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29 09:31:32| 人氣5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你,同學! 桃園市內壢國中7年級 蔡家棟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謝謝你同學!  桃園市內壢國中7年級  蔡家棟

感謝 台灣時報2017/5/29刊登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他又高又瘦,性格活潑,也是運動健將,每次上體育課時,都讓我們既羨慕又嫉妒,不論是跑步、跳遠還是籃球,都讓我們感到望其項背、甘拜下風,而且他也會分享「祕訣」給我們,真是個大方不藏私的人。


     
他的個性十分樂觀,不論什麼事都微笑以對,像上次飛盤躲避球比賽,我們以一人之差慘敗給對手,但他依舊開朗的鼓勵我們說:「沒關係,下次贏回來就好啦!」一直給我們正面能量,讓大家在下課時就走出了愁雲慘霧的陰霾。還有一次段考完後,大家的數學都「滿江紅」,怎一個「慘」字能形容,班上都唉聲嘆氣、愁眉不展,個個面有菜色,好像一隻隻眼神空洞的木偶;但他仍像平常一樣,用幽默風趣的言詞逗得大家破涕為笑,恢復平常活潑好動、打打鬧鬧的樣子。

 

雖然他的成績也不盡理想,但他總是告訴自己:「不要緊,錯了就改,別重蹈覆轍就好,重要的是將來的會考,——『路遙知馬力』啊!」我真的得向他看齊,我得失心重,只要事情稍不順心、事與願違就自暴自棄、妄自菲薄,但他從不質疑自己的能力,而是從錯誤中找到再站起來的動力,這些都是我要虛心學習的。很感謝他一直給予我們滿滿的動力,使我一次次浴火重生。讓我在這衷心的送他一句話:「謝謝你!」這個人並不神秘,他就是我朝夕相處的一位同學,真是良師益友呀,我怎能不好好珍惜這份情誼呢?

台長: 張威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