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0 15:29:45|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在吃牛奶糖呀?(小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在吃牛奶糖呀?


原本以為,看完「現在,想去見你」,已經是今年最催淚最感人的電影了,

沒想到在我心目中輕易取代它的,竟然會是一部華語記錄片。



星期天在家裡看詹怡宜主持的「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介紹七個練體操的小朋友,他們頑皮卻認真、雖然愛哭卻不怕苦,短短的新聞專題已經把我搞得又笑又淚,後來才知道,這是一部記錄片電影拍攝的專題,當下決定,走!我要去把電影看完,這是我近五年來做過最瘋狂的事,因為每個禮拜我都會進戲院看電影,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花錢看國片,而且是「記錄片」。



七個小傢伙來自宜蘭鄉下,教練是導演的哥哥,曾經誤入歧途的前體操選手。教練為了鼓勵小朋友,可以適應比賽的臨場壓力,每個星期六都會舉行模擬比賽,他每次都會掏腰包買七分小禮物,禮物很不怎麼樣,都是些城市小孩隨手可得的糖果餅乾,雖然人人有獎,不過第七名永遠都是牛奶糖。



每次都拿到牛奶糖的小恩,當時還在念幼稚園大班,當然比不過一二年級的其他小朋友,他最愛哭,不過他自尊心很強,堅持向前的意志力更超過成年人,記錄片的最後,是小恩小一時參加2004年體操競賽的精采畫面,他輕盈地從吊環上完美落地,亮出從容且自信的ending pose,全場觀眾都為他喝采。小恩終於擺脫了牛奶糖魔咒,其他小朋友也連續二年過關斬將,贏得全國總冠軍!



「有夢就去追」是電影主題歌裡的一句歌詞,導演在新聞專題裡說,他第一次剪完毛片,很驚訝怎麼把記錄片拍成了勵志片,呵!我覺得看完電影,的確覺得元氣被補充了,彷彿狠狠吸了一口氧氣,血液都滾燙起來。



我得來想想怎麼擺脫我的牛奶糖才行。^_^



「翻滾吧!男孩」是這部片的名字。比起跳芭蕾的「舞動奇蹟」、愛唱歌的壞小孩「放牛班也有春天」,看完一樣都讓人熱血沸騰,不過發生在台灣這塊土地的「翻滾吧!男孩」,讓人覺得親切、就像鄰居小孩突然認真起來,連冷漠的城市佬都想站起來幫他們鼓掌。

台長: 羊皮書裡的天使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