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9 14:07:05| 人氣8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班的故事第二部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OJT 的小學妹之一▅▄▃▂▁







早上七點飛日本,清晨五點簡報室裏有批學妹要上線跟飛受訓(on job

training)。

我偷偷望著她們茫然的臉,想起自己第一次線上受訓也是這個樣子。

隨著座艙長開始做飛行報告,我瞄坐我旁邊那個臉頰白裏透紅還染頭金髮的學

妹一眼,她正低著頭偷看手上的小抄,哈!跟我當初一樣。對菜鳥而言,座艙長的

Q&A時間才是最令人擔憂的項目。

但很快就會知道了,真正的好戲還沒上場呢。等下機艙裡才是可怕的人間煉獄。


Q&A完後,座艙長說:「今天我們上了三個OJT的妹妹,大家要互相多照顧一下。巫

念涵,金玲玲由妳負責帶。」

「是!」我趕緊點頭,第一次當學姐,我比學妹更緊張,我轉頭看到她用依賴的眼

神望著我傻笑一下。那種眼神,彷彿我能幫她處理一切問題與壓力。喔~我忽然感

到壓力好大。


「妹妹我跟妳說,妳不要緊張喔~pre flight check只要要注意幾個細…」我轉頭

準備跟後面的玲玲說話。但看到她正在撥電話,還舉起另一隻手一揮

示意要我等一下:「喂!我現在在交通車上啦~等一下要要飛啦~……緊張?幹嘛

緊張?~」他停一下說:「嗄?…被電喔?現在公司缺員缺得要死,教官說姊姊們忙

得腰酸背痛。她們一定愛死我們這些上線的新妹了,哪裡還捨得電我們。況且我剛

剛已經通過座艙長的問題了,我不會被Off Load了啦!安!安啦!呵呵~」


真是個滿樂觀開朗的新妹妹。

她放下電話問我:「學姐對不起,是我男朋友打來的

啦…(我明明看到就是你撥去的)甚麼事嗎?」

「呃~沒~我剛只是要跟妳說pre flight ch’k 注意的事…」

「喔~學姐~不用啦~那些東西我早就知道了…」

「喔…是喔……那就好」「學姐,」他捱近我的身邊用很的ㄋㄞ的聲音說:「妳去

過的外站哪裡最好玩啊?妳告訴我,好不好」

「喔~那妳是要問哪個站啊?」我強擠笑容說,但是心裏卻是擔心著等一下的每個

細節流程。



一進飛機我很快地檢查氧氣(OK!)、水箱和廢水指標定位點(OK!)急救箱

(OK!)、海龍滅火器(OK!)。再來是清點免稅品,手錶、眼影、項鍊、香

菸……接著七手八腳手地排糖包、奶球和檸檬片。

座艙長開始作廣播…

「各位貴賓您好:

今天的飛行是由機長陳偉志和副機長沈榮,以及座艙長梁琪婷,和十位空服員三位

實習生為您服務,祝大家旅途愉快。謝謝您。

Ladies and gentlemen,
Your flight is under the command of Captain Chen Wei Chih, I am the
chief purser Linda , in addition, we have 10 cabin attendants including 3 trainees who will be available throughout ………………………」


ㄟ?我忽然想起學妹現在在幹嘛?毛巾怎麼還沒開始發?

「學姐~」她在後面叫我(太好了,我正要找妳。)

「怎樣?怎麼還沒開始發毛毯紙巾?」我側頭問她。

「學姐,剛剛有人跟我要我撲克牌ㄟ,我不知道撲克牌放在哪裡,妳去幫我拿好不

好?」

「…現在這種時候暫時不要管撲克牌……等下再說…先發毛毯和紙巾啦……」

「喔~好~那我先去發了~」她轉頭就走。

處理完行李的事我走進廚房,看到學妹在裡面彎腰用力翻東西

『妹妹,妳在幹嘛啊?』

「姐,我們有沒有蔓越莓啊?」

「嗄?甚麼蔓越莓…?」

「一種女生喝的飲料啦!有個女乘客說她要喝囉 !」

「妹妹!」我拿起拖盤邊走邊發飲料邊跟她說 口氣有點生氣:「我們剛剛搬到廚

房裡的那幾箱飲料,就是我們所有的飲料,沒有的話就是沒有了,知道嗎?還有,

妳有沒有發毛毯餐巾啊。」

「喔喔!有啦!」他嘟著嘴巴走離開了

所有

的忙碌混亂在座艙長發出的關上艙門準備起飛的指令後暫時終止。我坐上組員位

子,我看到旁邊的學妹臉色有些變白長吐一口大氣。她不知道飛機起後好戲才剛進

入白熱化。


飛機起飛後,組員開始忙著各式服務。

但就在發餐前幾分鐘,我忽然聽到有乘客在大聲咆哮,我轉頭一看,天啊!不就是

對我帶的玲玲學妹媽?我當下趕緊走進廚房倒一杯果汁,再走過去。



to be continued...

台長: flyinsky
人氣(8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