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6 01:58:2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s cold as the deep oce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只打了一行刪節號,實在是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個清晨。

我很熟悉平常的早上六七點該是怎麼樣的景致。所以當我今天偶然發現,七點了外面還是大霧濛濛,嚇了一跳。裹
上大衣,穿過窗戶(R427的好處),走到外面Mercury的花圃去看霧。

只看得到文學院另一角的大樹模模糊糊地出現在視線一角。對面樓頂上盤旋著許多燕子、鴿子和麻雀,牠們很自在
地在濕冷的霧氣中飛翔。我看著牠們,想起以前在450總是三不五時會看見幾隻小鳥誤闖進建築物中,絕望地衝撞四
壁,找不著出路,最後精疲力竭地死在屋舍的小角落。現在在這裡不會看到牠們死去,牠們自由地在飛,而且這個環境裡沒有人會想傷害牠們....我站在牠們的下方,靜靜地看了許久。

基於好奇心,我也繞到靠活動中心的那一條過道上,試試可以看到什麼。結果更令人震撼:我第一次在天已亮的狀況下,還看不到活動中心的輪廓!在那個距離之外的所有東西都籠罩在一片白茫茫裡。什麼都沒有;只有霧。好像這個世界上別的東西都不存在,或者這個文學院只是浮在海上的一艘大船,船上只有我。

這樣的孤獨像是夢境,我不知道是美夢還是惡夢;可能同時是美夢與惡夢嗎?

有人看過荷索拍的「吸血鬼」嗎?那部電影裡似乎總是有霧飄在人的身邊,尤其是其中一幕畫面,焦急的妻子穿過廣場,因為致命瘟疫流行、喪失所有求生意志的人們在廣場上放浪形骸地狂歡,白茫茫的霧跟死亡的陰影一起飄盪在他們身邊。

就是這樣的霧。

我很害怕站著看太久以後,天色更明亮時我會被迫回到現實,所以快快回到研究室裡打這篇文章。打之前一直在心裡想著Faure的Romance那首曲子,那首曲子,對我來說無比的適合這個早上的霧。可是我現在沒有那首歌.......

我好像變得太感性了,竟為一場霧神魂顛倒。



(後來我找到代用品了....^__^如果有人好奇在大霧之中我聽什麼,可以來找我唷。)
-----------------

今天早上在濃霧中的感想。
後來我找來放的西低是And Also The Trees的歌,The Pear Tree.

The Pear Tree

She hung her gown from the pear tree
And watched it swing
Above the daisies ox-eyes
Like the flapping of wings
Through the blue marbled sky
From her chest
And the trickling of sweat

The midday sun slants down
Around her through the leaves
Like a loosening embrace
The colours fade
And the branches creak

The hanging gown in the pear tree
Flitters its limbs
Turns with ther breath to autumns
Burning sky a-beckoning
With the song of the lark
She could sing
To the summer but it left

The evening sun falls down
Around her through the leaves
Like a loosening embrace
The summer wanes
And the branches creak

The hanging gown in the pear tree
Above her swings
Like earths abandoned angel
Loosely flapping its wings
With the regular rise and fall of her chest



今天我就一直在濃霧之中。晚上起床後來到研究室,還是不停地放著And Also The Trees,把他們的每一片西低都過了一遍。像是在冰冷海洋之下。
現在換成Bauhaus。我怎麼有這麼多冷調的西低啊…..待會還可以用Joy Division來接力。^__^

海與霧包圍。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