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2 10:55:39|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腳◇【帛琉紀行】魚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我是魚。

  所以我泅泳,穿梭於海流與巖礁間,成群結隊,趕過一叢叢海藻與珊瑚,我是魚。

  人啊-你以為你是陪我一同嬉戲,而我卻感覺你打擾了我。我也會在你身側忽遠忽近,看到我從巖洞中冒出頭來,你開心地說:「看哪!這條魚在迎接我!」其實我是來告訴你:你侵入我的地盤了!

  (我不見得那麼小氣,可是你太皮!總愛伸手想觸摸我。)

  相信嗎?我聽見了你心底的聲音。「做一個人,好累,好累呀~」別問我為什麼知道,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為什麼知道?

  「因為最初的生命,是來自海洋啊!」我明白你在海的懷抱裡有如母親子宮一般的溫暖寧靜,我明白你渴求一方小小的天堂,好安歇你那疲憊不堪的心靈。即使你打擾了海洋打擾了我,但海與我都原諒了你。並且,以我的生命成就你一頓口腹之慾。

  但你必然不曾明白,我的心事,那些關於人與魚之間的愛與恨,嚮往與傳說,如何在一條魚的小小心底發酵蘊釀,直到魚不得不死於你的手,死於無法承載的哀傷。

  「因為我是魚。所以,你看不見我的淚。」(羅英詩)


台長: 俄國藍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