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8 14:21:37| 人氣9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班的故事第一部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〤* 失智の老婆婆 *〤








就在這個時候,我聽到時鐘叮叮兩聲,我抬頭一看電視機上的時鐘,糟糕!時

間已經差不多了!我趕緊套上外套往外衝。哪次都可以遲到,這次絕不能遲

到。



準點抵達餐廳。

一進去我就聽到維妮爽朗的笑聲:「哇哈哈哈~終於飛到傳說中的542了~而且

竟然是我們43期A班同學不約而同一起飛。真是喜上加喜啊。」

「是啊!」怡婷說:「據說這次還是用800 飛542,還可以在那邊停三個整天,

簡直就是大好機會,這下終於有時間可以把公共行政看完了。」

如果有一天妳大白天遇到群年輕女生,坐在咖啡廳裡哇啦哇啦的聊天,談話中

夾雜了許多奇怪的數字代號,英文縮寫,那她們八成是飛國際線的空組員。

「ㄟ~妳拜託一下好不好?」我一邊看菜單一邊對怡婷說:「不要整天想著妳

的高考啦小姐,難得大家有機會一起飛542,妳千萬別抱考古題在上面背了。我

會瘋掉!」我轉頭對服務小姐說:「我要一個飛機火車,謝謝!」


「我也不想啊!~但每個月飛來飛去,很不確定ㄟ~年輕的時候可以,能一輩子

嗎?總要有個career plan啊!」


「好啦!好啦!那也不是這次啊。誰還沒來啊?純如呢?」我轉頭到處看。純

如是跟我們同屆不同班的女生,有著天蠍座敢愛敢恨的個性,巴掌臉櫻桃嘴,

自從上次一起飛大倫敦後,我們就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喏!說曹操曹操到。」維妮瞬目以示。純如跟小雁子一起走進來。

「哇!教官來了,教官好…」大家一看到小雁子紛紛喊著。



「嘖嘖!教官今天穿得好漂亮好有氣質喔!」維妮故意拉高聲音說。

「喂!嘴巴這麼甜,不怕得蛀牙喔!」小雁子眨眨兩排長長的睫毛微笑:「還

有!叫我彥妃!不是說好在外面不准叫我教官嗎?記N點一支!」大家一聽都笑

出來。其實維妮沒有奉承小雁子。今天小雁子穿件桃紅內T,搭米白色針織長

杉,緊身牛仔褲和咖啡色短靴,完全帶出她隨性又有一些嬌矜的個性。小雁子

是皇龍航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座艙長,才二十六歲而已,據說是公司創立時十

三金釵裡年紀最小一個,也是我們受訓時的班教官,以機智伶俐著稱,有時像

個小孩子一樣愛玩,大家都超喜歡她的,是個亦師亦友的好伙伴。



「全員到齊。」純如轉頭問小雁子:「可以開始了嗎?」

小雁子一面拿出塔羅牌一撥撥垂在額頭前的髮絲點頭。

「「義大利皇家空姐團」行程……多多指教…」維妮把身體往前一傾說「氣象說歐

洲很有可能會降下大雪,機會千在難逢,

我們準備坐飛機到到義大利,搞不好還可以滑到雪 ,護照和工作證一定要影印

備份,義大利小偷扒手超多……我們坐飛機去,坐火車回來……」她滔滔不絕

地說著。是不是太興奮的關係,聽維妮報告時我覺得臉熱烘烘的,呵呵,這麼

大的人了

還像小孩子,我是怎樣。



「塔、月亮,倒吊者……」小雁子在大家報告時忽然喊出來!大家都把轉頭看

她。

小雁子低頭瞪著桌上塔羅牌說:「聽一下當參考,咱們這趟維也納的團運有好

玩的事唷!充滿困境和挑戰,還會有奇妙的愛情。」



※※※※※※※※※※※※※※※※※※※※※※※※※※※※※※※※※※※※




走完茶咖啡、結清完免稅品、再掃乾淨廁所,看看手錶,竟然已經忙了兩個小時

了。也差不多該輪休了。我走進廚房拉上簾幕,邊搥自己大腿吐口大氣!


這趟飛維也納的長班只有一個字,累。


經濟艙300員幾乎全滿,13個children,5個infants、一個特殊乘客和一堆麻煩

的特別餐。趕緊趁這段難得空檔讓自己休息一下。


現在是最無憂無慮的時光了,空服員稱做「廚房假期」或「謠言時間」,純如


特地把頭等艙牛油餅放進烤箱裡烤,不久奶香四溢,令人垂涎三尺,我泡好幾

杯香醇的即溶咖啡,準備等下好好享受難得的下午茶,吃完後正好輪休,哈,

真是完美。




但就在此時,服務鈴Bon!Bon!響起兩聲,表示有外面旅客在呼喊我們,我


趕緊放下手上的咖啡走出去應服務鈴。一出去就看到一位老太太站在廁所旁,

我並且聞到一股臭臭的味道。定睛一看,她不就是有老年癡呆症的那個特殊乘

客嗎?

「阿婆,妳安怎了?」我趕忙趨前上去用台語問她

「小姐,這位阿婆大小便在身上啦!」我看到她褲子不但沾滿穢物,連衣服都

是探頭進廁所一瞧,天啊,連裡面也是慘不忍睹,牆壁被糊得到處都是大大。

我趕忙帶她走到他家人旁。一個穿著入時的少婦搶在我開口前就說:

「小姐,我知道她大小便在褲子裡。你們處理一下。」

「……我……」


「小姐,這裏味道很重很難聞ㄟ!」

「小姐,這裡怎麼會有大便味啊~?」乘客們開始開始抱怨臭味。

我趕緊把廁所門鎖上,

但就在此刻,老太太大概意識到自己闖了禍,竟像小孩一樣嗚咽地開始哭

起來。


「阿婆!抹要緊啦,賣號啦!」我用台語邊安慰她邊問那位太太:「對不起小

姐,那請問您有沒有換洗的衣物給您婆婆啊?」


「都放在大行李箱啊!」她瞟了一下他婆婆說:「她都髒成這樣了,千萬不要

坐這裡,不好喔!我看到後面那排」他轉身指了一下後面:「喏!那個白色毛

線帽年輕人旁邊那排不是有空位嗎?妳就讓她坐在那裡好了。」


「啊!是喔!」她看到的其實是組員的休息座位,但我能說不嗎?我只好點點頭把

她攙扶過去坐。老婆婆一個人孤伶伶地坐在最後一排的位子上,低著頭不斷的

用手擦眼淚,看了我心中好不忍。



「來~阿婆,賣哭啦,我給妳擦乾淨,好冇?」我拿著面紙蹲在老婆婆身邊哄

她,小心地一點點將她身上的污穢擦掉。不久,面紙用完了,我正要起身去

拿,「用我的吧!」旁邊那個頭戴白色毛線帽的乘客,好心地遞

上一包濕紙巾給我。

「謝謝!」我接過來之後,趕緊繼續

老阿婆像隻小貓乖乖的,我要擦哪裡就讓我擦哪裡。濕紙巾很好用,一下就擦得乾

乾淨淨的了。

「婆婆你好棒喔,現在身體變乾淨,給妳噴香香好不好?」

我噴上自己包包中的香水,又端自己的盤組員餐給她吃。阿婆竟開心的笑了。


to be continued....

台長: flyinsky
人氣(9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