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31 09:35:00|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一樣的聖誕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前幾年的聖誕節都有跟朋友一起過,找家好吃的餐廳

大家一起過個開心的聖誕節,交換禮物,一起述說著這一年所發生的事情

但因為,今年大家都忙,似乎是沒什麼時間可以一起過,所以變成了跟家裡人一起過了

因為26號是媽媽的生日,所以我們就提前一天慶祝

我哥哥跟嫂嫂也有回來一起過,因為是哥哥結婚後第一次的全家團聚

感覺還蠻新奇的

25號早上她們先去教會聚會,我早上下班回家,也沒有時間休息

因為25號是初一,初二要拜拜,但我晚上也沒時間去買東西

所以我回家,弄一弄,又馬上出門去買拜拜的東西拿去公司

回到家也已經12點多了,因為被aven姊姊拖了一下時間

說什麼,為什麼劃假要寫mail,我想,妳自己之前明明就說寫mail給妳就可以

但我也不過要劃過年的兩天假,還一定要用說的才行

一定要這樣子逼我嗎?

說什麼要讓我多說話,沒有要說什麼只是要讓我說這些原因有的沒有的

我不是不想說話,只是我不想跟妳說話,加上我說話一向沒人聽

因為,我一向找不到可以說話的時間以及人,要不然就是我要說時

對方表現出來敷衍或是不耐煩的態度,那我幹嘛說這麼多啊

我又不是傻子,人家不想聽,我還要一直說嗎?

就是這樣,所以,自然而然得我就什麼都不說了

我為什麼喜歡用寫的,因為只有這邊可以讓我說,所以我用寫的比用說得好

還有,其實我生氣是不會亂發脾氣大吼大叫的,我生氣是甚麼都不說

但我可以忍住在我生氣的時候保持平靜的心情跟人家講話,不發出來

甚至是那個惹我生氣的人我也都可以很平靜的跟她講話

這我可是練了很久了,老實講發出來的人就是 EQ不好的人啊

情緒沒辦法管裡啊!

aven講得好像一副,自己發脾氣是應該的,為什麼要做不好呢?

但妳發出來,翻桌或咆哮就代表著,妳的情緒管理不好啊!

為什麼會無法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呢?

起碼這一點我比妳強啊!我在很生氣的情況下,可能臉會很臭

但我還是可以很平靜不會有讓人聽了不開心或諷刺的語氣去跟惹我生氣的人說話

我可以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就是我標準低嗎?我無法認同

把話題再拉回來,我又跟aven解釋了我為什麼要劃休那兩天之後,才離開的

她還說,以後我劃假,都要用說的,那我想我可以在離職前都不要劃假嗎?

我實在不想跟她講話

所以回到家都12點多了,在睡一下2點多她們就回來了

說要出去逛逛,所以我也沒睡什麼

就出去了,去逛了一圈澄清湖

晚上就去了我訂的餐廳吃飯了

我是訂義式料理的餐廳

其實跟家裡人出去吃飯訂餐廳是最難的

因為爸爸不愛吃西餐,每次吃西餐就是吃牛排

但他牙齒又不好,牛排無論多嫩他都咬不動

每次去吃牛排就跟店家說咬不動,但其實已經很嫩了,卻咬不動有什麼辦法

日式及中式得最近又太常吃,都不知到要吃什麼了

所以這次特別訂了義式的,因為他們沒吃過

哥哥也不太選這種類型的餐廳,因為看起來就很貴

所以我才特地選了這家

從以前我就很羨慕全家一起去一間高級的餐廳吃飯的感覺

因為,我們家都很省,所以就算吃也都不會去吃很貴的

才剛一進去,我爸就說,這個是騙凱子吃的餐廳啊,因為裝潢很漂亮

不適合家庭聚餐,我就想顛覆這種觀念,為什麼這種餐廳不適合家庭聚餐

人家明明就有四人六人的分享餐為什麼不適合家庭聚餐呢

而且,我們是五個人吃四人餐

但,量超多的,五個人都吃的超飽的

雖然是只有這種特殊節慶才會吃到,但我還是想跟全家人一起去吃

所以這頓飯吃得很開心

回家還有好吃的草莓千層蛋糕可以吃,我特地從網路上訂的,草莓超多好好吃啊!

 

 

 

 

 

台長: 五小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