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8 21:38:09|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手美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點十五分,西餐廳裡放著輕快的鋼琴獨奏,人不算多。曉彤獨自坐在靠窗的位子邊,微微起身,順手整理了一下裙擺,從辦公室過來這裡的路上,細細的雨突然急促起來,雖然撐著傘,還是免不了濺濕了長裙。


「至偉怎麼還沒到?」曉彤將手裡的面紙對折,右手食姆指來回調弄著手錶,時針還是停在90度。一會兒,窗外的雨勢暫歇,玻璃窗上的大水滴一粒粒聚集起來,撐不住往下滑落時,留下了更小的水珠。嘆了口氣,曉彤嘴角抿出笑容,「急什麼呢?還是這樣急性子!」



**


開始注意到他是在一個十萬火急的關頭。工讀生昨天漏印了月會文件,只剩十分鐘會議就要開始,這些文件全都要變成曉彤的責任,偏偏在這個時後影印機又卡紙,平常可以故障排除的方法,怎麼現在一點都沒有用。眼看著就要開天窗,曉彤心裡急到聲音開始顫抖起來,真希望有人能來救她!

「妳別急,原稿給我,妳去整理會議室,這份文件最後再補齊。」曉彤抬起頭,看著眼前伸出右手的他,沒多想什麼,交待影印順序後,就趕緊進會議室幫忙,甚至連一句謝謝都忘了說。

後來也忘了是怎麼弄出那些文件的,只記得會議順利結束,沒有人提起過這件事,曉彤卻忘不了那眼淚快奪眶而出的著急,和至偉沉穩的笑容。對了,就是在那一天後,她和至偉熟了起來,在辦公室裡雖然不算同部門,有了急難時,至偉就成了救火隊,漸漸的,在下了班的時候有困難,至偉也是最好的人選。



***


「小姐,請問您要先點餐嗎?」曉彤猛然抬頭,故作鎮定的翻看一下桌上的MENU,「我要一杯熱拿鐵,待會再點餐。」


順著WAITER回吧台的動線,曉彤第一次用心看了餐廳的擺設。十來桌的大廳,簡單的分隔開來,暈黃光線的主色調,襯出英國古典裝潢的寧靜,是至偉喜歡的風格,但是以前沒聽他提起過這裡,可能是最近新認識朋友介紹的。


人真的不多,兩三桌遠有一對男女親暱的握著手談天,不時傳來細細的笑語聲,從這個角度望過去,只看到男人的背影和半掩著臉的女孩。大約20多歲吧,曉彤心裡這麼想。女孩穿著迷你裙,一雙長皮靴和格子外套,很帥氣的打扮。曉彤看得出神,想起剛畢業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年輕。然後在公司就這樣待了三年,三年,一轉眼的時間。



****


和正在當兵的男友草草分手後,曉彤搬進了至偉的公寓。開始的那一年,真是好幸福呢!下了班之後,為了避人耳目各自回家,然後兩個人再一起出門用餐。曉彤好喜歡讓至偉帶著跑,那些好特別的店也不曉得他是怎麼知道的,往往一個不起眼的轉彎,在小巷子裡就有一家好棒的咖啡廳,雖然在台北唸了四年大學,曉彤卻沒聽過這些地方。那一年的時光裡,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下班後的約會。



*****


至偉比曉彤大5歲,是個沉穩的男人,很少看到他發脾氣,即使是在公司裡。這一點跟曉彤的前任男友很不同,雖然大學同班的感情很深刻,曉彤卻總是不喜歡他的孩子氣,這些稚氣和不成熟讓她覺得沒有安全感。所以在協議分手的時候,曉彤用很肯定的語氣說,「我已經知道我想要什麼樣的男人,很抱歉,我們不適合。」每次歡愛後躺在至偉懷裡,讓至偉輕輕地用手指梳攏著頭髮,曉彤心裡好平靜,也好滿足。


這樣的幸福過了一年多,至偉在公司的表現也越來越獲得賞識,升上了經理也轉調到機房,全天候待命的單位,至偉開始為了加班,偶而會徹夜不歸,睡在公司大樓的員工宿舍裡。每次至偉一加班,曉彤的心情總是很糟,但是她不會抱怨的。是呀!至偉總是說曉彤是個好懂事的女孩,他最喜歡的就是她的體貼,比起同年齡的女孩,曉彤的乖巧,讓他們的相處像家人,沒有負擔,互相包容。


可是半年前開始,至偉固定在週末六日也加班,甚至一連好多天不回家,曉彤難免追問至偉的行蹤,他卻總是無耐的說,公司最近真的很忙,妳要體諒好不好?再過一陣子就會鬆下來的。但是這一次,至偉已經一個星期沒回來了,在辦公室也沒見到他,剛剛是下班前收到他的簡訊,約了地方吃飯。待會就可以見到他了,曉彤心裡雖然生氣,卻忍不住開心。



******


「小姐,我幫您添水,需要點餐時招個手,我們馬上會過來,請您慢用。」服務生很有禮貌的笑容,曉彤反而覺得不太好意思,都已經八點了,至偉怎麼還不來,是因為公司有事耽擱了嗎?該不該打電話問一下?不行!要是他還在開會那樣不好,或許他正在開車,接電話很危險,再等一下好了。

「叮鈴!」門口的風鈴清脆響起,有人進來了,是至偉嗎?一定是他!遲到了這麼久,看我不好好修理他!算了啦,他忙到沒時間回家,還抽空找我出來吃飯,就別跟他計較了,今天一定要拉他一起回去,嗯!一定要!

曉彤轉過頭去,門口走進來一個男人,穿著西裝,背光下看不清楚他的臉。



******


痛楚比視覺更快刺激到神經,曉彤忍不住叫出聲來,摀著頭的手感覺到一陣黏膩,是血嗎?強烈的腥味瀰漫在四週。曉彤沒有力氣坐起來,只好背靠著牆,停不住地喘氣。意識漸漸回來,滿身的酒味和不停旋轉的天花板,曉彤想起來剛剛她是進來浴室吐的,可能是跌倒時弄破頭了。



至偉呢?至偉!!一陣恐懼比記憶更快襲來,很快的,悲痛的情緒湧上心頭,曉彤記起了一些事,在回家之前發生的事。


「至偉,你遲到了!」

「曉彤,對不起,讓妳等這麼久。」

「沒關係啦,你一定餓壞了,先點餐好了!」

「不!不用了!我待會還要趕回公司去。」

「…………………」

「妳聽我說………」

「曉彤,妳最懂事的,對不對?」

「…………………」

「我今天特地約妳出來,是想要跟妳說,我們分手吧。」

「……………為什麼!?」

「我想,我找到一個我想要的人了,她真的很適合我。我知道這樣作會傷了妳,但是我們不是說好了,即使分手也要讓對方先知道,要彼此祝福嗎?」

「…………………」

「嗯…………………你走吧,公司不是還要忙嗎?」

「好,那我先走了,有事要打電話給我,我會趕過去的。」



曉彤胸口突然一陣惡心,天花板的旋轉方向完全失去控制,閉上眼睛反而更加暈眩。一張開眼,曉彤哇的一攤吐了出來,腥臭的味道裡只有黃黃的膽汁,空腹的胃一陣翻絞,雖然很痛苦卻是比剛剛清醒多了。


努力撐起身體,扭開水龍頭,曉彤勉強洗去手上臉上嘴裡的腥臭黏稠,發抖的雙手都是暗紅的血跡。曉彤慢慢抬起頭來,驚訝的看著鏡子裡的人,濕淋淋的的頭髮散亂開來,額頭的血還在滴落,襯出蒼白的臉頰一無血色。什麼時候?那個年輕貌美的女孩不見了?怎麼會是這一副狼狽的樣子!




咕咚一聲,曉彤軟倒在地上,摀著臉的雙手,猛力抽搐著,卻哭不出聲音,只聽見一句一句模糊的呢喃,「救救我...........」


台長: Logo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