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0 20:36:27|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terlud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過著還是覺得很忙碌的日子,以致於都「沒有時間」可以好好打點文章,今天終於給自己放假,一口氣打了兩篇,但是因為昨天沒睡飽,才四點半就已經覺得精力用盡,我對最近發生的兩樁性侵害案跟飯島愛自傳的感想都還沒打呢……

雖說每天逼著自己要唸書,卻還是電影也看了聊天也聊了,但是都有點半自願半強迫休息的味道----難得的是,都覺得得到的feedback物超所值。所以啦,最近過的都是超高品質卻未必有利健康的生活。(開學以後是否是精神品質低又不利健康的生活??天啊,不知道。)

奇怪的是,即使沒時間讓自己的思考沈澱成文字,亂七八糟的各種idea還是紛紛從腦袋裡冒出來。(被自己活躍的大腦逼到半瘋時會想,聽說舒伯特死前因為腦中還不斷浮出樂思而潸然落淚,是不是我也一直在體會這種感覺?好在我還活著,而非自分必死。不過誰知道我會不會現在一個人暴斃在電腦前?)

雜亂無章地想著關於性別的問題。我得承認,由時候想起因為人有性別差異引起的種種麻煩誤解,我會開始希望自己是無性的怪異生物,只是湊巧有人類的外表。但若真是如此,我就沒辦法認真去想關於女性主義、女性做為主體、還有到底有沒有人注意男性做為主體的問題了,那也許人生就少很多樂趣……

我做為人類愚蠢的一面,表現在天天查閱好幾個星座版的今日運勢,企圖為自己找到一個比較好的預測。(是的,我說過很多很多次我「不要」再看那種蠢東西了,可是卻無法克服自己對於每天生活的危機感與不確定感,老是想看。)挑來挑去,通常有一篇會說點好話,其他的則是警告我第二天可能會有某種衰運。明天(其實也就是今天啦,我睡醒之後……)我要小心口沒遮攔說錯話。也許我已經說錯了?啊啊啊,會不會是因為我提到我看盜錄片?(天呀,我又提到了一次。)我對這種預測總是沒辦法不害怕,因為「口沒遮攔」正好直指我向來自認為有的弱點。好在是我可以另找到安慰自己的手段,看看今天的幸運顏色是什麼……

今天會有個朋友來到這裡,不知道找不找得到我。

累了。我該睡了。

-----------------------

睡醒了開始清電腦。好多好多的回憶,一大半已經放到新聞台上,一小部分已經不再重要。奇怪,過年回家時也在做這件事:清理我原有那一台桌上型電腦,看一看上百個word檔案,很驚訝地發現大部分都已經不在乎了。但是我曾經想過那麼多事,寫過那麼多話,全都是不寫下來會難受的。但是已經都不重要了。所以我從舊有的電腦裡只存下來不到十個檔案,有一些還放在磁片裡,也懶得再叫出來。

等到我決定不再往這個新聞台加新東西的時候,或許看看這個新聞台裡的文章,也會有相同的感覺:很多想法已經不再重要。

我總是在拋棄記憶。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