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0 19:17:00| 人氣8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遊流浪記 篇三 (上)2010.09.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依然處在時差中,又是六七點就起床.因為感冒,一早爬起來燒熱水喝,本來想寫點日記明信片,因為電視有廣播功能,聽著聽著又睡著了......今天要去車站送BOCO到愛丁堡念書.因為今天是禮拜六,我們準備出門前,接到了BOCO來的電話,他說許老師說電車很多線都停駛,提醒我們搭車要注意一下.本來還以為有時間可以從從容容地去吃英式早餐的,這下子三個人又得匆匆忙忙忙地出門了...在DLR線的月台上,看阿話跟林老師一邊拿著哎鳳查詢今天停駛的路線,一邊討論著教戰守則......交通便利如倫敦,遇到週末還是得擬出一番作戰計畫,才出得了門的!!智慧型手機也是必要的!!

輕軌車站-canary wharf

輕軌車站-canary wharf

經過了一陣曲折離奇,我們終於抵達舊家,因為正值新舊家交替的過渡時期,阿話跟林老師急急忙忙的收拾了東西放上推車界的"面魯",我們就跟BOCO一起出發前往KING'S CROSS車站......

阿話舊家陽台!外面是千禧巨蛋!

阿話舊家陽台!外面是千禧巨蛋!

大家在收拾東西的時候,我幫 不上忙,所以站在陽台上看風景.舊家的陽台站起來有一點毛,下面空空的.偷偷觀察了一下別戶的陽台,很多人家都在陽台上擺了桌椅.在倫敦,陽台顧名思義就是曬太陽的平地吧?!要是我要長住在一個這麼冷的地方,我也需要在陽台上放一些曬太陽用的道具.從這邊望出去,我看到了理查羅傑斯的作品:千禧巨蛋.因為初夏的時候才跟歐斯在北美館看了Richard Rogers的建築展.(千禧巨蛋是用11根柱子撐起一面巨大的布)現在能近距離看到這個大師級建築,我整個人很興奮,我還很認真的在陽台上數柱子!

http://zh.wikipedia.org/zh-hk/%E7%90%86%E6%9F%A5%E5%BE%B7%C2%B7%E7%BD%97%E6%9D%B0%E6%96%AF

大家可以認識一下理查羅傑斯,他最有名的作品應該屬巴黎龐畢度中心了.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也是他的設計喔!!

倫敦人力搬運界奇女子二人組-阿話與林老師,再崎嶇的路都不怕,再陡的樓梯都能扛,就怕坐電梯!!!!!!!倫敦地鐵的電梯也太臭了吧!!!!!!!!!!!!!!!!!進電梯前,大家一致的反應就是深吸一口氣,憋住.有圍巾的拉圍巾,手有空的就徒手,緊緊地遮住口鼻,一邊希望電梯走快一點!前一天搭地鐵回家的時候,許老師在電梯裡開口問我(真勇敢!!):"楊雯仱,你是真的有聞到什麼,還是只是在學我們?"老實說,我在學你們,因為感冒,我的鼻子全部塞住了,但是進電梯的時候,我還是聞得到臭味,所以我要說:倫敦地鐵的電梯很臭!!因為我們實在太大包小包 了,逼不得已只好搭電梯.但是我們沒有要搭電車,我們要去搭接駁公車,今天電車停駛啊!!!!!!

舊家附近的商業區

舊家附近的商業區

這邊等也不停,那邊等也不停,公車似乎有點作弄我們,慌慌張張的我們還被問是不是要找住的地方.時間已經接近12點,BOCO的車是一點整的,大家開始焦慮了!看著我們大包小包,有一輛貌似私家車的(假)計程車停了下來:問我們需不需要搭車?因為車髒髒破破的,又沒有營業車的外觀,我們決定還是等公車......幾乎要望穿秋水,公車終於來了!因為是接駁公車,所以每個站都有服務人員在引導乘客,在車上看著路上的人,然後我說:倫敦的男人只分三種:就是高胖瘦的威廉王子和高矮胖瘦的榮恩和高矮胖瘦的龐克族,哈!接駁公車彷彿是繞了有一點久,我們一直從各個角度看到舊家的大樓,阿話說:"ANGELA WANG(很盧的房東)陰魂不散啊~"漸漸地大家都說笑不出來了,阿話不停跟BOCO確認火車時間還有月台號碼,BOCO說票上沒有寫月台!下公車再換搭地鐵,出了地鐵站,已經是12點50分了,只見一行四人:BOCO一馬當先,往KING'S CROSS火車站一路狂奔.林老師不虧是有練過,拖著滿載的"面魯"一樣健步如飛,幾乎是當地人的阿話眼睛很利,率先找到了BOCO的車在0號月台,.我心想:"這是整人嗎?怎麼會有0號月台??一路從10號月台橫著跑到底,也只得1號月台!!!!!!!!但是,大家還是一直往前跑,就要撞上施工帆布衝出車站了!!!!!!然後,柳暗花明又一村,0號月台就在車站屋頂之外!!!(哈利波特跟著榮恩跑向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時候,應該也是這種心情吧??!!!)只是,0號月台非常短,車子在非常前面!!!時間一分一秒地過,我們氣喘吁吁地慢慢接近四號車廂的尾巴,林老師一腳跨在月台,一腳踩在火車樓梯上,叫BOCO快上車,BOCO上了車之後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BOCO卻有點疑惑地說:"我的位子在一號車廂!"將!將!月台上的時鐘指向12點59分,我們趕快把BOCO一直往前栽的行李箱搬下車,準備一分鐘內衝過三節車廂!!!!!我的媽啊!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我在月台邊,只剩一分鐘我卻一直跑不到我的車廂!!!X...而且他們行李車都亂停,搞得跟障礙賽一樣!!換我學林老師一腳站月台一腳跨在火車,阿話跟林老師把BOCO跟行李胡亂塞上車,然後汽笛就響了,呼~這次真的成功了,"BOCO再見,祝你愛丁堡一切順利~"瞬間月台上變得很輕鬆,我們跟漸漸開走的BOCO揮完手,換跟火車上的陌生人揮手,跟遊人揮手才是旅行的真意嘛!!哈~

哈利波特不上課了,所以車站來整修一下...
那個布包得很好,看不出來在施工

哈利波特不上課了,所以車站來整修一下...那個布包得很好,看不出來在施工

把BOCO送上車之後,沒吃早餐的我們電力只剩下3%,但是我們又不想在車站內隨便吃,其實火車站內有很多速食店......

雖然林老師已經沒力了,但是他跟阿話還是決定捨棄搭公車,拖著剛從舊家搬出來的鍋碗瓢盆用走的陪我逛大街,再邊走邊找吃飯的地方!!(又要再一次叩首)出了KING'S CROSS車站,我們看見了一個壯觀的建築-St. Pancras車站!因為車站實在太大了,我怎麼拍St. Pancras車站都是缺角的......還是我餓壞了?!

St. Pancras車站外觀,非常壯觀,這只是一小角

St. Pancras車站外觀,非常壯觀,這只是一小角

歐洲之星的車站外觀

歐洲之星的車站外觀

歐洲之星的車站外觀

歐洲之星的車站外觀

他拍得比較好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kevinvoyage/11435994

倫敦路上好多紅色的雙層巴士,車頂是空的那種.通常上層的遊客都很認真的在看風景?!所以很安靜.但是眼前這一台好活潑,又拉布條又有大聲公還對路人揮手,我問阿話:"他們好熱鬧,我可以跟他們揮手嗎?"阿話看了一下他們的布條,然後說:"他們在抗議......"啊~好糗!還好沒揮手.跟著兩位老師,蘿莉英文眼都沒打開......

紅色電話亭

紅色電話亭

沿著路一直走,我們來到了三民主義完成的地方-大英圖書館.然後到了EUSTON車站領取我們明天要去曼徹斯特的火車票.喔頁!喔頁!我要去跟老劉的鄉親問好了~在快速取票機領到我們的車票之後,阿話跟林老師帶我往倫敦大學的方向走(突然間思路清晰得起來,知道自己在哪裡!!!因為秋秋借我很棒的旅遊書,我出發前都沒看,對不起......)

關在鐵籠裡的女神們

關在鐵籠裡的女神們

又來了,一整片長一樣的房子,很誇張還蓋成弧形

又來了,一整片長一樣的房子,很誇張還蓋成弧形

這一區房子很漂亮,大家先來看漂亮的房子

漂亮的餐館

漂亮的餐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蘿莉楊
人氣(8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0英法寄居 |
此分類下一篇:歐遊流浪記 篇三(下) 2010.09.04
此分類上一篇:歐遊流浪記 篇二(下)2010.09.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