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7 10:27:29|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夢境中輕搖的小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海豚」這名字,大約是前年底吧。那時銀色快手和玲瓏發行的「銀月詩報」上,常會看到「海豚旅館」這個專欄。

  真正見到海豚是去年十二月,會見面是為了談出書的企畫。「我覺得海豚的文字和你的畫一定可以配!」玲瓏很篤定地說。當時我並不知道自己的圖畫該怎麼跟海豚搭配,因為她的文字和我的文字感覺差異很大。

  到海豚的網站上讀了她的每一篇文章,一時竟恍惚起來。她的文字有如囈語般,似乎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娓娓道來帶領讀者進入她的夢境。像是夜深人靜時聽廣播節目,只要聽主持人講話的聲音(甚至不必聽清楚內容),就會覺得很舒服。讀海豚的文字也是,一路看下來彷彿隨著小舟搖啊搖,漂流到黑夜更深處。

「時間被黑暗擺渡到你存在的那一方
 而我就著月的微光靜靜等待著
 當開往南方的那班夜船抵達時
 或許 我將可以
 依循著殘留的遺跡找到你」(封面文案)

  那些夢境在黑暗中以貓的步伐踱來,有一絲清淡的微香,隱隱約約告訴人有什麼要發生了。

  我於是決定讓她的故事中人沒有表情,只有眼神。

  再見到海豚,她談及「記錄夢境是很重要的」,夢境中會見到自己的另一面,與現實中的拼湊起來,會認識一個完整的自己。我猜想,夢境或許有別於現實,卻不能說他不真實吧?至少對我而言,存在於記憶中的夢境,那些情緒一直那麼真切而深刻。

「她沿著記憶的長河
 繼續漫無目的地想著離開的方法
 他的眼淚在隱匿的溫暖下
 絲毫未被察覺地蒸發掉了」(封底文案)

(2001年4月20日)

台長: 俄國藍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