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6 06:39:51|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冰冷的說話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再度亮起,
此刻的我應該沉沉睡去,
這不是失眠,
只是習慣的等待天明,
想同你一起呼吸早晨的空氣,
即使我根本不知你在哪裡,
世界的一處角落,
我用冰霜覆蓋著自己,
『妳可以再冷一點沒有關係!』
我既是冰,維持著早已不易卻怎麼再冷些。
笑對人來說是件容易的事,
嘴角微揚個十二度半即可,
但這情形很少發生在夜晚的自身裡,
我不知從何笑起,
所笑何事?何事該笑呢?
唯一能讓我擠出微笑的,
也只剩自己。
當然,我不會笑。

什麼時候開始,
以虛名在網路上流竄,
瘋狂的用文字抒寫成詩文來告示,
朋友問我為何不將所有寫成小說一飽眼福,
小說家的特質是具有章法與結構能力,
自知能力有別,
跳躍式的思緒無法將自身完全的揣噫,
還是詩,也只有詩能將想像的空間完全發揮,
『妳的詩,只有自己懂吧。』
文字的連結締造出美妙的詞彙,
請賦予想像的畫面,那時便可了解,
跳躍式的思維就無法直接從表層意會,
就算真的不了解其實也無所謂,
我的詩只是抒發自我層面的一種表現方式,
進來賞玩的人啊,
懂得的就給賞識,
不瞭的就當排緒的文字。

很多事點到為止,
這就是我為何選擇用詩來抒寫自我情緒之式。

當真天亮了,
心中暗處的疲憊想必會見光死。
死吧!
倒希望是自己能早點離去,
換句話說,死亡是我一生所渴望的事。

台長: 洛麗塔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