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1 02:43:47| 人氣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妹妹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妹妹:

好像很久沒有這樣稱呼你,這樣寫信給妳了吧。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對吧?今天又是以這樣的稱呼來寫信給妳,真不知是不是「時間」跟我們開了一個大玩笑。我們仍在這樣的路上摸索前進、仍然在尋找自己所相信的事物。

是的,是我們所相信的吧;是我們相信自己所要的,以自己的方式努力去讓自己過的比較好。

有沒有比較好呢?親愛的妹妹,最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很誠實地問自己:我有沒有過的很好。

記得我所說的嗎?不要問我好不好;我沒有辦法告訴妳我過的好還是不好,沒有好,也沒有不好。就是這樣而已。

以前我老講:哀莫大於心死。年輕時的莽懂無知讓我以為「心」真的會死的、會沒有訊息、會不再感動的。你看,多麼年輕、多麼自大、多麼地以自我為重啊。

其實「心」是不會死的…

只是我們在痛苦時,會這樣地去安慰自己。我們用這樣的方式去告訴自己、去欺騙自己、去隱藏自己內心的脆弱。這樣有比較好嗎?這是沈溺在痛苦中的快感吧;我們以為這樣可以讓自己愛傷的心偽裝得很好、可以不必再受傷害、可以把過去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

那就真的是害怕失望吧,那就是承受不了失望的孤獨。

所以,我會記下段話:『孤獨的愈久,幸褔愈值得期待』。因為沒有讓自己心死、因為必須去誠實面對自己心中的孤獨;這樣才是好的吧。這樣才有勇氣面對未來走下去。

所以孤處是好的,像妳寫的:是該享受的。也許這樣可以沈澱內心的傷痛與悲哀。

現在的我,沒有好與不好,還沒有完全沈澱吧。但感謝你所說的:享受這孤獨吧;這是必經的路。

至少我們還相信有幸褔這回事,還能告訴自己往前行,是吧。對自己好一點無妨,但不要欺騙自己心己經死了,還是可以用心的。

希望妳也好好的。願意的話,還是可以跟我聊聊的。

妹妹,你也加油。





台長: 小呆
人氣(3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