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08 19:35:29|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筆記◇【夢見父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到大半夜,夢見父親。

  夢中的場景是醫院,我望著儀器上凌亂的心跳訊息逐漸轉弱,光點終於呈一直線前進。

  我們把父親的遺體送往醫院的往生室(太平間),想不到沒位子,於是像旅館清理房間一般,我們等待往生室的人員清出空位,母親去辦手續,我和死去的父親暫時躺在走廊上等待。

  「內桑,內桑!」我聽見往生被下傳來微弱的呼喚聲,是父親在叫他的姐姐。我連忙靠近,父親的身體不斷掙扎。

  「二姑上禮拜五過世了。」我握住他的手,湊近他耳邊小聲說道。

  父親抱著我,兩個人一起放聲痛哭。

  然後我驚醒了!時鐘顯示凌晨四點三十五分,心臟跳得厲害。夢境雖然離奇詭異,但並不可怕,我環顧四周,冷冷清清,貓也在外頭睡了。一股巨大的孤寂襲來,我繼續夢中未竟的哭泣,直至天際濛濛亮起。

  父親過世至今剛滿八個月,和二姑姐弟自小感情最好,去年得知父親死訊時二姑幾度悲慟昏厥。今年初,獨居的二姑疑似患厭食症,直至媽打電話問候方才得知,已是一個多月後的事,當時167公分高的二姑,消瘦到不滿40公斤,住院後發現肝癌,手術後可能情緒一直低落,復原情況不佳。至上週過世,身子極輕極薄,竟不到30公斤。

  夢中父親與我一同為二姑而哭,想起去年父親出殯時,二姑哭倒我去扶她的情景。

  這是一種償還嗎?

  偶爾我會夢見父親,卻從來沒這般傷心過。也難怪,因為那是兩人份的悲慟啊。

----July 18, 2001

台長: 俄國藍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