,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琪琪則是一臉正經,「是真的。」
  「我不相信!」
  「才發生不久。」
  她問道:「什麼時候的事?」
  「在你結婚那一天。」
  陳詩織深吸一口氣,在心底告訴自己不要生氣、不要生氣……但那真的太難了。
  「你要去哪裏?」琪琪真怕她會做出傻事來。
  「去找人算帳,可惡,沒參加我的婚禮就算了,連自己偷偷跑去公證也不找我觀禮。」她氣得快抓狂了。「這算什麼朋友嘛,真是重色輕友!」
  琪琪笑得有點勉強。「你自己不也忘了人家有沒有參加婚禮,只想著要怎麼去誘惑連大叔,喜帖也沒給人家。」
  「啊!」她頓時氣消了大半。「我真的沒給他們喜帖?」她開始心虛了。
  琪琪肯定地點點頭。
  「那桑桑和碩彥……」陳詩織不敢細想好友桑桑會怎麼對待她。
  「所以他們決定不讓你參加他們的婚禮做為懲罰。你不曉得這一個月來臺灣時裝界有多刺激,外界還傳聞你和桑桑已經拆夥了,所以才沒找你參加他們補辦的婚宴。」琪琪無所謂地聳聳肩,「反正那時候你和你老公打得正火熱,也沒『空 出席。」
  「為什麼也不給我補償的機會?」她哭喪著臉,筆有一下沒一下地亂畫。「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有效率了?」
  方碩彥在時裝界可是有名的金童,十七歲就排上十大設計師之列,本身自有一套風格,加上俊帥的外貌及無可救藥的超浪漫主義,是那些滿腦子幻想『王子與公主 的女孩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總有些熱情的女人主動接近他、討好他,只求方碩彥能看她們一眼,更希望能得到他的傾心。
  偏偏方碩彥總是溫和從容、若即若離,一副彬彬有禮的紳士模樣,不偏私於任何一個女人──難聽的說法就是不專情於任何一個女人。在時裝界他還有另一個專長──製造八卦新聞,因此時裝界的名人說他是個不折不扣的情聖,話雖屬玩笑性質,但從此『情聖 這響亮的名號便一直跟隨著他。
  就連相識桑敏菁時,他也從從容容、好整以暇地等女主角傾心,他自負得很,直到女主角快要被人追走了,才傲慢地吐露情意,強迫她接受他的感情。
  鬼主意特多的陳詩織哪肯讓好友這麼輕易地放過他?這麼傲的男人是該有個人給他一個教訓才是,他還以為所有的女人都像沒大腦似的,只會像個小可憐等他的『臨幸 。
  她立即通知那些對桑敏菁愛慕已久的學長們可以對她發動攻勢,無論是情書、鮮花、站崗……能使出來的可以全部用上,她都不會管,盡管那都是一些沒有創意的二流戲法。
  方碩彥對自己很有信心,相信桑敏菁心裏的人是他,所以剛開始那些男孩子對桑敏菁的殷勤,他還可以忍受,覺得對方的攻勢不就是情書嘛,沒什麼大不了的,直到後來由情書演變到鮮花,再由鮮花到叮哨,再來就是上下學接送、吃午飯、約會、到夜遊,他都還勉強地接受,只要沒有什麼侵犯的動作就可以……可是在第N次桑敏菁夜遊結束回家,送她回去的男子竟企圖在她們家門口吻她!
  所有的意志、從容全被這令他妒火中燒的舉動給拋到九霄雲外去,他拎起那企圖輕薄的男子往後一丟,摟著佳人揚長而去,不在乎是否第二天又有何新的八卦消息傳出,也不在乎自己的舉動是否會遭人非議,反正他豁出去了,形象沒了可以重建,可是老婆沒了,他就得一輩子打光棍!
  「碩彥連追女孩子都要到最後關頭才出招,可是這會兒怎麼突然閃電結婚,連好朋友也不通知一聲?」陳詩織突然眼神一亮,「難道是……」
  琪琪好奇地問:「是什麼?」
  「這個……嘿嘿!」她乾笑兩聲。「碩彥總該為他做的『好事 負責吧,畢竟我們家桑桑也是好人家的姑娘──」
  琪琪了悟地點點頭。「我懂了!」
  「所以啦!與其說是懲罰,不如說是來不及通知朋友觀禮。」她笑得像只偷吃魚得意的貓。「他們蜜月回來了吧?」
  「嗯!在方家租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哦──我想我該去送禮了。」陳詩織臉上浮起一抹神秘的笑容。
  「新婚愉快!」陳詩織笑咪咪地捧著禮物給桑敏菁。
  「謝謝!」桑敏菁收下禮物後,也回送一份給她。「也祝你婚姻生活美滿又幸福。」
  「謝謝!」
  「不客氣!我很想知道你送什麼禮物給我,我現在拆好不好?」桑敏菁把玩著手中那個包裝精美的禮物。
  「我也很想知道你選了什麼東西給我,不如──我們一起拆吧!」
  「OK!」
  兩個新婚不久的小女人滿懷期待地拆開好友所送的禮,待拆開後兩個人皆不約而同地相視而笑。
  「看來,我們還真是有默契呢,連送的東西都一樣。」
  桑敏菁提議,「對呀!我們約個時間一起使用『它 ,你說好不好?」
  「好呀,你說什麼時候好呢?」陳詩織點頭附議。
  「兩個月後,就在我們結婚三個月那一天如何?」她對自己有信心。
  「沒問題,我們好好『努力 吧!」詩織豪爽地答應。「可是不要讓我們的老公知道哦!」
  「那當然,這是我們的『秘密 。」桑敏菁笑了笑。「雖然出力的是他們。」
  「我不知道我送你的牌子好不好,如果不確定的話,我們再上醫院去檢查。」
  桑敏菁望瞭望手中的東西也點點頭道:「我們用完之後再上醫院檢查不就得了!」
  「嗯!我工作室還有事,要先走了。對了,你千萬不能告訴碩彥,我送你驗孕劑的事哦。」
  「好,你也不能告訴連大叔,我送你的也是驗孕劑。」
  結果,兩個月後──
  「咦?怎麼會這樣?」兩個女人不相信地瞪著手上的驗孕劑。
  「白色是沒受孕,紅色是受孕,那……粉紅色是什麼?」桑敏菁快哭出來了。
  「藍色是受孕,白色是沒受孕,可是……藍色圈著白色又是什麼?」陳詩織氣得丟掉礙眼的東西──驗孕劑。「爛東西!」虧她和老公這兩個月來那麼『努力 。
  「詩織,我們去醫院檢查好不好。」
  「好,可是今天我老公有門診,所以不能去那裏檢查,我們找一間婦產科的診所驗。」
  「好!」桑敏菁也丟了手中的驗孕劑,和陳詩織兩人一起離開。
  而被丟在垃圾桶的東西在她們離開後起了變化……
  「真的?!」
  「你不可以騙我們哦?」
  「我看病三十多年了還沒有誤診過,更何況是簡單的驗孕。丈夫沒有陪你們來嗎?」老醫生慈祥地問。
  「沒有。」
  「真是不負責任的丈夫,都不關心自己的妻兒!」
  「沒有啦,我們是瞞著他們偷偷跑出來檢查的,他們都忙……」
  「忙到沒時間陪老婆做檢查?」老醫生全然的不相信,「做什麼大事業?」
  「我丈夫是服裝設計師,所以……」
  老醫生臉部的線條緩和了下來,心想這也是情有可原的。
  「我老公和您一樣是醫生,只是負責的科不同,他是全能的,外科、內科、眼科……大部分都有門診。」
  老醫生嚴肅的表情轉為訝異。「既然你丈夫是醫生,為什麼不讓他檢查?」
  「就說是瞞著他自己出來的嘛!」陳詩織沒好氣地回答。
  「謝謝您,我們想先走了。」桑敏菁有禮地與老醫生話別,臉上的笑容充滿了母性的光輝。
  「好、好、好!慢走,要記得定期做檢查哦,這樣寶寶才會健康。」基於醫者的職業道德,他還是要叮嚀一番。
  兩個小女人沉醉在懷孕的喜悅中,她們真的懷孕了!
  兩位準媽媽小心翼翼地開著車,速度明顯地慢了下來。
  「你今天就要告訴碩彥嗎?」
  「或許吧!」桑敏菁模棱兩可地回答。「才一個多月而已,在有害喜症狀之前我是不會說的,省得碩彥老當我是洋娃娃似地供起來。那你呢?什麼時候告訴連大叔,他老人家終於要當老爸的事?」
  「下個月。」陳詩織在心底早有計畫。「他過生日那天。」她發誓她會嚇得他不敢離開她身邊一步。
  「老公!」陳詩織開心地摟著丈夫的頸子。
  一想到和他的結晶就在自己體內孕育、成長、茁壯,她臉上的笑容就愈發的幸福。
  「今天怎麼那麼諂媚?說,又闖了什麼禍?還是又在想什麼鬼點子了,嗯?」
  受了她燦爛笑容的吸引,連喬飛忍不住在她頰上偷香。
  「哇!小叔叔親小嬸嬸耶,弟弟們快來看哪!」孩子頭以豪吆喝著眾弟弟們來看戲。
  「小鬼!去找你們老爹老娘,別來妨礙小叔叔!」連喬飛板起兇惡的面孔,企圖嚇走那些小電燈泡們。
  「以翰,過來小嬸嬸抱你──哎呀!你又胖了,我快抱不動你了……以謙不要拉我的戒指,小鬼們坐好,不然沒糖吃哦!」陳詩織很有耐心地一個個安撫。「你們有沒有乖乖呀?」
  「有!」
  以謙撒嬌道:「我要吃糖糖。」
  「嬸嬸我們去玩……」以翰拉著她的手。
  其餘的小孩卻纏著要她抱抱……
  她受不了地命令道:「停──不要講話!」
  八個小鬼都閉嘴,一句話也不敢說。
  「以豪,你是大哥哥對不對?」
  「對!」他神氣地挺胸。
  「所以啦,因為你是大哥,弟弟們的老大,那是不是應該做個好榜樣給弟弟們看呢?弟弟們不乖的時候、做錯事的時候,做哥哥的不是要好好地糾正弟弟們嗎?」陳詩織一副老師教學生的模樣。
  「對呀!」以豪理所當然地回答。
  「那弟弟們是不是應該要聽哥哥的話呢?」她又問其他七個小孩。
  「是!」
  她問以豪,「你是好哥哥嗎?」
  「是!」以豪很有精神地回答。
  「那要當好榜樣才行哦!」
  「嗯!我會做好榜樣給弟弟們看!」
  陳詩織偷笑在心底。「你們是最聽話的弟弟嗎?」
  「是!」
  「那哥哥的話要聽哦。」
  小鬼頭們應道:「好!」
  「那,」她邪邪地盯著以豪。「做哥哥的你剛才為什麼打擾嬸嬸和叔叔呢?這是很不禮貌的行為耶,而且不是好榜樣哦!」
  「可是嬸嬸,什麼是好榜樣和壞榜樣,怎麼分哪?」事實上,他實在搞不懂何謂『榜樣 ,只是看大人說得這麼誘惑,說什麼也得當好『榜樣 了。
  「這個問題,就要去問爸爸、媽媽啦!他們一定會告訴你們,什麼是好榜樣和壞榜樣的。」呵、呵、呵!魚兒上釣嘍!陳詩織暗自竊喜。
  「好!那我們去問爸爸和媽媽。」以豪帶頭,一下子八個小鬼都不見了,留下他們兩個人談情說愛。
  「大哥和二哥會氣死!」她笑得好不得意。
  「總比來把我們煩死要好吧?」連喬飛伸手摟她。「剛才你抱了以翰那死小孩,現在可以抱你老公我來『消毒 了。」
  她笑著摟他、抱他、親他。「哪有那麼嚴重?又跟小孩子吃醋了。」
  她的舉動又挑起了他的欲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吻住她笑個不停的嘴,挑逗地勾引她回應更多的熱情。
  「老……老公……」陳詩織嬌喘連連地推開他,「這裏是客廳,等一下如果有人來,多不好意思啊!」
  連喬飛當下明白妻子的意思,無非是想找個沒人的地方好好親熱一番。沒問題,這種小case,他當然有辦法解決。
  「你說得沒錯!」他抱起她往房間走。「我們是該找個沒人會發現的地方,客廳實在是太不安全了,我還沒開放到可以任人觀賞我們夫妻恩愛呢!」
  隨著冬季服裝發表會的來臨,陳詩織忙得沒時間和老公談情說愛,乾脆直接住在工作室,等發表會結束了再好好補償他多日以來的不平衡。
  當她決定住在工作室不回家時,他還嚷著要過來陪她,但她只怕到時工作沒做完,全把時間用在親熱上,桑桑不砍死她才怪!
  這次的展示會被媒體渲染得滿城風雨,主要是因為大牌設計師方碩彥的參與,與兩位設計師一同負責這次的盛會。
  可惜好巧不巧,偏在這期間讓方大設計師發現愛妻有身孕的事,雖然她沒說,但他一向注意妻子周邊的瑣事,包括她的生理週期。
  當時兩個滿肚子壞水的準媽媽正在一起討論伸展臺的設計及燈光,方碩彥突然出現,迎面丟來的就是──
  
「你這兩個月的生理期似乎不大正常,好像沒來。」
  是根本就沒來好不好!「這個……」桑敏菁還沒解釋,話就被打斷。
  「我們的孩子多大了?」他單刀直入,一點也不拐彎抹角。「有兩個月了吧。」
  「嗯!」桑敏菁誠實地回答。「詩織也有小寶寶了呢!比我們的大一個月。」
  當下方碩彥氣得差點失控,忍不住掐死這兩個女人,更命令兩人除了畫設計圖和選布料以外的事都不許插手,乖乖待在家裏就好。
  陳詩織哪肯?她懷的小孩又不姓方。
  所謂君子報仇三年不晚,方碩彥姦詐地以告訴連喬飛孩子的事作要脅,逼得她不得不乖乖搬到方家小住,報了當年她破壞他追桑敏菁的仇。
  所以兩個女人成天在家只有數日子吃補品的份,所有的事方碩彥一肩扛下來了,害她們無聊得只能打電動。
  「如果要過這種日子,連家比這裏好過多了。」陳詩織漫不經心地打著俄羅斯方塊。
  「說來聽聽。」
  「至少不會沒人在身邊陪著吧!我想,爺爺和奶奶會拿著一堆可愛女嬰的照片給我看,貼滿整個房間,媽會整天誦經祈福,求連家列祖列宗給連家一個女娃吧!」
  「咦?為什麼我們的處境這麼相似?我婆婆這輩子最大的心願就是能有個女孩兒來玩玩,奈何他們早已死心,唉,方家有五代不曾得女了耶!」桑敏菁覺得這是奇聞。
  「哼,才五代就放棄啦?連家可是沒出過女嬰呢!瞧人家多有恒心。」
  「真的還假的?我現在才知道這年頭生女兒比生兒子更搶手呢。」她只覺得連家還真不是普通的怪。
  「過了今晚我就自由了!可以回我心愛的老公身邊,不用天天當你們夫妻的電燈泡,天天被碩彥瞪……」
  「詩織,連大叔今晚會不會來參加我們的展示會?」
  說到這個陳詩織就喪氣。「不會!一年一度的腦科什麼會議找他去開會,飛到德國去了。」
  「真慘!」她其實幸災樂禍的成分居多。
  「你不要再說了啦!」今天是他的生日呢!陳詩織暗忖著要給老公一點特別的。
  展示會結束後,方碩彥奉太座之命送寶貝的準媽媽回家,不得有一絲差錯,否則孩子生了以後不叫他一聲爸爸。
  方碩彥小心翼翼地扶著陳詩織下車,怕她冷又脫下外套讓她穿上,畢竟她現在的身體可是不能開玩笑的。
  「我沒病,方先生,不用當我是搪瓷娃娃OK?」
  「你還敢講!」一想到這兩個女人所做的事就令他生氣,其中一個是他老婆,懷了他的孩子耶!而另一個……唉,算是他們的紅娘呢!
  「我當然敢講,都是桑桑害的!人家本來要第一個告訴老公的,她居然講給你聽,可惡!」
  「好啦!你快進去吧,山上比較冷,著涼了不好。你要記住你現在不是一個人的身體了,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愛你的人擔心,知不知道?」
  陳詩織傻眼了。「你怎麼突然感性起來了?」
  「我本來就很感性,只是你沒發覺,不然你會更愛我哦!」
  「你好三八哦!」她要告訴桑敏菁。
  「謝謝!」方碩彥露出壞壞的笑容。「還想吃麻油雞嗎?」
  「你別鬧了!」她現在是聞雞色變。
  「放心,我會叫桑桑一有空就叫你去我家吃補品,相信她會很樂意的。」
  「小人!」
  「為了你好,別人我還不屑呢。」他可是很有選擇性的。
  「你……」她想講的是,你亂講,你對桑桑更好。
  連喬飛突然如同鬼魅般出現。「你們好啊!情話說完了沒有?」
  「老公!」他回來了?陳詩織有些訝異。
  「對!你還記得,不錯!」他轉身面向方碩彥道:「我是她丈夫,你竟然敢動我老婆腦筋!」他話沒說完,拳頭就飛向方碩彥那張俊帥的臉上,立刻在方碩彥臉頰上留下黑紫的傷痕。
  「碩彥!」陳詩織嚇得尖叫。「你怎麼打人?」
  一聽老婆護著別人,連喬飛心中那把妒火燃燒得更炙熱,又不留情地對方碩彥拳腳相向。
  他在德國開會開到快發瘋,丟下一個待他主持的會議跑回臺灣,為的就是希望在自己生日這天可以和親愛的老婆一起度過。他猜想提早回來,老婆見到他會開心地給他甜蜜的一吻做為獎勵,可現在……
  方碩彥大概瞭解是什麼情況了,這人是詩織的丈夫,卻誤會詩織和他……別鬧了!
  他不是那種可以白白被人K的人,他不再閃躲反攻擊起來,他得替詩織教訓教訓這家夥,居然如此不信任自己的妻子,敢打他一向引以為傲的俊臉,相信打醜這家夥替自己報仇,詩織不會怪他才對,反正那家夥是醫生,詩織不管這家夥死活,這家夥也可以替自己療傷。
  陳詩織心慌意亂地看著兩個男人驚天動地的幹架,不知他們為何打架,更不知該幫哪一邊才好。
  而兩個男人的打鬥聲也驚動了主屋裏的人,大家氣急敗壞地飛奔而來,連喬泰、連喬漢一人拉一個,阻止兩個人再打下去。
  「你不準靠近她!」
  「詩織她有交友的自由,別人無權幹涉,就算你是她丈夫也一樣。」
  不料他的話更激起連喬飛的怒火。交友的自由?交男友的自由嗎?他憑什麼管他們的家務事。
  「你住口!我們的家務事不需要你插手。」連喬飛氣得欲掙脫連喬泰,上前再打一架。
  「小弟你冷靜一點,心平氣和地談嘛!」連喬泰勸他。
  「冷靜?!」他冷哼了一聲。「我馬不停蹄地趕回來為的是什麼,還不是想和妻子過一個難忘的生日,結果妻子在家門口勾搭男人情話綿綿,這教我怎麼冷靜?」
  這下子,陳詩織全懂了。
  「連喬飛,在你心目中我是這樣的女人嗎?」她氣死了。「你就只憑你看到的現象就定我的罪,怎麼可以?」
  「是我親眼所見、親耳所聞,你還有什麼話可說?」連喬飛當下便判定她的死刑。
  「你連一個辯解的機會也不給人,就妄下斷語,你行!」她想K死他。「你為什麼不聽我說,不來問我?更該死的你居然不信任我!」哦!她快哭了。
  「水性楊花的女人,信任這兩個字不適用於你。」他已嫉妒得發狂,口無遮攔起來。
  「你……你……你罵我水性楊花!」傷心加心痛,又因為肚子裏寶寶的關係,孕婦總是多愁善感,她哭了。
  「連喬飛!你根本不配談感情,你會後悔你今天所說的話,我再也不要見到你,我一輩子也不願再見你一面,我討厭你!」
  「詩織不要!」高詩涵拉住欲離去的陳詩織。「別意氣用事。」
  「今天在鬧脾氣的人是他不是我,嫂嫂放開我。」
  「不放,你走了三弟會崩潰,留下來哄哄他就沒事了。」她不願見他們小倆口分開。
  陳詩織沒答應,甩開高詩涵往馬路上衝,卻見著了正下計程車的桑敏菁。
  「詩織,你看你記性多差,這麼重要的東西都忘了帶走……等等,你在哭?」
  她驚訝誰那麼有本事,敢惹哭堅強的詩織?
  陳詩織心痛地望瞭望桑敏菁手上的禮物──那是她親自設計、裁衣、縫制的白色風衣,給連喬飛的生日禮物。
  「丟了吧!」她說完,跳上計程車走了。
  「她哭了?!碩彥,詩織哭了,為什──啊?!你的臉怎麼了?誰打的?」
  「詩織的老公──不對,應該算是無緣的丈夫,他的傑作,他以為我和詩織……你知道的。」
  「那詩織哭……」
  「他害的!」
  「王八蛋!」桑敏菁氣得指著連喬飛罵。「你怎麼可以那樣對她?你……你……你下十八層地獄吧!」把裝著風衣的盒子往他臉上砸。「生日快樂,連先生,我發現詩織根本不值得為你做那麼多。」他……他居然讓詩織一個人哭著跑下山,她懷孕了耶!
  「你……」連喬飛只覺她眼熟。
  「我叫桑敏菁,他是我老公,怎樣?」她指著方碩彥。
  詩織說得沒錯,自己一定會後悔,因為詩織說什麼也不會跟她好友的丈夫有染……不,是她根本不屑於此,她絕不會做出對不起他的事,他錯了!
  看著盒子裏的白風衣及掉落的紙,連喬飛心疼著……
  親愛的老公:
  生日快樂!
  這可走我親自裁制的呢!怎麼樣?有沒有感動呀!
  相信你穿起來一定很帥!
  愛你的詩織
  捏著紙條,連喬飛慌亂地在車庫找了一輛車便開下山找老婆去了,他得解釋,他知道家人絕不會原諒他如此對待妻子的……
  桑敏菁與方碩彥已達成共識,絕不透露陳詩織的下落及她懷孕的事,除非他自己問。
  況且她能去的地方還有哪裏?不就是她們讀書時窩的地方。

台長: *ⓠ_ 娃娃♥◦°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