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4 21:37:26|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某個人某個下午[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那個下午,細細失約了。

他回到家裡聽到細細在電話那一頭的留言,原來她因為上課遲了,急著赴約的路上出了點小車禍,手機飛的老遠,然後瞬間解體。她向肇事者借了電話,然而聯絡不上他。

原來就是那個陌生的號碼……他想著要怎麼聯絡細細的同時,手機又再度響起。

「妳在家?我馬上過去。」但她只是嘻嘻的笑著說不用,她福星高照,全身上下只有手心擦傷,現在正在家裡接受家人四面八方湧來的關心和安慰。

「這樣我就不能牽你的手了。」
「什麼?」
「我說,這樣的話!我就不能跟你牽手了!」

細細總是想著美好又甜蜜的事情。他反手拿出皮夾,翻開細細的照片,試著將只剩下輪廓的空白再度用她的笑臉填滿。原來某些東西不是他忘了,只是還沒試著想起罷了。

就像大學時代曾因惹毛教授而把他狂當三年,畢業製作前沒日沒夜地趕設計圖,二十四歲那年五月第一次領到工作薪水,半夜夥同好友殺到中央山脈大吼大叫。這些日子留下的都還在,只是在他腦裡生了又厚又重的灰塵,被累積的越來越多,就像他工作室前的便利貼,多到讓他看不清未來,想不起過去。

也許他需要的只是一條抹布跟一瓶白博士去垢劑,他想。

「也幫我設計間小屋子吧。」細細對他這麼說。
「什麼?」
「你最常對我說的話竟然是『什麼?』」

他們說好下次見面就挽著他的手臂代替牽手,雖然她很堅持牽手才是情人之間最幸福的表示,但是他想她也許單純到不了解大部分男人最想做的事是什麼,於是放棄跟她爭辯。

他頓了一下,在藍色的便條紙上寫下「一間小屋(細細)」然後撕下,貼上,笑著。

「好哇,就一間小屋子吧。」






請接續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iwi728 未已

台長: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