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3 00:57:00|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晚上九點到凌晨三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九點整,他打電話給她。
匆促在外的她只說十一點會給他電話。
晚上十一點,電話安靜沈默。



凌晨二點,相隔五個小時後。
他還是拿起了電話,按下一個個熟悉的號碼。
放心不下的他,希望電話接通時,她已經平安到家。
放心不下的他,希望電話接通時,是她愛睏的聲音。
第一通響了許久,讓他以為她真的睡了…

猶疑下,他還是按下了Redial鍵。



她果然睡了,只是不是睡在家裡。
她果然睡了,只是人還在外頭,並沒有回去。
靜默後的話語,掩不住哭泣後的聲調。
他不曉得是誰陪著她,他只知道她又喝多了。
喝多的她總會克制不住自己就那麼哭了起來。

凌晨二點,被他喚醒的她,只簡單的丟了句話:別擔心。
凌晨二點,酒醉在外的她,不耐煩的回答他說:沒什麼。
他只想知道她哭泣的理由,他只想知道她在難過些什麼。

沒有理由,沒有答案;只有那令人心碎的回答:你別管我好不好?

凌晨二點,他聽到心裡發出了像玻璃破碎似的聲音。



凌晨三點,相隔六個小時候,她撥電話給他。
「我就是要喝酒、要這麼玩才能釋放我的壓力,你不懂的…」
「你不懂、你一點都不了解我在這裡工作的情形,有什麼好講…」
「擔心幹麼,你就是不在我身邊,擔心這麼多、講這麼多有什麼用?」
「你不要管我就對了…」

她累了。不願意再講。
這麼晚了,錯在他不該擔心。
這麼晚了,錯在他還要這樣給他壓力。
這麼晚了,錯在他不會選擇時間跟她講話。

晚上九點到凌晨三點,他的時間選擇錯誤。



愛著她的他,被她告訴他,是可以不用管她的。
愛著她的他,得告訴自己,是可以不用理她的。
他該像她所講的讓自己簡單些,把擔心收起來,任她去。

學習不要擔心,學習把感情收起來。
學習不要擔心,學習試著麻木習慣。

他得學習。
只不過,在這凌晨天明前,他得先學的一件事是:怎麼讓自己入睡…

台長: 小呆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