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0 19:48:41| 人氣6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遊流浪記 篇七 (上) 2010.09.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篇六還有一個重頭戲,那就是阿話帶我去買滷味!!天啊~現在想到都還是覺得好好吃.那是一個小巷子裡的店家,走進店裡你會忘記自己是在巴黎,剛好店裡有一個中國客人,老闆正在跟她說中文."我想各買一個試試味道" "鐵定好吃,一個我們不賣"就在那個人無法決定要不要買的時候,我跟阿話以秋風掃落葉的姿態,打包了五條大腸,雞胗,魚丸(巴黎的魚丸就是一塊一塊的魚漿)我還買了涼拌的鳳爪,好好吃啊!!!好好吃啊!!!到了巴黎吃鳳爪的經驗非常特別!!想到就餓了......而這一天應該是我歐洲行吃最多東西的一天!!

篇七正式開始-

為了論文發表,阿話姐是來巴黎買戰袍的!這一天讓我姑且稱它為尋尋覓覓為戰袍日.

因為可能要去LV,但是我又忘記把老劉列印精美的型號帶出門,所以我跟朱盈樺大概花了一個半鐘頭在十四區走來走去,走回馬尾家拿了圖,再走去公車站牌.因為阿話跟馬尾都不喜歡坐巴黎地鐵,38號公車是巴黎行的最好夥伴.路途中遇到一間超市,少女要的酸酸糖果然是超市都有賣,但是要帶十包真的有點重,我只買了五包.結帳的時候,櫃台的黑女人好像心情不是很好,東西都用丟的,很令人傻眼!!

提著七包三百克的糖果,加上三台相機,加上櫻桃可樂和礦泉水,還有很多很多的零錢(包括歐元跟英鎊都背在身上),重到一個翻掉......雖然一直嚷嚷著自己是駝獸命,但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載重極限.帶著這些的東西在巴黎走一天是我的極限!!當然今天才剛開始,所以我現在還沒有覺得艱苦......

因為一直想要去馬尾哥推薦的巴黎(可能是)最大的眼鏡行,找馬六哥要的艾倫米克力,所以搭上公車之後,朱朱姐帶我到"瞎的勒"下車.Chatelet是巴黎地鐵最大的轉程站,鎖有的地鐵線都會經過這一站,我跟朱朱姐暱稱它"瞎的勒",發音是差不多的啦!哈~在麥當勞旁邊,我們找到了很大間的眼鏡行,五層樓高,比屈臣氏還厲害.是說眼鏡在巴黎的歐洲人身上,裝飾性好像比功能性多一點,這幾天看到好多正紅色鏡框,螢光綠鏡框等等等.相當不低調啊......一進店哩,店員很熱切地招呼我們,但我念不出來alian mikli的法文,以至於店員非常慌張,我們只好一層一層去看囉!逛完了這五層樓,除了驚訝怎麼有這麼多鏡框之外,還發現原來alian mikli在法國相當不高調!?總之鏡框的任務到此為止,五層樓的眼鏡行讓我大驚小怪的好久!!

接著阿話姐帶我走近盧森堡花園,又是一個漂亮的皇宮.這裡的樹還是持續對稱對齊以及高得不得了的風格

現在是參議院所在地

現在是參議院所在地

樹持續對齊,戀人持續愛戀

樹持續對齊,戀人持續愛戀

我跟阿話試著用各個角度,要看穿這片樹林,它們就是用著各種方式在對齊,厲害得不得了!!

穿出盧森堡花園之後的順序我忘記了,我只能照我想起來的順序寫.我們去了幾間很漂亮賣居家雜貨的店,第一間是一家賣餐巾的店,遠遠看餐巾的顏色美得讓我以為是漂亮的絲巾,想買給媽媽哩!

然後時間又到了午餐時間,我們又遇到PAUL,好多人在排隊,我們也加入人龍之中.突然下起了雨,我把外套帽子戴上,一直想把朱阿話擠到店家的雨棚下,其他的人不撐傘也不逃跑,下雨像是有大鳥飛過,大家抬頭看了一下,然後繼續聊天繼續排隊......

歷史性的一刻登場,我的第一杯左岸咖啡

雖然是PAUL的咖啡,但我們現在在塞納河的左岸,所以它就是左岸咖啡!!哈~可能是心理作用,我覺得巴黎的咖啡好好喝,味道不一樣,而且喝完沒有心悸喔!!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蘿莉楊
人氣(6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0英法寄居 |
此分類下一篇:歐遊流浪記 篇七 (下) 2010.09.08
此分類上一篇:歐遊流浪記 篇六(下) 2010.09.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