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4 00:06:02|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的危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謝謝各位讀者或路人的「愛的鼓勵」。才剛剛放上來,就有人來鼓勵,很令人感動呢。
---
◎ 愛情的危機 ◎

面臨危機的愛情,常常有許多的怨懟存在兩人的心中。當愛情中的歡樂漸漸淡薄,愛情也就變得食之無味,棄之不捨。這也正是許多「熱戀轉型期」的危機,這,也正是面臨危機的愛情。

有怨懟,表示有摩擦,表示有矛盾,表示有衝突。至少,有思想上的衝突。人因成長的背景各不相同,因此,思想也各有不同。同一個父母,因為長幼次序不同,獲得的觀念也不會相同。同樣是老么,不同父母的作法,就會造就不同性格的老么。同樣的老師,第一次考試的成績不同,可能就會受到老師不同的看待。總之,全世界七十億人口,就會有七十億種不同的人格與思考方式。也因此,天下大概也沒有兩個人的性格,可以說是百分之百完全相合的(那些專心一意在尋找Mr./ Ms. Right的夢幻男女們,醒醒吧)。

完美的戀人,是靠著相互的配合學習而來的。溝通、體諒與學習,才是維持平衡的關鍵。只有其中一個人能做到是不夠的,必須兩個人都努力才行喔。

◎ 成全的痛苦 ◎

當人有怨懟存在心中時,常常會想:「那你為什麼不……」。

C與情人間的戀情出現了危機,他們之間出現了「客觀環境因素」的阻礙(請參考2002/06/13的《不想講電話的情人》)。

C想要結束這一段感情,而情人卻認為當愛情面臨困難時,應該要攜手面對,相互體諒,之後才會有更燦爛的未來。情人對他的依戀,讓他不忍與情人分離。但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情人才不會有壓力的C,卻開始漸漸對情人疏離。

情人感受到刻意的冷落:不再有甜言蜜語、不再有擁抱牽手、不再有電話問候。

情人體諒C的困難,隱忍了依段時間之後,終於向C抗議。

「我早就把我的難處跟你講了,我也很努力,你要怎麼想隨便你吧!」C對情人這麼說。他還說:「你要我配合你,可是我要你配合我的時候,你可曾配合?」

情人懂了,C其實是在應付他。但背負著壓力的C能夠分心來應付情人,也不可說是不愛他。C把選擇權讓給情人:成全情人的選擇,兩人就必須接受疏離的愛情;成全C的選擇,兩人就必須徹底的分離。

最終,這只是一段無奈的愛情罷了。

台長: Ethan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