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3 21:21:35|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告時間]番路社來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已經很久沒有寫東西了,但這個星期我有「正當理由」。所以我很痛快地把所有在家的時間都花在電腦上。

因為,我正在為番路社寫稿。

不必奇怪沒聽過這個社團,如果聽過----不可能吧?喔,我們跟番路鄉其實也沒有關係。

(「我們」,哇,第一次發現我在這裡不是代表我一個人講話……)

這個網頁今天剛剛對外開張。現在看起來還是有一點裝修中的味道,不過已經有一些文章了。當然,有幾篇是我寫的。而且,跟在這裡貼的文章不太一樣----這裡的文章寫了只是為了我爽,為番路社寫的文章則有明確的「陰謀」,預設的喊話對象涵蓋全台灣。(不過……真正會看的人……大概不多吧……)

基本上是一群書生在好老師的慫恿下,決定來搞革命。學生當久了,越來越把「知識份子」這種身份(臭架子?)當一回事,就會越來越不好意思不對身邊發生的事情發表點意見。尤其我們不巧生活在台灣,這個小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就是說,雖然可愛,毛病一堆),我們打算做的事情就是踢一腳幫它前進。

而我們這批人,到底憑什麼以為我們有能力踢台灣一腳,叫它往前走?我們怎麼知道「前面」在哪裡?

番路社現在的主要供稿者,都還不到三十歲。我們不是新聞記者,不曾為任何候選人助選,沒有人賺過一百萬,沒有人是曾經上過報的傑出青年。換句話說,我們確實是一群書生,啥也沒有的書生。唯一勉強可以稱得上是本錢的只有兩件事:我們都受過哲學教育,而我們都關心我們所生活的世界。

我們所受的哲學教育之所以是寶貴的資產,原因在於這種教育的內容,教會我們拒絕故作神秘、反省既有價值、不怕說出自己的意見、也不怕與人論辯、更不怕認錯。所以,我們才膽敢把我們對許多不同事物的青澀看法大聲說出來,而且期待有人來踢館。

我們所關心的範圍如此廣泛:一般時事、社會問題、文化問題、甚至還有促進科學知識普及的專欄,到底重心在哪裡?

重心或許是,我們多多少少都抱著某種人文/人道主義理想----說到這個,請參考一下青年馬克斯(^_^)以及他所談到的異化……(呃,我該做點功課了,不應該就這麼幾個字混過去……)我們所求的也只是這麼一點點:不要讓所有人都一輩子被無意義的喧囂淹沒。

番路社
http://140.123.44.121/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