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9 15:59:34| 人氣1,0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班的故事第三部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Taipei)---威尼斯(Venice)〒








威廉就坐在41G的座位上,離我只有三公尺遠。還是一樣,穿著件濃濃歐風的藍絨

襯衫,頭上帶著另一頂咖啡色的毛線帽。用深邃又帶點頑皮的眼神地對我眨了眨。

我有點激動,但我知道不能太激動,就這種感覺就像小三的某天下午。發現自己忘

了帶史上最兇殘老師要我們帶的習作。當我萬念俱灰,準備接受最嚴厲的處罰時,

看到媽媽瘦弱的身影竟出現在教室門口,手上還拎著我遺忘的數學習作。我還記得

衝出門口,緊緊摟住媽媽的感覺。

現在,我也有那種想上前擁抱威廉的衝動......

當威廉的豬肉餐盒傳過來時,竟然有幾個年輕的ABC乘客拍手叫好,那對奧客

夫悻悻然地接過來,整件事事件落幕了。我回頭對他點頭微笑,他也報以笑容。但

其實,接下來整趟派餐,賣免稅品,我完全,完全感覺不到自己在做甚麼,說甚

麼,思考甚麼。

晚休開始,機艙熄燈,客艙內一片黑黝靜謐。在我意料之內,威廉像上次夏威夷之

行,悄悄地出現在我值夜班的廚房。他探頭進來,有種感覺很奇妙,我頭腦有些濛

濛的,心跳也有些快快的。

我吸一口氣問他:「你怎麼會在這裡啊?」

像一池黝黑深淵的眼睛對我眨,有些俏皮地說:「因我也我也要去威尼斯啊。」

「喔!真感謝你剛剛的餐盒呢。」我看著他說。「沒甚麼!應該的,反正我

也愛吃牛肉。」

「被你說中了ㄟ,我真的不久就飛義大利了」

他聽了微笑不語。

「而且這是我們第三度不期而遇呢!是怎樣?」

他聽了笑著問我:「ㄟ~妳覺得這次是 緣分 還是 機會?」

「嗄?」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問,熊熊間不知該怎麼回答。倒是這時才想起應該招

待他一點喝的:「你...要不要喝點甚麼?」

「如果是要答謝我剛剛的解圍之恩...」他想了一下,狡詰地一笑:「給我調一

杯「緣分」」。

「嗄?緣分?」我楞了一下,但很快會過意過來,瞪他一眼說:「「緣分」要

等!你想等嗎?」「我時間不多,」他故意看看手錶又再給我一個難題:「嗯,那

你們有「機會」嗎?」

我聽笑了起來,心中暗想:「想考倒我?讓你見識見識 專業空服員臨場應變能力。」

轉過身打開冰箱,用飛機上的七喜和伏特加用3:7 的比例,

調在一個有「握把」的咖啡杯。最後再丟進一塊小小小的冰塊。

「喏!皇龍特調「把握機會」。」我遞給他。他有些訝異地接過來。

「嗯!我是有看到「把握」啦」他拎著咖啡杯的握把左右打量:「但是「機會」

呢?」

「機會就是那塊浮冰啊!」我說:「趕快含起來,不然就要融化了。」

「嗚!沒錯,「機會」是稍縱即逝的。」他含起冰塊在嘴巴摳囉扣囉地響著:

「ㄟ!小姐,但妳這個「機會」怎麼索然無味啊?」他笑著皺皺眉頭。

「ㄟ!先生,你沒配調酒喝當然索然無味啊!」我笑起來。他也笑著舉起杯

呷了一口「把握機會」然後閉上眼睛微微仰起下顎,一臉陶醉地說:「M... 甜甜

的味道,還有醉人的感覺,真有點像Chance呢。」

我雙手插腰,得意洋洋的揚起下顎看著ㄊ說:「哼!不是蓋你的吧。」

______________

再過六個小時,飛機便要降落在威尼斯國際機場 (Aeroporto di Venezia )。



to be continued...

台長: flyinsky
人氣(1,0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