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2 21:51:20| 人氣1,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聊天 ~ 和自己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像這樣喘息的下班後

多想癱坐案前說說話

和自己

像是 佛老師説的三個自己〈我〉

本我上談判桌面對超我

試著找出自我

差不多是這麼回事

只是對話常是慘烈的

所以我會翻翻「琴書」Play一下

讓夢幻與血腥間有個柔軟的空間

沒有意外Ketil_Bjørnstad總能領我

在沉浮間尋索可能

一種浪漫的可能

8首曲子輕輕漫步

如八識田中的遊走

何其幸運毋須修苦行般地面壁

佛老師又說了

放下我執才能找到自己

一直住在你心中呀

我喜歡

琴音若有似無的飄著

像無意識的煩躁

又像潛意識的精靈

化身慵懶的貓在日子裡行走

你害怕追逐魚躍的快樂

你也不想呆呆地滾毛線

纖指爬梳的感動

你總不自覺的舔吻疙瘩

直到那弦音優美的

不再緊迫胸口

輕輕

你放下

甜味兒正漫開了呢

 

 

 

 

 

            

 

Ketil Bjornstad *Pianology1* / 琴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4TKJyMBdTU

 

佛洛伊德的理論認為人格是一個整體,這整體包括了三部份,分別稱為本我、自我、超我,人格中的三個部分,彼此交互影響,在不同時間內,對個體產生不同的作用。

本我(id) / 自我(ego) / 超我(superego)

 

●佛陀 ~ 佛在心中,只是總被我執蒙蔽了

台長: 蔚藍
人氣(1,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說話 |
此分類下一篇:【學分】
此分類上一篇:【 2015 部落格筆記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