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9 12:19:00|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兵前的最後遊記之三(2)--人生就是要這樣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關山,很順利地找到親水公園入口

礙於時間因素,我想我們大概是不用想騎車環鎮了吧

就進公園內看看也好

很遺憾的,正如小駱說的,公園本身真的沒什麼...

要騎自行車環鎮才有樂趣吧?我想

可是,快速消逝的陽光,不容許我們做這種行為

只好隨地坐下,看起夕陽來了

(這是我們開始第一次隨地亂坐,以後會更誇張地像個真正的流浪漢!)

靜靜地看著,眼前的高山,不只是眼前的高山

我陷入了另一個世界,那個只有原住民生存在這島上的世界

這裡的景色是否跟當時的景色是一模一樣的呢?

如此壯闊、華麗的大型舞台,究竟是為了展示什麼而存在的呢?

好多多想法一直不斷地跳出腦袋

是眼前的雲色及疑似彩虹的東西救了我

彷彿告訴我,只要看著這天賜禮物就夠了

雖然這邊的景色並沒有太令人驚豔的地方

我卻如掉進深深長河中掙扎著的旅人一樣,開始覺得很疲倦

或許掉進的河,叫歷史吧

離去的路上,真的很累。

回台東的路上也發生了一段插曲

取名為"噁心的黃色盯著我們"事件

那是一顆超大的月亮,不,我到現在我不確定那是不是月亮

那是一個超大的暗黃色球體,有多大呢,大概有半座山那麼大吧(是真的)

就一路漂浮在山頭上盯著我們離去,有種到了世界盡頭的感覺湧上心頭

我發誓我這輩子沒看過那麼大那麼噁心的玩意,如果能的話,我希望再也不要看到...

六、七點吧,氣力用盡的兩人,先到了台東市區

卻遍尋不著停車位,也找不到看起來好吃的東西

一家大小歡樂的耳語傳進了正等著紅燈的車子中

宏文隱約聽到了"海濱公園"四個字

那,就在路邊隨便買個外帶去那兒吃吧!

到了公園口,正吶悶著怎麼這麼多人

轉頭一看,路旁的一隻旗子上說明著今天舉行"野台開唱"的宣傳活動

看看這時間的節目表,耶? TB、閃靈、夾子???

我笑了...

想不到以為上次春吶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看到閃靈,沒想到....

坐在草地之後,宏文拿出蚊香點燃

不知情的旁人大概以為我們是有備而來

天知道,我們只是單純地來公園野餐呀!!哈哈哈

坐定後,吃起蝦仁肉圓,而背景音樂 是什麼事都叫我分心

後方不到200公尺,是台東的海

夏夜裡的晚風當然也不會放過這一刻,跑來軋了一腳

雖然我到目前為止,並不是很能聽TB的歌

(那總是讓我有種危險的感覺,會掉進混亂裡吧,我想)

大體來說,並不是能用專注的心情聽完就是

這首歌之後,肉圓吃完了,閃靈也出來了!

一樣的死妝,一樣的成員

不同的是今天少了豪氣Jack daniel及LTK名言"幹你娘老機掰"、也少了搞笑的"衝衝衝"

(詳見墾丁春吶遊記)

更糟的是音響設備問題太大

令人完全難進入閃靈的世界

失望的我們聽完閃靈之後,並不是很期待小應的表演

果不如其然,看小應玩一下後,兩人決定離開

往後方的海邊走去

一走到堤防時

兩個人又呆住了

那是夢工廠的場景呀!!!

記得之前那噁心的球體嗎?

它蛻變成真正的月亮了,純淨潔亮地高掛在海面上

在萬里無雲的天空中亮著,而海面上出現了一條光之路

完完全全是電影中的景象再現

在路兩旁那深鬱暗黑的海面上,所有的想像都會被釋放,我這麼深信著。

呆了不知多久的兩人,發現時間有點晚了

也該是實行"派出所洗澡"計劃的時候了

到達派出所門口後,我二話不說,直接把車開進去派出所的圍牆內

(後來回想也覺得太囂張了...>_< )

車子一停好,派出所裡面就衝出三個警察

問我們:"怎麼樣? 有什麼事嗎?"

我(裝笑臉中):"不好意思,我們是自助旅行的學生,想借你們的浴室洗澡。"

很明顯地,三個人都嚇到了。他們這輩子應該沒遇過也沒想過這種事情...

三人悉悉窣窣討論了一回,宏文隱約聽到的內容如下 :

所長不在,應該可以吧。帶他們去一樓那裡好了。

就這樣,我們兩個人進了派出所。

(兩人同時心想:不愧是被我們評鑑為有人情味的派出所呀!!)

兩人在一種很奇妙的氣氛中輪流去洗澡,

沒在洗澡的那個人則坐在電視機前吃警伯送上的梨子

一起跟他們看著"機飛總動員2"

他們不多話,我們也是...

到了今天回想起來都覺得那場景既疏離又親切,真的是很妙

要離去之前,不但塞了四個梨子給我們,還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喝啤酒....@@

向盛情卻不多話的警伯道謝後,我們繼續上路。

下一個目標是找住宿地點

在市區繞了幾圈之後,兩人始終沒有睡意,也懶得決定任何事

就繼續兜著兜著。

時間,在此刻非屬資源。

十二點多,兩人回到了海濱公園

應該是由於兩人都不能忘情那如夢似畫的海面

決定就在這兒駐紮

不過,這一帶混混還真不少,令人有些害怕

此時又碰巧地讓我發現海巡隊員的固定警戒處

於是,在他視線可及範圍內,我們搭起了帳蓬,結束了這高潮不斷的一天。

--
接著就是綠島行,不過,很詭異的是,我跟宏文至今都寫不出來,於是,就決定這麼放著吧,或許那一天再來個大解密吧。

台長: 小J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