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2 17:51:58| 人氣1,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班的故事第四部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閨中夜談♀♀♀





當我回房間已晚上十一點了。房門一推開,一陣冷冽的寒風迎面吹來。原來是

因陽台落地門開著,藍色長簾被風吹得裙腳掀起,在房間裡面啪!啪!作響。


不對喔!我確定出去時有把門鎖上,再往一瞧地上,有巧柔一雙Hello Kitty粉

紅托鞋朝著門口放著。喔~原來是她跑到陽台上啊。

「巧柔」我輕輕地呼喊兩聲。咦?沒有反應…再一次:「巧柔,妳在外面

嗎?」

還是沒有回音。

我想到今天下午她在電話中語帶沮喪的聲音,心中忽然泛起一股不詳的感覺,

我顫抖著身體,一步步地趨近陽台,心臟開始於胸口噗通噗通狂跳。

我邊走邊喊:「巧柔~巧柔~妳在外面嗎?巧柔~」我的聲音越拉越高。

陽台仍是一片死寂。冷風,不斷地灌了進來。我開始緊張,站在門口猶豫的一

會兒...才用手輕輕撥開窗簾,把頭緩緩探出去。

我顫抖著聲音叫道:「巧柔~巧柔~妳在外面嗎?.....]

「哇!~~哇!」

巧柔在我毫無遇警的狀況下,冷不防地從旁邊對著我大叫了一聲。我像一隻受

到驚嚇的貓跳個老高。吼!巧柔這個小妮子,竟這樣嚇我。「要死啊妳!」我

用力拍她一下,摀著胸口說:「心臟都要停了啦。」是真的,害我差點「褲濕

了」。

「呵!呵!對不起啦!」巧柔笑嘻嘻摟著我親一下:「誰叫你這麼挽晚才回

來。」

「ㄟ!哪有晚啊!」我委屈地對她說,但看到巧柔的心情好像不錯,完全沒有

想像

中難過的樣子,再被這個小可愛撒嬌一下,剛剛的氣全都消了:「這麼冷幹嘛

跑來陽台啊?嫌不夠涼快嗎?」我用力捏一下她粉嫩的腮幫子。

「看夜景啊...」她笑嘻嘻地說:「妳不覺得這兒的夜景,有點像每次飛機降到

兩千呎時,從crew seat 小窗看到的台灣夜景嗎?」

「嗯!」我把雙把肘擱在陽台的牆上,兩手捧著臉凝視著遠方燈火閃爍的台北

夜景,兩個女生私密的話匣子,就這樣打開。

巧柔的眼神飄到遠方的天空:「每次在機上看到這樣的景象,我就會「呼~」

吐口大氣告訴自己,回家囉,回到地面的家真好....」

「呵呵,我是嘆口氣說,終於又飛完一趟了」我微微地笑說:「但一想到又回

到另一個冷清的空間,就會感到一種無力感。妳不覺得嗎?飛一年多了,經歷

一些事後,我會對我們這個生態有一種強烈的無力感ㄟ。」

「喔!念念,網路那件事,妳千萬不要放在心上喔。」巧柔忽然敏感地說:


「我有幫妳到處解釋啦~放心,大家都不相信上面寫的.」巧柔大概是覺得我是


在說那件事。

「妳說網路那篇關於我的文章喔,安啦!~沒事~」我苦笑說:「我現在反而

還擔

心PO文的那個人會不會被K勒。」我是說真的,看起來這篇文章好像越來越多人

看到了,都是一面倒地站在我這邊。網路的傳播力量真是太大太可怕了。真是

傷腦筋喔!巧柔聽完笑嘻嘻地說:「那就好囉,我當時看到那篇時也是嚇了一

跳。」「我才是呢!當時楞在那邊動也不能動,眼淚一往往下掉,身平第一次

被人在網上罵。況且因為我根本沒有欺負她。」我把當時的狀況說一次給她

聽。

「可憐的念念。妳要原諒她們啦」她摸摸我的臉說:「這屆OJT的ㄇㄟ地面訓練

只有一個半月,很多程序和狀況都不會處理,有時還要重新教一遍,好累。有


的時候乾脆自己來。」就知道,巧柔就是這樣在處理事情的。

「妳啊!該教的就要教,該說她們的就要說,不然會累死自己啦。」

「還好啦!我有時也好想請假,但是一想到公司這樣又要抓其他組員來飛,不


是苦了其他人嗎?牙一咬又上工去了」

「巧柔,妳當初為什麼會想來飛啊?」

「我啊!尋覓緣分!」她回答得理所當然:「我相信,我的另一半是在地球很

遙遠的某個城市等我。藉著這工作,我可以飛遍全世界尋找他....」真是受不

了巧柔,這隻浪漫到不像話的雙魚座,連選個工作都要跟愛情有關。

「找到了嗎?」我斜眼問她。

「嘻嘻~」她滿臉喜悅幸福地點點頭彷彿在說,我,已,經,找,到,了,

唷。

我瞄到房間的無線電話放在陽台的椅子上,問她:「妳在等電話喔?」她點點

頭。

「等丹尼爾的電話?」

「嗯!」

「喔!對了,妳一直想跟我聊….是不是就是要聊他的事?」

「……念念…」巧柔停了一下問我:「當妳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妳會不會不顧

一切的為他付出?」

「那要看這個人值不值得我這樣啦!」我想了一下說:「如果他是....我...我

想我會ㄟ....」

巧柔高興地拉著我的手耍可愛地說:「YA!我們是同一國的呢....」我笑著摸

摸她的頭頂:「所以啊!我們倆姊妹這麼有緣住一起,跟丹尼爾最近還好

吧?」

我看得出來,那一瞬間她眼神變得黯淡,垂下眉頭,嘟著嘴委屈說:「嗯!丹

尼爾最近好像對我有很多情緒,一直沒有打電話...打過來也是有一句沒一句

的」






to be continued...

台長: flyinsky
人氣(1,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