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7 10:31:09|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ism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昨天坐在路邊的長椅上哭。坐下來以前還摸了一下確定椅子是乾的,發現是乾的就很放心地坐下來開始流眼淚。一面流一面想,我好像沒有面紙了?以前有過一次在路邊哭出來以後發現沒有衛生紙可用,嚇得當場停下來。摸摸大衣口袋發現有一包埋在那裡,啊,放心了。可以盡情地抽噎。

我那時候想著,我不要告訴任何人。全世界應該只有我能知道我現在坐在馬路邊哭。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我為什麼哭。只有我一個人能瞭解我在馬路邊哭。所以我不要讓任何人知道,因為我不想得到任何安慰,因為沒有人能夠安慰,我就只是哭,停下來,以後哪一天想起來繼續哭。

可是我現在還是寫出來了,因為我沒辦法忍受那種沒有人知道的寂寞。但是寫出來也還是一樣。寫出來是因為我說不出來,不想被朋友問起,甚至不能被慰問。卻又不能自己一個人忍受,我想說給陌生人聽,告訴不認識我不在乎我的人,我昨天坐在長椅上哭了。

妳坐在長椅上哭了?喔。兩千零一年一月六日晚上,有個人坐在路邊的長椅上哭了。這個事件發生過,真的發生過,雖然我們不在乎。

我希望有人可以知道這件事,並且毫不在乎,像今天的我瀏覽報紙上的地方新聞一樣。有個地方鋪了一條路。建了一座橋。某某區明日停水一天。某某路段整修中,請民眾改走某某橋。

昨天我擦乾眼淚,走回宿舍,覺得很累很累,但是衣服該洗了。我把衣服提去洗,等洗衣機工作的三十分鐘,我和衣倒在床上睡著了。鬧鐘響了又響,室友不斷幫我把它按掉,我在三十分鐘以後終於掙扎爬起來去拿衣服,因為怎麼想都覺得衣服不能放在洗衣機裡一整夜。同樣的道理,不能放著不晾一整夜,會發臭。我把衣服晾完,沒有洗澡就鑽回床上,雖然我知道我的頭髮很髒,明天早上我起床的時間太早,洗澡會吵到人。室友說妳太累了。很明顯,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

這是個已發生的事實,我想說,希望聽到的人毫不在乎。

我現在正在浪費時間。我的報告寫不完。

我現在知道了,我建議辦發表會的時候很欠考慮。我應該想到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事。我從來沒有想要逃避責任,我知道那些責任,但是我不知道那些責任擔負下來以後確切會發生什麼事。我沒想過。現在知道了,可是我也不想逃。我完全知道這些事是我該做的。我知道,真的知道。我也知道這些全部串起來是什麼。

我真的解釋不出來。姊姊說得對,就算我一天只寫一百個字,過了一個月以上我也該寫完了。因為我一直沒寫完,所以現在我的夢想彼此互相踐踏。可是我真的想要做下去,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這些個人的軟弱和失望都應該藏起來,因為我必須保持十足的勇氣與力量,好去推動關係很多人的事。我相信那些事是對很多人都好的,但是我的聲音可以傳到每個人心裡去嗎?我是不是太自以為是了?是不是該有誰狠狠打擊我一廂情願的想法?誰需要我的理想?是不是只有我需要?

我的煙都抽完了。連自虐的工具都沒有。

想像也許有一種外太空生物,他們可以接收得到地球的所有訊息,他們看得到我在這裡寫的這些東西。但是因為他們的身體組織和心靈運作和地球人相差太遠,他們無法理解所謂理想、沮喪、軟弱、堅強之類亂七八糟的人性概念。他們聽見這些聲音,好奇地聽著,卻一點也不懂。他們聽見我說,「連自虐的工具都沒有」。地球時間兩千零一年一月七日早上十點半,她說,「連自虐的工具都沒有」。他們知道,他們不在乎。

我現在需要被聽見而且不被在意。不用同情或悲哀的眼睛看著我,他們只是不帶感情地看著,像看一顆石頭上的陰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