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6 01:52:34|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8

好像是一個界線
有人害怕越過有人迫不及待有人在旁觀望
有人已經跨過
在直線上劃過儀式
裡面有預言也有真實

年少輕狂的好日子
字裡行間儘管現實囚禁了年輕的軀體但靈魂的自由我都看到
而現實狂妄的在這天摧擊年輕的靈魂們
也許這也是一堂課,
關於責任 關於
客觀之外

快樂一轉身就是痛苦
被否定的自我是如此痛苦,
儘管不是我
但看到落淚的靈魂我卻心揪
對錯在現實裡沒有價值
現實其是強勢主觀和似似而非構成
視線模糊 滿臉在乎
我想著有一天我們也會那樣畏懼冥冥之中
跨過了界線我知道我會

跨過了界線這裡頭不是他們說的自由
是規則
規則是無止盡的混亂和不穩定
沒有保證也沒有永恆
必須把自我的比例縮小,
因為裡頭狹小彼此互相碰撞
試著不要把其他人撞出界線也不要讓自己淪落邊疆
可是如果可以,
那就揮動翅膀飛到界線以內生存以上的地方吧




18



別問人生有那幾種
別問愛人會有幾個
環肥燕瘦秀外慧中誰適誰合
功成名就風清雲遊又如何
大雨淅瀝瀝淋得我心輕鬆
喝杯酒唱首歌
狂風呼嚕嚕吹走煩惱憂愁
一輩子一場夢



張衛健一輩子一場夢
歌詞好短, 總解我一天的夢

大雨淅瀝瀝落在我心中
狂風呼嚕嚕吹在我心頭

是你們的文字和聲音捲起狂風暴雨
吹過落過然後空氣回到最原始的清新
拭過17歲的憂愁

17歲的浪漫留在星巴克
18歲的兩人坐在一點都不浪漫的麥當勞
一街之隔眼前的星巴克被18以上的壯年老年佔據
青春的臉孔好像在記憶中的位置
喧囂的寂靜
如果時間停留在那一刻,
我就不會有現在的這麼快樂
和五味雜陳



她說停在旅程的中點會想著是不是到了終點就是結束,
我說不是的
我愛旅程,當我很愛一個東西的時候
我會讓它永無止盡
永無止盡的環繞整個世界
船過水無痕
然後重頭開始


他說風到這裡就是黏
我說是的
黏住過客的思念
停在這裡也不錯, 而我們都要踏出
今天明天用昂首闊步的姿態面對人世間
走完全程後往自己的終點唾一口痰
不要躺在那


她說人與人之間是頻率與頻率
我說心有靈犀
如果我們曾經那樣的美好,
我們的頻率不會消失只是變強或變弱了
某個時間點我消失你,
某個時間點我對上你的頻率
我慶幸,
我知道我們的頻率是那樣契合
不管你的月亮在哪裡


他說好久不見, 不知道我有沒有變
我說事與願違
此一時非彼一時
可是我知道你沒有變
我說當我神遊了夢境現實後,
我要我的朋友還是那個朋友
霸道的要他不變
那是一種試驗也是一種折磨
而我硬要在你身上刻下疤痕
我們都看不見


她說我是她的貴人, 影響了某種思考模式
我說我很感謝
是你
某些東西塔羅牌說對,
我欣賞(喜歡)你的思考和你的邏輯
或許有時候還包括你剛剪完的髮型
曾經以為你已不是你,
察覺的卻是我才不是我
而我以你的原型
找回自己
那是好久以後的事
大徹大悟





3個世紀前的旅行3個世紀前的流浪
每天的夢境每天的現實
有人潛入我們的意識有人試著給我們kick
我們知道
我們能選擇現實也能主導夢境
生命中沒有一種絕對
而你就是絕對






她說
當我一輩子的朋友, 不要離開我

我說可以
從今天起





時間已過
四月十五再見


台長: Qeleng Talimarav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風到這裡就是黏 |
此分類下一篇:霸王別姬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