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4 17:30:44| 人氣1,4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牧童說故事(275)~天生凡骨

我的專任工作是在大學教書,寒暑假之餘,我偶爾會接一些非學術的演講。在演講的時候,我喜歡分享一些自己「失敗的經驗」做為引言,喜歡談一些當自己面對到某些事情時,會多麼生氣、憤怒,或是驕傲、煩躁,當然,目的是要引出後面的重點,即是我如何靠信仰的力量,來在生活中面對某些壞事。

記得有一次我去演講,亦分享了一些我靠信仰去面對壞事的見證,演講後,有一位女性讀者來對我說:「施老師,您知道嗎?本來您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是非常完美的!但今天聽完您的演講,您在我心目中的完美形象就破滅了。」

我好奇地聽她繼續講下去,她接著說:「您知道嗎?我幾乎看過所有您所寫的書,在我心目中,我一向以為施以諾是一個不會生氣,不會驕傲,不會憂愁的人,今天聽完您的分享,我才知道您在生活中也會有憤怒、憂傷的時候。」

她又說:「不過您今天的演講對我的幫助實在很大!因為讓我體會到基督信仰不是要要求您成為聖人,而是讓一個人得著力量去面對壞事,是人從軟弱中再站起來的力量。我真的非常喜歡,也非常謝謝您今天的演講。」

她的話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更喜歡用這樣的角度來向眾人分享我所寶貴的信仰。
的確,本來基督信仰的最大意義就不是要去苛責基督徒:「你/妳為什麼沒有成為聖人?」更不是要讓基督徒們拿著聖經上的話去批評非基督徒們說:「你/妳們為什麼做不到這些?」因為我們每個人都不可能會是天生的聖人、賢人,我們都是天生「凡」骨,都是天生就那麼樣地平凡,那麼樣地容易軟弱。

耶穌曾比喻:「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可不是嗎?信仰的最大價值不是要去苛責人,而是要報好信息,並讓軟弱的人得幫助。這才是信仰之所以寶貴的原因。

每一個人,都是天生「凡」骨,都是那麼樣地平凡,但信仰卻總是可以讓一群平凡的人們,活在這個世代中,常有不凡的氣度,不凡的表現。因為信仰神奇的地方,就是祂總是可以讓軟弱的人得著幫助。

【上帝的小叮嚀】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太6:14)

台長: 主流出版社
人氣(1,4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牧童說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小牧童說故事(276)~祂用自己來代替
此分類上一篇:小牧童說故事(274)~短恨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