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2 09:29:24| 人氣1,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班的故事第二部之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確定的模糊】

用我的晚安陪你吃早餐 ,記得把想念存進撲滿

我望著滿天星在閃 ,聽牛郎對織女說要勇敢

別怕我們在地球的兩端 ,看我的問候騎著魔毯

飛用光速飛到你面前 ,要你能看到十字星有北極星作伴

少了我的手臂當枕頭你習不習慣 ,你的望遠望不到我北半球的孤單

太平洋的潮水跟著地球來迴旋轉 ,我會耐心地等隨時歡迎你靠岸

少了我的懷抱當暖爐你習不習慣 ,e給你照片看不到我北半球的孤單

世界再大兩顆真心就能互相取暖 ,想念不會偷懶我的夢通通給你保管

< 歌曲:孤單北半球 >






清晨四點,我還沒睡,在電腦前面打信給穎昌。昨夜我打電話給穎昌說我班表改變

了的消息,穎昌氣得把電話掛掉。再打去時,他已經把電話關掉了。



「穎昌:

清晨我睡不著,起來寫信給你。因為你把手機關了,也把心門給關了,我知道你很

生氣,現在跟你談一定進不了你耳,所以我用寫的。

你總是說 「又來了」「又變了」你覺得我們的生活沒有交集,聚少離多,我知道

我們每次的見面你很在意。


昨天的班表改變,你對我說的話又打了個大叉叉。一次又一次的失約,我也很抱

歉。對不起,只是國際線空組員這份工作,本身就有許多的不確定,不確定的班

表,不確定的同事,不確定的職務,不確定的國家,不固定的時區。我也很

無奈,但唯一確定的是,每趟的長班我在外站都在想你念你。


這是我的工作。穎昌,我希望你能的諒解支持。再四小時就要飛威尼斯六天了,回

來我有三天的連假,讓我回來好好陪你,好嗎?不要生氣了,打開手機,打電話給

我,我會想你,會乖乖吃素。希望你開心平安。愛妳的念 清晨五點 」



我按下Enter鍵把信發出去。然後將臉埋在手掌中,雙肘靠在桌上輕聲啜泣。

「念念,不要哭太久喔,不然眼睛哭腫了,等一下上班會不好看...」巧柔慣有的

娃娃聲輕輕從我身後傳來,從他說話的聲音,我猜他大概整夜醒著陪我寫信。

巧柔極為纖細敏感善良,也許因為她受傷太多次了,對感情這種事情特別敏銳。從

我打完電話給穎昌後,她就貼心的跟在我旁邊跟我聊天。


我沈默不語。


「組員談起感情來真的好苦喔,」她一個字一個字的吐出來聲音多所哀怨:「常常

相隔兩地,只有長長的掛念和憂慮,有時還得不到對方的諒解,」

她停了一下繼續說:「假如妳又是先愛上「他」的笨蛋,或是愛得比「他」還多的

傻瓜,....還一直不知道他到底愛不愛妳..」說到這裡巧柔聲音哽咽:「....

為什麼老是我遇到? why me?」

「巧柔不哭啦,誰叫我們都是心地善良的笨女生」現在反而換我要安慰她了。我起

身走到他床邊,抱她。她像一隻小貓一樣依偎在我懷裡啜泣

「為什麼世界上有那麼多壞人?為什麼上帝都沒有處罰壞人?」她啜泣地說,彷彿

受到很大的委屈。


「上帝給壞人最大的懲罰,就是讓他們變成壞人啊」我輕拍她的背說:「是不是丹

尼爾又欺負妳了?嗯?」我輕輕問她。但她沒有回答,繼續在我懷裡啜泣。

「好啦!不哭啦,等一下換妳眼睛腫起來,變成一隻拙拙的凸眼雙魚。」她聽了停

止啜泣,破涕為笑抱著我說:「念念,真希望我是T,這樣我就能一直跟妳在一起

了。」

「那可不行,」我皺起眉頭說:「這樣就太便宜我那個男人了。」

「啊!對轟!他昨天那麼兇掛妳電話!」她說:「妳這次到威尼斯找個義大利帥哥

搞曖昧氣他!」

「好啊!」我莞爾一笑說:「我到時再介紹個給妳,也去讓Daneil抓狂... 」

「喔!這樣她會更愛我嗎?」巧柔問。

「嗯!搞不好他會發覺原來自己最愛的是「帥哥」呢!」

「哇!那我不要!我不要...」他撒嬌地抱著我的腰。房間中頓時充滿了兩個女生

嗡嗡的笑聲。


此刻窗外署光微現,晨曦伴隨著鳥囀從簾縫中滲進房間。忽然間,我想起威廉那次

在維也納小屋說的玩笑話:「我敢說妳不久的將來就會去義大利喔!」真的ㄟ,

緣分到了,自然就遇到了。不是不遇到,時間未到。

我推開窗戶,清厲的寒氣悄然飄入。「哇!起霧了。」市景在濛霧中層層疊

疊,由模糊到清晰映入眼簾,像場已到盡頭的殘夢。又是新的一天。

我告訴自己,

不論多麼沮喪,

多麼悲傷,

今天,我仍然要很用力,很用心地去飛。

to be continued....

台長: flyinsky
人氣(1,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