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3 16:00:15| 人氣1,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瑞士之旅11-1 馬特洪峰之雪地大爆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避開人擠人的情況,肚皮選定第一班上觀景台的火車,所以連飯店早餐都來不及吃,我們就奔向高那葛拉特鐵道火車站。



本來還想上觀景台看日出,但今日早晨天公不作美,天空陰陰的。第一班車果然有點冷清,許多觀景台的工作人員也是坐這一班車上山。







跳一下,我們就抵達終點站-觀景台囉!



山上依然雲層很厚,三三兩兩的遊客。我們走進觀景台想等馬特洪峰「撥雲見山頭」!



登山火車本人怎麼看起來有點淒涼......



觀景台外牆上漂亮的時鐘,是齒輪登山車的概念!

標高3100公尺,到此一遊照


觀景台一樓是幾間紀念品店,當然有鐘表店!二樓是自助餐廳,正準備營業或是已經營業但是沒有客人,只有工作人員在整理環境。我跟肚皮在遠離餐廳用餐區的外圍,找了一個角落靠窗的位子,你看!雲超厚的  XD

拿出香蕉吃早餐,因為馬特洪峰不露臉整個人心情低落,看起來超黯淡(明明就是曬黑了~)



我在室內等雲開,肚皮先出去繞繞。



一杯咖啡都還沒喝完的時間,猛然抬頭看到藍天,非常振奮!

肚皮勘景進來,要我到戶外跟小露臉的馬特洪峰合照~

好啦!重點就是馬特洪峰,我們兩個臉黑成這樣隨便啦~

因為看戶外有兩個超猛日本人在吹風吃自助早餐,我也想要跟,硬是叫肚皮點一杯咖啡來配香蕉~



餐廳是不是很有fu~~



八點之後,遊客慢慢變多了,著名的牧羊犬也開工囉~工作內容是:合照收費!



旁邊黑頭髮拿著廣告紙的小哥講的是日文!

因為雲開了,人變多了,我們咖啡也喝完了,我們移駕到戶外去看冰河,路邊看這創意之作!我想是一個馬特洪峰雪雕的意思~


雙子峰,一直跟肚皮哥說這是我的山,哈!

長年積雪的山頭和冰河

這真是戲劇化的一個半鐘頭,從陰雨天變成陰天,最後太陽有露臉的跡象。天氣這麼好,我跟肚皮哥決定繼續健行的行程。

 在開始健行的那一刻,馬特洪峰露臉了!Good Sign~




明明眼前的山就很大很壯觀,但相機卻捕捉不到那種比例,倒是玻璃窗上的倒影更能顯現馬特洪峰的巨大。

沿著鐵軌旁的雪地,健行開始~!

 

 其實有點膽顫心驚,因為雪地軟軟的,第一次在雪地裡走路哩!

肚皮興奮到在吃天然刨冰,我有叫他挖深一點,哈~

一邊走一邊欣賞馬特洪峰,感覺體力上也堪負荷,心情慢慢就放鬆了下來。

 

眼前一片連綿的積雪山峰,馬特洪峰就突出在一片連綿的盡頭,更顯著了它的宏偉。

火車經過的時候,根本感覺自己是大明星,一直跟車上的人揮手這樣,哈哈哈~

克服萬難建造的鐵道,在這一片大山大景中,也是令人讚嘆~

 就在一邊賞美景一邊沉浸在大明星光環的同時,路,不見了~只有白茫茫的一片!


雪地上有些腳印的痕跡,我們決定跟著腳印走,結果幾乎走到懸崖邊啊!只好開發自己的路~緊張大師如我,又開始繃緊神經,一時間也忘記我尿急了~



但還是要拍照,人生第一次雪地迷走,太刺激了!

之後我想到一個辦法,就是走在鐵路上,因為鐵路旁才有乾地好走。結果部分鐵路旁的積雪只有清一邊,而且是懸崖的那一邊!我跟肚皮只好走在鐵軌上!!!!!

所幸瑞士火車班次非常準時,我們可以估計火車大概經過的時間,知道山上有車下來了,就先走進雪地裡讓火車通行。




你有看到土撥鼠嗎?


因為太緊張沒有路可以走,眼前這片美景幾乎消化不良、沒有吸收。還好有拍照回來慢慢欣賞。




火車來了,趕快閃到另一邊的示範。

 終於看到火車站,忍不住腿軟先坐一下!

這段健行是瑞士之旅最刺激,還好順利完成。走在鐵軌上的危險動作,希望大家不要學~

台長: 蘿莉楊
人氣(1,5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3瑞士 |
此分類下一篇:2013瑞士之旅11-2 Sunnegga Express桑納格地鐵
此分類上一篇:2013瑞士之旅10-3 初來乍到策馬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