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31 19:02:00| 人氣46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Kaoshiung 2-day Tri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禮拜六日
很開心
做了我生平的第一次高鐵
真是舒服極了
之前看新聞
感覺位子很小
就像在坐飛機一樣
但是我只能說真的是網路上的留言只能聽一半
舒服的不得了
絕對比飛機啊客運啊舒服個千千萬萬倍
我們是做最基本的普通廂
但是位子已經夠大到你翹腳或是腿張開開
也不會影響到旁邊的旅客
而且椅子也不會很硬
只是票價不是很便宜就是了
但是應該比飛機便宜
所以我要說
如果今天只有飛機跟高鐵可以下南部
我當然選擇高鐵
看看高鐵班次也不少
然後又不用什麼出境入境一堆麻煩的冗贅手續
只要像坐捷運一樣
把磁卡刷進去
就完成了
但是我覺得那個磁卡缺點很多
太軟
而且方向很容易搞混
尤其是對一些不識字的阿公阿嬤
就更麻煩了
這點真的要改進
不然每次到了一個班次
車站的服務人員
就要站在票閘
沒敢時間就算了
坐高鐵的人應該有一些都是趕時間的吧(當然我不是)
這時候絕對會被納冗長的人龍搞到發飆!!!
好啦
我扯很遠
搞的這很像高鐵的宣傳文
但其實不是
回歸正傳吧
我是從桃園開始坐車的
桃園ˋ板橋跟台北是高鐵唯三站
鐵路在地底下的車站
我想桃園到時候應該會很繁榮
現在有高鐵跟中正機場(我就是要叫他中正機場 咬我啊)
以後會有捷運
整個就是非常方便的交通線
只是現在看起來還很偏僻就是了
看看車廂裡
真的很大
也很乾淨喔
做了兩小時又三十分鐘的高鐵
一路從桃園ˋ新竹ˋ台中ˋ台南ˋ嘉義
終於抵達高雄
車站裡面人還滿多的
說真的
我還滿喜歡高鐵新加蓋的車站的外觀設計
言下之意我就是在說台北車站跟板橋車站醜斃了
新蓋的車站好漂亮
好有國際感
都是用玻璃作為牆面
然後露出整個骨架
這樣採光整個就是會超棒!!!
到了高鐵站我們就搭遊覽車飆到屏東
然後我們第一站到的是大鵬灣
有好多好大顆的蚵仔喔
真想直接挖來吃
看起來也太肥嫩了吧
我們坐著遊艇
繞了大鵬灣一圈
我只能說南部的太陽也太兇了吧
就不能溫和一點嗎???
好險我是不怕曬黑
只是會一直口乾舌燥想罵人
看看我媽
他在吃蚵仔酥
整個也太逗趣了吧!!!
原本我以為那個蚵仔酥很難吃
因為他看起來不像用地瓜粉做的外皮
感覺吃起來就是不酥
不過我真的是大錯特錯
那個蚵仔整個肥美的不得了
好鮮美啊~~~!!!(飛)
接著轉向下一站
我們去吃『燒冷冰』
說實在的
是不難吃
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大排長龍
也沒有每位到那種程度
就很普通
熱熱的紅豆ˋ湯圓ˋ綠豆一些剉冰的料
然後上面加上冰冰的冰沙
整個很普通啊
而且又不能吃太慢
因為料是熱的
冰沙是冰的
吃太慢就會融化
乾脆去喝冰水好了
接著到了晚上
我們去遊愛河
我只能說飯店的人太智障
搞的我們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去排輪船
而且不是多等個30分鐘
而是要一個多小時
真的是智障斃了
但是愛河真的很漂亮
只是船好小
view也變的好小
我想坐大船啦>”<(耍任性)
遊玩愛河
回到飯店check in以後
我們就去了六合夜市
好險我們住在八什麼接的
整個跟六合夜市只隔了兩條街
這又讓我想起和廣三愛的畢業旅行了
好快樂喔
而且真的有看到我們住的那間『冒牌』五星級飯店
我還是很貪吃
買了月亮蝦餅ˋ雞屁股ˋ雞皮ˋ腿排
總之整個就是肉到底
然後鄰居大人們整個開始吃海產配啤酒
我整個只能在旁邊觀望
因為我一喝酒就會開始飆痘
but i’m not sure.
我會再確認我是不是喝酒就會冒痘
不然我就不能痛快暢飲啤酒了!!!
第二天我們到了空軍軍史館
很好
我整個沒興趣
未免也太無聊了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
長個越大
越覺得飛機無聊
一點都不酷
但是如果真的能開啟來飛絕對是酷的不的了
裡面好像有空軍的在巡邏
我的媽呀
整個褲子憋到一個爆炸
然後超高腰
所以腿看起來也太~~~長了吧(羨慕)
最後一站是玻璃博物館
很妙
是在工業區裡面耶
所以在路上我一直在想我們到底要去哪
怎麼越開越工業區
但他真的就在工業區裡面
裡面看的到很多玻璃工藝品
未免也太正點了吧
尤其是這個
讓我又愛又恨的蝴蝶(因為他是毛毛蟲變的)
整個美呆了
而且他是玻璃做的耶
有沒有這麼威~~~

逛完玻璃博物館
我們就又一路飆回桃園吃晚餐
這兩天我只能說累斃了
高鐵這麼舒服
遊覽車的位子卻是小到一個不行
這時候我不得不說我的粗短的腿
真的都沒空間擺了啦

台長: N˙A˙
人氣(46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Good Day |
此分類下一篇:What happened to me?
此分類上一篇:Kin-Men trip

我也好想出去玩(明明就去沒多久!!)
想到要開學就很哀
2008-08-31 20:57:15
版主回應
開學很棒啊
整個生活會開始變充實
然後又可以每天罵老師
多開心啊
2008-08-31 21:02:02
蝸牛
我也有去大鵬灣耶

蚵仔真的是腰瘦大顆

那邊蚵仔都感覺大顆不用錢一樣
2008-08-31 22:55:55
版主回應
真的真的
然後我又很愛蚵仔
要不是那天太熱
不然我一定狂嗑
(這就是沒有冷氣的缺點了)
2008-08-31 23:10:04
宜穎
你去台中玩

有去高雄玩

很棒耶

好好ㄛ

我本想去台中玩 但摔車後....

我都不敢去了

我想老天爺有意境吧 讓我這一摔

咳.........

你媽吃蚵仔的照片 讓我笑了

呵呵
2008-09-01 00:57:12
版主回應
下次再出去玩啊
總不能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蛇吧
這樣子的話
我現在應該不敢玩水吧我

就是很逗趣我才擺上去的啊(哈哈)
2008-09-01 20:50:41
六合夜市月亮蝦餅
你好啊
打擾了
我是六合夜市月亮蝦餅的老闆大海
謝謝你對我月亮蝦餅的肯定
請你繼續給我支持與推薦喔
感恩
期待你的再度光臨
我會加油
做出最好吃的月亮蝦餅
你的部落格很精采喔
加油囉
辛苦了

祝福你平安喜樂又幸福
有空歡迎來走走嘿
http://www.wretch.cc/blog/khmooncake
2008-09-12 05:47:27
版主回應
有沒有這麼妙~~~
2008-09-14 21:55: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