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9 09:51:14| 人氣52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與「故宮展場」的即時連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星期卯足全力解釋Google Earth的KMZ的建立技巧,終於鬆了一口氣。這個軟體的專業度實在太迷人了,讓人忍不住熱切地想分享給大家。特別是昨天即時呈現「維也納特展八個展場」於Google Earth的即時應用,大家一定能感受到這個軟體結合Picasa的魅力,當「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與「故宮展場」的即時連結,在讀書會的投影機立刻呈現出集專業、迅速、邏輯、系統整合的精彩效果,真是過癮了。

科技的發展真驚人。

昨天班長美尼生完寶貝之後,首度參加讀書會的課。美尼的出現是極為適時的。談巴洛克繪畫一定要有她。美尼是讀書會唯一「會畫畫」、「懂得賞畫」、「看畫經驗豐富」、甚至「有能力買畫」的優秀同學,生長在波士頓不是沒道理的。昨天那幅結合了「羅馬風格」「歌德風格」「威尼斯畫派」合併體的展品,一眼就被美尼看出。我們可以看到那裡沒「複雜的知識記憶」,而是「長期融入」繪畫的深度體會。

提醒大家看畫「無須」繁複的記憶,那些「專業術語」只不過是方便大家談畫時的「溝通語彙」。

在前往故宮之前(11/19/2007 9:00AM),大家還有11天,可以先在家裡看畫,我已經將「全部展品」放入讀書會的Picasa線上連結,並且含完整文字資料。請用投影片功能自動播放,時間設定個五秒,快樂賞畫。

看畫前,在下小小的建議(僅供參考)

1. 認真看畫,無須理會文字說明
2. 目的是先擁有「自己的見解」,千萬別被他人的評論影響「最初的觀感」
3. 先選個10張您喜歡的畫,認真仔細看
4. 再開啟「文字說明」(請自己學習如何開啟Picasa文字)
5. 再一次仔細選出「遺珠之憾」
6. 親臨故宮現場認真去看您愛的畫

展品完整連結是:http://picasaweb.google.com.tw/ilovelostcity/200702?authkey=XjrB2dP6Ais

請大家好好享受台灣有史以來最精彩的西方繪畫,同時也是保險金額的最高展覽紀錄100億!!

台長: 羊皮書裡的天使
人氣(52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古典繪畫 |
此分類下一篇:維也納藝術史展品必看15幅

羊皮書裡的天使
這次展覽展出八個哈布斯堡繼承者的收藏
看完全部的畫之後,可以體會每個政權統治者「明顯有個別的品味」
所以這次展覽就好比「八個品味不同的策展人」

對我而言,能在一次展覽看盡「八個策展人」的用心
真是過癮極了,真是幸福的2007年(連同大觀展)

星期三的早上
我起床整理八個展區的展品「文字」「圖片」「配置圖」
以Google Earth完成「全部資料」的結合
5:00AM開始進行,8:30AM完成

完成後,連自己都覺得好不可思議
晚上我又示範給星期三讀書會同學
自己覺得那像是一個月才能完成的計畫案
讓人感受科技的進步太驚人了

這個星期,我自己有個完全不同的感受
從前,我像是開著「全能的越野車」上山下海「尋求知識寶藏」
而別人,像是騎腳踏車或是摩托車在學習
現在,像是開著「配備齊全的高級跑車」進入另一種深層的學習

當然,騎腳踏車除了對身體很健康,又能深入慢慢體會
That is your choice.
說真的,這個月我才完全學會駕馭跑車,快速旅行
感謝PDA、Google Earth還有GPS的誕生
2007-11-09 10:18:34
jolie
這篇文章
真好
會回來再讀一遍

巴洛克繪畫
要找時間
欣賞欣賞
2007-11-10 12:18:22
嗜旅行
這幾個星期我ㄧ直在為上星期五美國的同事來做簡報的準備,因為這個簡報東西很多而且需要進入不同的檔案, 還有不同的格式的檔案, 所以我在準備的時後,我決定用freemind來做這個簡報, 當我把大致的結構做出來先給我的老闆看, 他有點不削,因為她覺得應該還是要用傳統的Power Point的方式來做. 結果因為我是主講人, 我堅持不改他也沒辦法. 結果報告結束後我的美國同事都跟我問這個軟體, 她們覺得太amazing 了. 我很開心我的努力得到pay off. 這就是來讀書會的收穫! 謝謝你張老師! Google earth 是我的下一個目標.
2007-11-12 21:56:52
張宏實回應慧玉
Dear 慧玉

太棒了!慧玉
您做的真好!!

還在單一使用PowerPoint簡報的人
事實上「已經落伍」了
在電腦界認為這是「老土」

您也許可以委婉告訴您老闆
科技快速進步
人們努力發展「更有效率」的軟體來簡報
我想,年長者也許也需努力學習

帝門基金執行長是我的好友
我示範Google Earth分析世界重要美術品
他立刻回去要求員工學習
而且也已經有豐碩的成果

加油囉!!

PS謝謝您上星期的禮物
2007-11-12 22:20: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