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7 10:08:22| 人氣6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如我是空拍機 劉亭佳 東興國中八年級2016/10桃園市兒童網站特優




假如我是空拍機  劉亭佳 東興國中八年級2016/10桃園市兒童網站特優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噗——!噗——!噗——……」我是一台空拍機,一望無際的天空任我遨遊,但是現在的我卻被困在一席大的斗室之中,沒日沒夜的黑暗,令我感到乏味,全身筋骨痠痛,一日犯一日,終於盼到了希望。

有一天,一個不知名的人來到店裡,他毫不猶豫地掏腰包,直接把我買下,我為即將飛翔,成為一個自由的空拍機感到興奮!果然,一回到家,他立刻把我從身陷多年的囹圄中解救出來,幫我裝上強而有力的電池心臟,安裝了超大的飛翼,最後拿起電動搖桿,帶我出去遨遊天際……

那天晚上,主人帶我到鄰近的池塘邊展開第一次的飛翔旅程,他專注的拿起我專屬的電動搖桿,控制著我的飛行方向,還不時地按下快門,拍下銀光粼粼了水面,水波在月光的映照下閃閃發亮,說有多美就有多美!之後,主人讓我飛得更高了,俯瞰整個城市。哇!每一棟建築排得整整齊齊、櫛比鱗次的,燈火輝煌,矗立的高樓如火樹銀花般,真是漂亮又有趣!第一次的飛行圓滿的結束,況且我的電池心臟也跳得越來越薄弱,再不休息就要發生墜機的事情了,到時候可就吃不完兜著走呀!

飛行對我來說,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了,我很難想像我之前是怎麼度過那樣沒日沒夜、不見天日的日子了,可見那時候我的耐性真是好,能熬過如此漫長的時間;但是現在可就不見得啦,現在主人天天帶我去遊山玩水,東走走,西逛逛,而我也幫主人拍下許許多多精彩絕倫的照片,還幫助主人在拍攝比賽上名列前茅,無人能出其右,每一幅都有我參與的功勞,所以我也與有榮焉!當然,主人也因此重重的犒賞我,幫我改裝我的電動馬達,讓我飛得更加持久,也讓我的鏡頭眼睛看得更遠、更清楚,拍出更銳利、更棒的攝影作品,我能幫主人做的事情也更多了。可是,好景不常……

有一次,主人再帶我去飛行時,突然,雷聲四起,緊接著竟然下起滂沱大雨來。天啊!好險主人平常有幫我做好保養,所以下雨我不怕,但是風太大了,主人趕緊讓我降落。說時遲,那時快,一陣強勁的風將我颳到天上,之後我重重的撞上樹幹,就像輕飄飄的落葉般,歪歪斜斜地撞到地面,主人焦急地過來查看我的傷勢,好險,我沒有粉身碎骨,只是機翼斷掉了一邊,慘了,我會不會永遠無法再次享受飛翔的快樂了?但是我的主人對我不離不棄,幫我修好所有破損的部位,如今我又能再次翱翔屬於我的藍天,也永遠是主人家最明亮的另一隻眼……


台長: 張威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